古惑仔之人在江湖 (1996)

导演: 刘伟强
编剧: 文隽
主演: 郑伊健 / 陈小春 / 吴镇宇 / 黎姿 / 林晓峰 / 谢天华 / 林尚义 / 朱永棠 / 吴志雄 / 任达华 / 夏萍 / 罗兰 / 王龙威 / 陈秀茹
类型: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6-01-25(中国香港)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英雄不败(台) / Young and Dangerous
IMDb: tt0116456
5星
24.4%
4星
48.8%
3星
24.4%
2星
1.8%
1星
0.6%

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515 条 )

热门 /  最新 / 

526 诸葛若见 看过 2011-11-04 22:12:25

影响整整一代人的黑帮电影,当时年轻人想出去混很多都是因为这部电影,女生也喜欢那种吊吊的小混混。

614 潘半仙 看过 2016-10-23 22:15:40

作为一个黑帮电影来说很弱。常识是,在道上混不讲策略是不行的,所以其实真正有勇有谋的反而是反派阿坤,阿坤的所有行为都具有强烈目的性,而且有胆量去实施;反观陈浩南这帮马仔除了泡妞就是打闹能活到现在简直是奇迹,可惜老江湖坤哥最后还是被浩南的猪脚光环烫死了..只能说还是编剧最大....

837 巴喆 看过 2011-12-30 00:48:39

据说此系列误导了多少青少年,我倒不这么认为。这里面有一种中国人从古至今最为基本的忠义观,还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腥风血雨,最终南柯一梦。全系列最终是叫人去恶从善和反思黑道的。刘伟强的慢镜头晃动铺设极具暴力真实感,强烈的色彩风格和纪实的顿感晃动,很特别。吴镇宇的靓坤神神叨叨又心狠手辣的形象太有印象了,真是实力派出演,郑伊健真的帅。8

241 luc1en 看过 2009-12-14 01:28:23

当柳下惠遇到春药

580 香水瓶 看过 2009-12-15 22:01:53

十来年前的郑伊健,面孔真是嫩得能掐出水来一样,少年意气风发,明亮得像三四月的阳光。有这样的人物来出演,即使是没什么深度的故事也变得好看起来,因为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的画面都很美好啊。说到底是青春真美好!

> 更多短评 215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8 条 )

lnasdp 2010-09-15 00:28:52

初识江湖年少时

刚看过《飞沙风中转》一片,郑伊健和陈小春主演的,勾起我当年观看《古惑仔》的回忆;又恰好看了一篇关于《古》的帖子,两件事,加之早就有的《古惑仔》情节,使我觉得应该写一篇关于《古惑仔》的文章,乃有此文。 每个男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江湖梦。 我认为,一个人,少年对某种...  (展开)
ICE 2016-03-07 16:56:46

略真实的香港黑社会缩影和招兵广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敢看了一下向华强的背景,又研究了一下三合会,再回头看这个几十年前的片子感觉就完全不同了。 漫画实际是牛佬(之前写错成黄玉郎,不过黎姿能做《古惑仔》主角和黄玉郎还是很有关系)的黑社会作品,90年代初红红极一时,本身他的漫画社很多漫画都是给社会底层少年看的,在社会...  (展开)
不良生 2016-11-12 12:45:50

曾经,你也想成为大佬身边的女人

(原题为《 古惑仔身边的十二女色 》) 文 / 不良生 前度,众影迷缅怀电影佳作《甜蜜蜜》,感慨1996年至2016年,它已开画20周年。 翻开1996年的香港电影历史表,你会惊呼:除了《甜蜜蜜》,在1996年,还涌现了萧芳芳的金马影后之作《虎度门》、莫文蔚甘为周星驰奉上最丑LOOK的...  (展开)
2007-09-17 01:18:14

巢皮情结

在澳门浩南他们中了埋伏,眼见巢皮力不敌,渐渐不支倒地,壮志未酬,身先死……遭靓坤暗算,兄弟内讧,山鸡出走台湾,浩南孤掌难鸣,大佬B被灭门,靓坤应该是包括我在内大多数人看过的最坏最无药可救的角色,一个叫吴镇宇的男人成就了他。然后他又从人在江湖坏到了少年激斗篇...  (展开)
Made in china 2014-07-06 01:04:45

靓坤Styl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出来混要讲信用,说过让他全家死光,就让他全家死光。”   很多人都说,靓坤这个角色,可以进入香港电影反派表演的教科书。这究竟是怎样一个男人/恶人?   靓坤印象一:花里胡哨,邋遢散慢,流里流气,神经兮兮。   靓坤印象二:声音嘶哑,目光乖舛,...  (展开)
Fleetwood 2011-10-23 21:57:14

谁受蛊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以为古惑仔纯粹是一个少年读书无望,家庭悲剧,内心空虚,身负蛮力的结果。于是走到街头看谁不爽就砍谁,砍完以后在风中一抖他额前那几簇黄毛。 《古惑仔》风行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每天六点多背着书包上学,在路上唱到:“今天天气好,我去炸学校。小鸟说,早早早,你为...  (展开)
斯嘉丽聊电影 2007-08-08 09:36:13

青春的江湖--《古惑仔之人在江湖〉

是谁第一次在你打架的时候为你挺身而出?是谁第一次在你郁闷的时候陪你吹风喝酒?是谁第一次听你说朦胧的心事、无望的未来?十六七岁的青春,第一次发现友情的珍贵,就是因为那些打出来、混出来的兄弟姐妹。 不是每个人都像陈浩南那么幸运,能有个黑社会大哥在他被打的时候忽...  (展开)
小片片说大片 2020-05-14 19:02:42

青春终完结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最近有一部传说中的漫画完结了。 它连载了28年,连载了2335期,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它的名字你一定听说过: 古惑仔 很多小伙伴肯定大吃一惊: 这老古董,竟然刚完结? 毕竟算上1996年推出的电影版《古惑仔》,这个系列已经是...  (展开)
看看你家的米缸 2015-07-30 00:52:31

配角控,韩宾十三妹,山鸡淑芬,大天二KK

关于古惑仔,已然不想谈陈浩南,我是一个配角控,因为主角往往命运悲惨,天生孤独。而我太不喜欢孤独了,就如我没法接受小结巴死了,陈浩南一个人在哪里哭,好像他突然就丢失了全世界,拼命抓也抓不回,尽管他此后还会遇见李嘉欣,遇见舒淇,可小结巴却回不来了。小结巴被乌鸦...  (展开)

> 更多影评 168篇


讨论区   ·  ·  ·  ·  ·  ·

拍的像偶像剧一样,但是吴镇宇演的好好啊 来自毛603 14 回应 2024-02-22 07:18:59
靚坤去看大佬B的時候的疑惑.......... 来自FAN 12 回应 2024-02-22 07:18:11
亮坤找的小妹勾引山鸡的女的是谁 来自T-Mac 1 回应 2024-02-22 07:16:36
蒋先生不行啊 来自沛公 6 回应 2024-02-22 07:15:28
2021年还有哪里有片源吗? 来自之夏图谱 9 回应 2024-01-30 10:41: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