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末点 Match Point (2005)

导演: 伍迪·艾伦
编剧: 伍迪·艾伦
主演: 乔纳森·莱斯·梅耶斯 / 斯嘉丽·约翰逊 / 马修·古迪 / 艾米莉·莫迪默 / 布莱恩·考克斯 / 米兰达·莱森 / 亚历山大·阿姆斯特朗 / 保罗·凯耶 / 佩内洛普·威尔顿 / 杰弗里·斯特里特菲尔德 / 马克·加蒂斯 / 西蒙·坤茨 / 约翰·福琼 / 鲁伯特·彭利-琼斯 / 安东尼·奥唐纳 / 罗斯·基冈 / 佐伊·特尔福德 / 玛格丽特·提扎克 / 斯科特·汉迪 / 瑟琳娜·卡德尔 / 乔治娜·查普曼 / 科林·萨蒙 / 托比·凯贝尔 / 史蒂夫·佩姆伯顿 / 艾文·布莱纳 / 詹姆斯·内斯比特 / 莫恩博特斯 / 埃迪·马森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dreamworks.com/MatchPoint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爱尔兰 / 卢森堡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05-12(戛纳电影节) / 2005-12-18(英国首映)
片长: 124 分钟 / 115 分钟(土耳其电视版)
又名: 迷失决胜分(港) / 爱情决胜点(台) / 赛点
IMDb: tt0416320
5星
27.1%
4星
52.7%
3星
18.6%
2星
1.3%
1星
0.3%

赛末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赛末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832 条 )

热门 /  最新 / 

3271 影志 看过 2008-04-27 23:56:33

如果有人相信运气,那么他一定已经参透了人生。

2167 白日美人_S 看过 2012-07-12 22:53:13

不明白有什么颠覆三观的,只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承认运气比努力有用得多。

607 艾小柯 看过 2006-06-16 01:30:58

初看反感,随时间的消逝慢慢在脑海中遗留成经典。

278 眠去 看过 2008-03-07 12:37:17

我确实从此迷上了WoodyAllen:)

3239 墨梓 看过 2011-11-06 06:28:11

一旦女人开始歇斯底里,失去了情欲以外的气息,男人的耐心就耗尽,他要的只是那个性感迷人,乖巧中带一些欲拒还休的你,对他来说,位高权重和金钱是敌不过爱情的,何况是快速消耗殆尽的激情。至少,运气的角逐里,他是幸运和残酷的。

> 更多短评 558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赛末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77 条 )

于是 2006-04-24 23:35:39

武器可借 运气请自备

当他第一次见到她、揽着她的腰送出一拍球时,谁能想到结局竟至如此?他赞她双唇性感,她调侃他extremely aggressive,之后,却忘了一干二净。野心,在爱情开始时可能是诱惑,最后就变成了致命武器。有些一见钟情潜伏着血光之灾。只是你不知。命运也不知。只等着谁来掷那骰子,...  (展开)
seren 2006-05-03 10:05:52

Everybody is afraid to admit what a big part luck plays

兜了半天,头一回看伍迪艾伦的作品,就看了部被认为是“最不伍迪艾伦”的matchpoint。想我寻寻觅觅多少年的“人人都说我爱你”也不得,不如认认真真看这老纽约客的新花样也是好的。 果真是好的。比起老人家传说中的只绕着纽约打转从头罗嗦到尾还要亲自演出的风格,这部有伦敦...  (展开)
罗德曼 2006-08-11 17:29:34

由《赛末点》想到的

伍迪艾伦的新片《赛末点》,是一部描写爱情、偷情、婚姻与谋杀这些老套情节的电影。看完后,不得不说他还是拍出了新意。 一开始,影片就来了个网球中的擦网的镜头。而且这个球有没有过网,我们不知道。但是常识告诉我们,这样的球如果打成了,就是幸运球。如此,引出了本片...  (展开)
老晃 2006-04-30 17:51:56

完美无瑕

不动声色,然而绝对荡气回肠,伍迪·艾伦最完美的电影。 节奏上,它具有古典主义建筑的稳定感,结构上,它是层层铺垫而后逐层坍塌的悲歌剧。上半部似是险象环生、滴水不漏的“比利·怀德世俗剧”,下半部则摇身一变为温柔细腻、绵里藏刀的希区柯克电影!除了伍迪·艾伦,大概也...  (展开)
陈毛毛 2009-01-25 21:27:41

爱情像函数,人性像微积分

好的爱情收梢是怎样的呢? 接吻与拥抱? 鲜花与白纱? 好的电影是怎样毁灭这幻觉的呢? 砰砰。 那声枪响让我醒觉。我不仅仅在电影里。我在现实里。伍迪艾伦这个老头儿实在很现实。他做出的不是一部剧。他做出的是现实。现实不是甜美蛋糕,有樱桃装饰。现实可能是一张5毛钱的大...  (展开)
n+1 2009-11-22 11:03:14

资产阶级经典教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何进入上流社会? 当然,对于中国人来说,这只是个假命题。原因很简单,中国根本不存在真正的上流社会,那些世袭的,有徽章纹样的,有一条挂满17e世纪祖先画像的阴暗走廊,手里在某几个领域掌管着世界垄断地位的大家族不存在。这些人只和自己人玩,几个世纪了,只和远方的表...  (展开)
林愈静 2013-10-09 12:40:18

Wealthy but not stuffy

几乎每个文艺青年的理想生活和《Match point》中的Chris说的差不多:Wealthy but not StuffyEnjoying his fortune,having a grand time, supporting the arts (富有而不庸俗,享受财富,钟爱艺术),只是没他帅,没遇到白富美而已。 Chris是个来自英国小镇的伦敦漂,教人...  (展开)
狐小花 2007-10-02 15:21:50

向陀思妥耶夫斯基致敬

电影结束的一霎那,Jonathan Rhys-Meyers饰演的男主角望向窗外,屏幕一黑,字幕卷起,所有的观众心里都像吞下一块生猪肉,一时难以消化。直到十分钟后,大家才回过神来,那块生猪肉,忽然煮熟了,不过味道却奇怪得很,百味杂陈,悲喜难辨。 首先一点可以确定的是,W...  (展开)
fanfan 2006-08-08 17:27:58

投胎要好

据很多人民群众传言,这是WOODY ALLEN最不够WOODY ALLEN风格的一部电影。不可否认,伍迪.艾伦真的老了,八旬有余,任是再婚再换佳人也改变不了生理年龄这个事实吧。这一点上看,时间无论对伍迪.艾伦还是杨振宁都一样的,当鹤发先生和娇颜美女真的并列一起,还是有点吓人的。...  (展开)
2007-11-29 16:37:44

谁都有机会成功,谁都想逃脱惩罚

一碗普通的叉烧饭到了斯蒂芬·周手里,就变成了黯然销魂饭。穷小子傍大款的冷饭,也被伍迪·艾伦炒得香喷喷。在古典主义的龙生龙、凤生凤的世袭论里,一文不名的穷小子要改变出身向上爬,断没有成功的道理,非得摔得鼻青脸肿不可。所以看到《红与黑》里的于连遭到惨败,甚...  (展开)

> 更多影评 1077篇


讨论区   ·  ·  ·  ·  ·  ·

看电影第一需求就是无删减 来自诗意宁静 16 回应 2024-03-31 19:13:12
穷小子为啥会喜欢歌剧这种东西 来自哲学家吉他手 19 回应 2024-03-31 01:03:20
有另外一个版本吗? 来自喂只鱼 2 回应 2024-03-31 00:54:17
谁有赛末点155分钟的资源? 来自豆友S2VULWPocs 2024-03-13 13:36:22
男演员走路的姿态 来自会游泳的鱼 11 回应 2024-03-08 21:17: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赛末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