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YOUR MARK 吉卜力实验剧场 On Your Mark ジブリ実験剧场 (1995)

导演: 宫崎骏
编剧: 宫崎骏
类型: 科幻 /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5-07-15(日本)
片长: 6分48秒
又名: ON YOUR MARK
IMDb: tt0114038
5星
48.7%
4星
37.3%
3星
13.1%
2星
0.7%
1星
0.2%
好于 97% 短片

ON YOUR MARK 吉卜力实验剧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33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胤祥 看过 2011-06-19 18:36:05

MV吧,还能讲点故事,还带闪回,不错了。

35 mOco 看过 2011-09-27 18:13:00

有没有发现,当一个MV讲一个有头有尾有情节有转折的完整故事时,你会很烦那从头到尾都有的音乐耶!喧宾夺主了,亲。

3 Mr. Infamous 看过 2020-08-17 13:49:09

各式组织,表象好或坏都左右不了集体同化后内核的腐烂。能飞的时候,就竭尽全力扑向高空吧。

118 Over5 看过 2007-01-22 18:01:20

宫大爷短中求狠5分钟内照样弄哭你

57 看过 2013-08-04 21:40:57

想起一句歌词:“像你这样的天使,该有翅膀和名字,该美丽中带着刺,该很认真地属于我一次。”

> 更多短评 34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ON YOUR MARK 吉卜力实验剧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victor 2005-12-20 04:58:56

当一流的动画大师遇到一流的演唱组合

当一流的动画大师遇到一流的演唱组合,带来的会是什么呢?经典,绝对的经典,像 On Your Mark 这样的经典。这甚至不是一部严格意义上的电影,只是宫崎骏在1995年,为日本乐坛著名组合CHAGE&ASKA(恰克和飞鸟)的同名歌曲制作的一段MV。但几乎所有看过这段影片的人,都会满怀期...  (展开)
lavi 2021-04-12 00:21:51

宫崎骏密码本之ON YOUR MARK(前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宫崎骏历代动画作品中,片长仅6分48秒的动画MV《ON YOUR MARK》是一部很容易被忽略,但事实上蕴藏深意,极其特殊的一作。 它既是宫崎骏作品中唯一一部MV动画,也是吉卜力工作室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冠以“吉卜力实验剧场”的作品。著名御宅大忽悠冈田斗司夫则将其奉为“宫崎骏最...  (展开)
蝶骨小翼 2009-01-28 20:11:41

巨大的阴影突然挡住了太阳

那独特的双结局,我的理解是,第一个才是真正的结局……而他们的车子腾空而起飞离了人类的城堡,在阳光下狂奔着,天使张开洁白的翅膀飞走……那是美好,美好的幻象。是我们心中柔软角落的期待。现实已经确定,车子坠下悬崖,美好粉身碎骨,我们只能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假设...  (展开)
卯月猫 2008-05-29 13:52:20

在救赎的名义下

偶尔在音乐台听到这久违的歌曲。宫崎俊唯一的一部音乐MV电影。 6'的片长。一个献给末日人类的救赎篇章。 chage and aska。他们的歌声像是来自灵魂深处的一个承诺。坚定的。温柔的。 On your mark…君と仆 并んで 夜明けを追い抜いてみたい 你和我,肩并肩, 想用自...  (展开)
绿头脏? 2017-08-29 19:38:04

宫崎骏未完的杰作(因为服,所以不怕过度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解读一下吉卜力实验性质短片,on your mark 我们来看看on your mark的世界观。未来世界,地面被核辐射侵占,连阳光也夹杂了危险的味道,人类不得已转入了地下。短片通过三方面表现, 第一是无处不在的三叶形标志:(为了预防放射性事故的发生,全世界都通行三...  (展开)
yukinokaze 2005-12-17 14:27:22

这才是宫崎骏的本色

短短的动画,被冠上试验作品的名字…… 我也是找了好久在偶尔碰到。独特的双结局倒不是重点,我从中体会出了一种真正的自由感,真正的追求感。总喜欢时不时拿出来看看。 宫崎骏总是太迎合观众了,而这部作为例外的片子,则是真正的令人印象深刻和喜欢。  (展开)
安如山 2009-04-27 13:47:59

On Your Mark

很多时候,文字比图片更能跳跃,越出纯粹的平面,穿透读者。在《On your Mark》里,我们不需要负累的,是不需要文字的方式传递,仅仅需要的是感受《On your Mark》的旋律,体会它的歌词。再者,通过动画去阐释我们的世界,通过图片去思考我们的未来——人类的未来。想想自...  (展开)
2012-02-17 06:22:51

On Your Mark

有些歌不听,就忘记了。 有些书不读,就弄丢了。 有些人不见,就生疏了。 甚至连名字,都会忘了。 拯救一个天使的故事,是放飞一个我。 雪地里的儿童,日光灯下的回忆。 写在纸上的字,有一天再看,除了笔迹之外,什么都不记得。 不记得是我写的,不记得在何时何地。 这也就...  (展开)
結廬 2006-10-29 20:54:19

On Your Mark

製作:Studio Ghibli 監督:宮崎駿 作畫監督:安藤雅司 監督助手:有冨興二 腳色:宮崎駿 原作:宮崎駿 作詞:飛鳥涼 作曲:飛鳥涼 編曲:澤近恭輔 演唱:Chade&Aska 美術監督:武重洋二 宮崎駿1995年作品。 為組合Chade&Aska的歌曲《On Your Mark》制的Music Video。 六分...  (展开)
江南 2022-03-06 16:20:15

为什么要学动画?《ON YOUR MARK》

想起当时考研复试的一个趣事—— 广美复试是有外语的口语面试的,我日语听读都不好,就临时抱佛脚下功夫背熟了了自我介绍。 那天正好上午面试我排最后一个,等到快到下午1点才进去考试的,或许是面试老师饿了赶着搞定吃饭,就直接问问题没让我背自我介绍; 当时一下人就慌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27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两个军人死了吗 来自且敛风翼 2022-08-16 10:38:47
在哪里有地址>:? 来自my way 12 回应 2022-03-01 21:52:42
歌词 来自我的爱好是玩装死人游戏 3 回应 2020-04-15 14:17:15
坦白讲,我没看懂,也没听懂。 来自[已注销] 8 回应 2020-02-03 18:29:19
宫大师的意大利情节 来自Keniii 2 回应 2020-02-03 18:25: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ON YOUR MARK 吉卜力实验剧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