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道士 (1981)

导演: 虞哲光
编剧: 虞哲光 / 凌纾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1(中国大陆)
片长: 25分钟
IMDb: tt14429716
5星
46.0%
4星
41.3%
3星
12.0%
2星
0.6%
1星
0.1%
好于 97% 短片

崂山道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44 条 )

热门 /  最新 / 

119 闲潭影 看过 2008-03-07 21:23:45

忍不住为现在的国产动画悲哀。

57 二黑Zz 看过 2017-07-11 02:22:01

定要到崂山去学仙here we go here we go。全片在飞,美感前卫,头晕目眩,嗨到升天。小梦想:学点头能360度旋转的仙术,这样蹦迪就不会扭到脖子了,不算干坏事吧。

2 刘小黛 看过 2010-10-02 22:32:54

不学无术还想惯偷全书

26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6-12 01:53:50

儿时的记忆,穿墙术

34 開膛手傑克 看过 2012-02-02 00:17:50

要学神仙,驾鹤飞天,点石成金,妙不可言~~~~~~~~~~~~

> 更多短评 28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崂山道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金绥 2007-02-10 22:20:44

这是一部非常好的动画片!

大家注意没有?这个动画里的水墨背景和木偶很自然地结合在一起的,在美术方面做的相当棒的!颜色很古色古香,音乐很用了很多地方小曲的形势,优雅而不失幽默;影片的节奏和情节控制的也很好......总之是一部非常优秀而且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动画片!  (展开)
wlhui 2012-02-10 21:56:25

《崂山道士》:路上的风景

在我们小时候的世界里,总会留下很多未解之谜。这部《崂山道士》对我来说,也是如此。倒不完酒的酒壶,从壁画上下来的仙女,从月宫里飞来的嫦娥,还有穿墙术,都叫人看得一愣一愣的。 也许是这样一些不符合现实逻辑的事物,使得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表面与内里多了一份疑惑与思考。...  (展开)
德尔苏 2011-06-04 00:22:35

大家昔作,今人安比

导演:虞哲光   艺术指导:程之、刘异龙   编剧:虞哲光、凌纾 看看这几个名字,再回味一下片子里绝妙的昆曲和台词 你就会明白,这部短短的动画片是蕴含着几位艺术大家深厚底蕴的结晶 之作。 如果要拿它和今天的国产动画去比,那就好似故宫里的传世瑰宝VS 地摊上的义乌小...  (展开)
此花飞尽 2020-07-12 11:43:52

国产木偶动画《崂山道士》:喜剧故事背后,是深厚的文化传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引语 《崂山道士》是上海美术制片厂出品于1981年的一部动画电影,改编自《聊斋志异》。 故事讲述了一位叫做王七的书生,渴望求仙得道。于是一路寻仙而去,却不能吃苦耐劳。求得一招半式后,急于炫耀谋利,结果撞了南墙。 动画在滑稽的人物、玄妙的情节、动听的音乐和优美的背景...  (展开)
溪奔 2015-08-04 22:35:10

道士倒是挺好玩

昨日游崂山,玉清宫内偶遇一道士往大门口走,也许是要下山。此人蓄发留须,满脸的清心寡欲,一身素净的道袍,一看便知是道行不浅的修行者。这一副清风道骨是某释的外形不能比的。 之后这让我想起以前听说过的一部动画短片《崂山道士》,于是就去看了一下。短片叙述的故事不算复...  (展开)
拈花笑 2011-08-14 20:56:43

好看

小时候看过,现在想到又看了一遍,小的时候不懂其中妙义,那时候还未上小学,现在看了直觉得深有隐义暗指人一旦有了能耐便心生歹念  (展开)
A&T 2010-03-22 04:13:58

记忆深刻

记得长大后独自第一次去崂山旅行的时候,头脑里还都是这个动画片的内容,看来小时候看的东西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充满了好奇。  (展开)
斩首之邀 2015-05-29 02:19:19

王七来到崂山

痴迷于《神仙传》一书的穷书生王七一心想过“驾鹤升天、点石成金”的神仙日子,娘子规劝时,他方抓起《诗经》佯装认真阅读状,娘子一转身,他又抓起《神仙传》进入梦境。   梦里,王七跋山涉水终于来到崂山,行过拜师礼后,师父要他先去砍柴。日子一日日过去,众师兄弟砍的...  (展开)
不喝就会过期 2015-09-15 00:31:06

从美好药店观光团来的

之前听美好药店同名歌时 就被其中 小河反复神叨的 ——我驾鹤飞天 我点石成金 我妙不可言 定要到 我要做神仙这句话 给迷住, 究竟在唱什么呢 ?看了动画果然像歌一样没让我失望,没有现代科技助力下比五毛更贵的特效。没有急功近利的制作人。用心的人物造型细节和让人神往的水...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崂山道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