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塞尔吉的影评 (8)

kavkalu 2005-12-10 15:15:19

《漂亮的塞尔吉》更加漂亮的新浪潮开山之作

题记: 我不可能把那么多时间放在祈祷上。你没有诚心! 当1958年新浪潮的干将们从文本转向端起摄影机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忽视这样的事实,他们的第一部影片的资金来源于夏布罗尔继承的遗产,资本依然是精神产品最大的因素。 《漂亮的塞尔吉》是一个返乡的故事,这种归来的...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2-06-06 22:18:36

FIFF24丨DAY4《漂亮的塞尔吉》:得到更多的人当然应该感到愧疚

第24届法罗岛电影节第4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主竞赛单元的《漂亮的塞尔吉》,下面请看场刊影评人们毁誉参半的评价了! @米米 “我”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朋友塞尔吉?除非你真的能看到。 @Rightchi 第一部夏布洛尔。比起《四百击》、《筋疲力尽》和《法外之徒》,我更喜欢这一...  (展开)
薄雾微光 2023-10-07 16:12:30

纪念名导克洛德·夏布罗尔之法国“新浪潮”经典首作:从《漂亮的塞尔日》到《表兄弟》

玛丽(拉丰饰)守在病重的老父亲的床边,双眼瞪着巴里昂(布里亚利饰),她不愿意医生离开,去帮助她姐姐生产,她还在抱怨巴里昂对于她的轻视,包含对于他不再爱她抱有的恨意,但那位一向胡闹的老父还是催促医生离开,尽快地去帮助他的大女儿生下小宝宝。巴里昂这一夜顶着大风...  (展开)
生意. 2023-11-02 21:14:50

法国新浪潮与左岸派

法国“新浪潮”电影出现的背景(50末-60年代初) “新浪潮”兴起的背景: ·社会背景: 1.20世纪50年代末,各种青年亚文化酝酿成形,存在主义兴起(性解放、摇滚乐、新时装、足球运动、旅游文化) 2.1957年后电视带来的冲击,刚刚恢复的法国电影面临危机·文化背景: 现代主义思潮...  (展开)
鸽大 2020-08-04 20:34:28

熟悉的塞尔吉

气死我了,饭前写毕一不留神全删了,返工。7.26晚梅龙镇广场,第一部电影让我们很惊喜。 每个人身上都有点塞尔吉的问题,可是我敢说每一个男人心里都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塞尔吉。脆弱的,逞强的,自欺的,对自己的爱人最残忍。塞尔吉是漂亮的卡车司机,长着电影明星的五官,不细...  (展开)
Solidarité 2020-07-27 00:32:29

代表性空间和空间的代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历史社会学视角来看,这部电影似乎可以当作一篇巴尔扎克小说的三幕剧改编:19世纪现实主义的模仿者们一大套路,来到巴黎投奔亲友的年轻学生,发现自己的巴黎叔叔,其实是个酗酒家暴的穷流氓;另一大套路是,立志在巴黎闯出一片天地的年轻学生,最后被城市烟华吃的干干净净。...  (展开)
7级残废 2019-10-27 17:15:07

麻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夏布罗尔的处女作,炙热的情感是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瓦杨这个角色犹豫夏布罗尔自己,他试图帮助和拯救坠落的昔日好友赛尔吉的人生。可这种拯救也凸显了瓦杨作为巴黎镀金青年回到乡村后的优越感,所以瓦杨与赛尔吉争斗时赛尔吉讽刺他为“成功人士”。自卑感与优越感的对峙,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呓吟 2015-05-14 23:53:59

是谁培养了消费者的低情趣

想来都没有好好写过影评,大多是因为懒,今天的事给我感触很大,靠着一股子气愤来写。 之前也没怎么接触过法国新浪潮,只是略有了解,看过《四百击》 《精疲力竭》 ,读过安德烈巴赞的《电影是什么》 。单纯的是很感兴趣,并不是什么专业的学院派。这次趁着文体市场...  (展开)

订阅漂亮的塞尔吉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