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我爱你 短评

热门 最新

1 zhangxunnj 看过 2011-09-09 16:04:50

I've proved it, who cares you can understand it or not

28 火龙果不耐受者 看过 2010-06-27 22:42:40

格温妮斯在这部电影的演技远远好于莎翁情史!

11 christann 看过 2009-04-04 20:58:15

电影名是proof,要证明数学理论出于凯瑟琳之手,只有通过由爱而生的信任。偏偏这理应的爱情重头戏,显得很薄弱,难有投入和感动。片子出彩之处是帕特洛和霍普金斯的演技,两名精神病患时而咆哮,时而落寂,时而欢欣,时而茫然,一份不离不弃的亲情更是让人潸然泪下。

15 丁丁|刘 看过 2010-03-13 02:02:05

也许是帕尔特洛最好的表演,她真的是被低估的选手。

6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09-06-09 18:44:37

看Donnie Darko的时候觉得Jake怎么那么丑啊!这回再看也还行。

4 livinglow 看过 2013-10-22 13:20:37

2013/10/21 Gwyneth Paltrow演的真棒,那种自我否定,却又渴望得到别人认同的挣扎感表现得非常到位。Hopkins和Davis的两个配角也很出彩,倒是我要看的Jake基本就在打酱油(而且Jake真心是越熟才越有味道了)。虽然数学天才情商受阻的故事并不少见,不过这回换了个女天才,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8 思考的猫 看过 2009-12-20 21:10:12

交织亲情的温情电影,却温的如白开水般闷,导演的节奏感有问题。

1 freeup 看过 2012-07-13 22:36:37

“proof”这个词可以看做是katherine为达成父亲所愿所做的数学证明,hal为katherine寻求其为真实作者的证明,更是父与女、男女主之间爱的证明。故事终究是个细腻温情的情感小品,所以这个中文译名其实不错。剧本其实还蛮赞的,细细品来,至少比这个6.9分要高不少。

6 九尾黑猫 看过 2008-10-25 14:07:24

男女主角太没火花了,这是个平庸的故事,很多情节都似曾相识。有了这些演员,导演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2 Katrina 看过 2012-01-12 11:03:50

It's not the irrefutable evidence proofs love ,but trust. (结局潦草唐突了点,但不影响整体观赏性,可惜中文译名太烂了)

1 Ivan 看过 2007-09-04 05:22:42

学数学的和搞研究的看了会很亲切。想当偏执狂吗?上数学系吧,哈哈!

1 大星 看过 2011-09-05 00:31:00

一本数学笔记揭示各方面情感,亲情爱情,甚至包括真理性的暗示。一味沉浸在悲痛对身边人太过忽视产生怀疑,那是把绝对尖锐的利器。但是还是觉得片子太闷了....而且说真的= = 男女主太没火花了。再加上数学= =... 还好有个JAKE...

0 浅浅 看过 2012-08-06 14:30:05

喜欢Gwyneth Paltrow,演得真好。

2 井戒 看过 2011-09-18 02:29:16

其实可闷了。看完这部再回想一下《莎翁情史》 MD格温妮斯凭啥靠着那个电影就把学院奖的小金人拿回来了?!她是我至今没弄明白的影后!不过这部还是凸显了一定实力的,尤其和霍普金斯对的时候。接客和她根本不来电好吗?!生拉硬扯的姐弟恋真别扭。

0 乌咪 看过 2012-02-24 14:30:42

这部改编自同名舞台剧,由格温妮丝·帕特洛、安东尼·霍普金斯、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影片最大看点就是演员表演。忘性大也有好处,就像这部,以前看过,现在再看仍像看新片一样,汗~~

1 飘叶随风 看过 2006-06-06 01:08:26

给做学问的人看就别有滋味,天才都是煎熬出来的。真的要对人类社会的基础结构作出贡献,那就只好吻别、远离这花花世界。

0 LostCat 看过 2010-11-06 10:44:33

她的生活容不下怀疑。因为她对她自己已经有太多的不确定,她要的只是从朋友亲人爱人那里得要无条件的信任。不要让她失望。她的存在已经摇摇欲坠了,她需要有人告诉她,她是有用的,是被需要的。我能理解。数学和逻辑抵不上四个月的寒冷拥挤的书店。生活才是证明。情感才是证明。

0 咕咕鸡 看过 2013-09-05 16:49:44

i love it.很棒的片子,很棒的原声。女主一出现就她的情绪被吸引住了。直至影片结束。父女,自我,爱情,亲情,追求,寻找。一些地方热血沸腾,一些地方让人感动,一些地方让我想到了自己。有的片子是用来看的,有的片子是用来感受的。让我想起了《脚注》

0 ling 看过 2010-11-06 10:46:51

原来结局是这样的~ 赚了我好多眼泪~

1 Sarr Wannabe 看过 2012-06-11 05:57:41

I don't get it, but it's too sad and beautiful to be given a 2 star rating... maybe need to watch the theatre version, or the film itself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