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八爪女 Patty Hearst (1988)

导演: 保罗·施拉德
编剧: 派翠西亚·赫斯特
主演: 娜塔莎·理查德森 / 威廉·弗西斯 / 弗兰西丝·费舍 / 文·瑞姆斯 / 弗兰西丝·费舍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8-09-23
片长: 108 分钟
又名: 帕蒂·赫斯特
IMDb: tt0095836
暂无评分

红色八爪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红色八爪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0-05-15 18:36:27

一种斯德哥尔摩意识的处理方式,“死亡”幻觉与表现主义的阴影,倾斜镜头消解为Taniya/Patty Hearst眼前的强光,以及监控摄影机视角下定格的抢劫行动,在《红色八爪女》中,“恶”逐渐变得具有诱惑性,风格化的消失意味着道德判断的消失,“那扇门”的另一边。与此同时,在画外音的“施拉德式疏离”下,将她逐渐与周遭世界分开,并在监狱空间之中以布列松的方式“二次受难”,面对着陪审团不断重复的“有罪”审... 一种斯德哥尔摩意识的处理方式,“死亡”幻觉与表现主义的阴影,倾斜镜头消解为Taniya/Patty Hearst眼前的强光,以及监控摄影机视角下定格的抢劫行动,在《红色八爪女》中,“恶”逐渐变得具有诱惑性,风格化的消失意味着道德判断的消失,“那扇门”的另一边。与此同时,在画外音的“施拉德式疏离”下,将她逐渐与周遭世界分开,并在监狱空间之中以布列松的方式“二次受难”,面对着陪审团不断重复的“有罪”审判。 然而在结尾,父女在监狱对话时,《红色八爪女》并没有像Hardcore一样呈现为父亲的拯救,或是类似的宗教的拯救,而是“后理想主义”的个体之成长,这种成长甚至是黑塞式的。用影片中Patty的原话来说就是一种“Dymystify。”【墓岛字幕组】 (展开)

1 RS 看过 2020-05-24 22:58:51

看到一半某人灵魂发问,这片子是否丑化了SLA?可以有,但各种历史和现在都表明,在具体的行动特别是暴力行动中,没有主义和理想。同样的,SLA的对立面也可以是被丑化的,此片视角下只剩唯一清白之人、受害者、女主角。但以她的臣服软弱姿态,获救后对大众嘲弄也没有说服力

1 Cinema is dead 看过 2020-02-05 00:00:00

绝佳的悲剧题材,在被绑架开始Patty就注定悲剧,不论在哪个系统下她都会成为受害者,悲剧思想贯穿全片。开头半个小时的囚禁洗脑很风格化,在叙事上也很有必要,讲清楚了Patty为何会丧失主观能动性。

0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2-18 19:27:11

企图表现女主这期间身心的经历,导致最后行为转变的心理层面,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代表。借一起个案,说明人不是法律条纹可以限制和解释的。不过拍摄还是太平庸了,施拉德导不如编的又一例。

0 欢场华佗 看过 2024-01-30 17:18:32 美国

这真是人间悲剧,比《花滑女王》更虐心。常人是无法理解Patty的,求生欲罢了,人生被毁了,倒霉也只能认了。讨厌电影的结局,无奈这也是现实。电影的节奏有点像一场90分钟的蒙太奇,镜头很赞,文·瑞姆斯演得非常棒,可惜这个角色半途就草草下线了。娜塔莎·理查德森演得也很好,让人心疼。经典的人物传记不应该被埋没,虽然不是极佳的作品,但还是要强推。

> 更多短评 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色八爪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色八爪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