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酿造的影评 (10)

kavkalu 2006-09-24 21:18:42

《撒旦的烤肉》不为领袖的死狗举行葬礼

题记: 法斯宾德的镜头里只有真相,你或许不习惯,你或者已经习惯了餐厅里的高谈阔论,那么,请看一眼法斯宾德的苍蝇:肮脏而死气沉沉。 ----卡夫卡·陆(KavkaLu) http://images.amazon.com/images/P/B00008L3WS.01.LZZZZZZZ.jpg 《撒旦的烤肉》同样是声嘶力竭的片...  (展开)
老板娘 2018-11-26 15:06:23

残酷生活

[撒旦的佳酿]讨论的不是造物主的仁慈与融洽,而是撒旦的人间地狱里的放逐和残酷。闹剧本身并不残忍,但它把如此多的戏剧曲折完全浓缩加压到一个时空现场的决然却是精准而残酷的。 [撒旦的佳酿]在影片的开头和结尾分别用法语和德语引用了法国诗人、戏剧家安托南•阿尔托的同一...  (展开)
木卯 2014-02-16 23:02:17

随记

奇怪的室内空间,奇怪的表演方式,演员要维持这种状态,不断地发出这种歇斯底里的声音,到底怎么做到的呢。有些情绪和剧情逻辑难以理解,但看得下去,看不懂又看得懂。画面很有吸引力。室内空间很奇特,时时刻刻都在眼睛里;到处都是特写,人物的面部表情有魔力,对他们...  (展开)
xiaoguanyin 2008-06-05 17:24:15

"撒旦烤肉”之二

(小观音 2008-06-05 译自德文原文)本片导演法斯宾德关于本片的自述: 瓦尔特·克让茨来自于小市民阶层,通过文学道路获得了成功,并曾经积极参与政治。而现在他跨出了这样的一步:他回到了这种小市民的行为方式,尽管这种行为方式变得很法西斯化。我觉得这很自然:象克让茨这样...  (展开)
吴昊昊 2008-05-26 09:12:49

因为我把所有都当回事

打我吧 能得到弱者的辱骂 也是一种崇高的辱骂 只要这世界还有人看得起我 我就或者 我看得起自己 我就活着 谁都看不起我 神看的起我 我就活着 因为我把所有都当回事  (展开)
xiaoguanyin 2008-06-06 16:27:47

“撒旦烤肉”之三: 法斯宾德关于本片的自述(二)

(小观音 2008-06-06 译自德文原文)忠实地把现实生活记录下来,我觉得这最可悲了,因为这样并不能传达什么是真实的。我讲故事是这样的,我的故事在观众那里才有价值,不仅仅在银幕上。当影片和他(观众)的真实生活融合的时候,真实感就产生了,而这和情感的真相有关(法斯宾德,...  (展开)
悲欣交集 2005-10-05 13:52:51

诗人的精神状态

似乎并不是法斯宾德的成名作.但却有很浓的法氏风格. 超现实主义,梦幻的情节,包括片尾的复活. 整部影片,台词很有力量,法氏早期浸淫舞台表演的结果.影片场面调度的非常好. 有许多象征手法,包括那贯穿全片的手枪,是放置在假阳具中的.复活是靠一盆水. 很形象的反应呢,诗人的神经质,...  (展开)
听候清退旧精魂 2006-01-26 13:20:46

中文片名错了:应为“撒旦酿造”

中文片名错了:应为“撒旦酿造”。是 "Satan's Brew", 不是 "Satan's Blow"。 难怪字幕这样差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心难.诸 2008-03-25 15:41:53

诗人格奥尔格的名字也被翻译成了歌德..本片盗版字幕真的不是一般的离谱.....

R.W.法斯宾德,<撒旦的一击>,1976 弱者的辱骂,是种格外崇高的侮辱. 信教者和不信教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依靠对神的虔诚约束自己,而后者则是自我约束.但不论是谁,都能与神所创造的世界安然共处. ----antonin .artaud(安东尼.阿尔托) 生活窘迫的诗人沃尔特杀死了情人,骗光崇拜自...  (展开)

订阅撒旦酿造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