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 In the Year of the Pig (1969)

导演: 埃米尔·德·安东尼奥
主演: 周恩来 Zhou Enlai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9-02-26
片长: Sweden: 101 分钟 / USA: 103 分钟
IMDb: tt0064482
5星
34.1%
4星
48.3%
3星
16.4%
2星
0.9%
1星
0.4%

猪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猪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dinosaurs 看过 2012-12-13 17:28:04

这个纪录片的论证思路倒是很清楚,但是有些太过不厌其烦,事无巨细。这大概是很多所谓经典记录片的通病。片子的意义传达,在一开头已经基本完成了,之后便沦于徘徊踏步的境地。创作者显然把握到了太多的第一手材料,却不能梳理出递进的层次感。

3 高压电 看过 2013-01-07 21:35:10

条理清晰,不恶心人。真是难得的反战记录。

1 toska 看过 2017-02-16 14:45:56

Orientals are willing to die, but this is because that they would rather commit suicide proudly than be gradually killed or eaten by foreign interveners. Being pretentious is much worse than being evi... Orientals are willing to die, but this is because that they would rather commit suicide proudly than be gradually killed or eaten by foreign interveners. Being pretentious is much worse than being evil. (展开)

0 rêve 看过 2011-01-30 18:15:49

拍的还行~

0 Rust 看过 2011-12-25 13:44:47

锻炼听力。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猪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文化暴徒 2011-07-17 15:21:56

伟大的越南-猪年(著名反战纪录片)

Emile de Antonio - In the Year of the Pig 这不仅是电影史上反思越战的最佳力作,更对共产主义的崛起做了深刻反省,对越南民族文化的剖析无出其右,一个伟大的民族通过这部电影在文明史上站了起来。 前半部分,通过政客和学者的言论,勾勒出越南从二战后到越战前的历史风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row 2005-11-21 16:40:00

猪年

这部关于越战的纪录片是迄今为止我所看过最好的,最神的是本片拍于越战还未如火如荼的1968年,简直前卫得不象话,跟主题同样前卫的是影片采取了纪录片不常用的双线叙事(姑且就用叙事这个词吧!)的手法,一线是曾经的越南殖民者法国的外交官对于种种事件的阐述和看法,其...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叫猪年? 来自冲鸭 2 回应 2019-08-25 21:26:26
猪年时代 来自W.A,亨利克莱尔 1 回应 2012-03-31 15:39: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猪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