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钻 Blood Diamond (2006)

导演: 爱德华·兹威克
编剧: 查尔斯·里维特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杰曼·翰苏 / 詹妮弗·康纳利 / 阿诺德·沃斯洛 / 大卫·哈雷伍德 / 吉米·米斯特雷 / 麦克·辛 / 史蒂芬·柯林斯
类型: 剧情 / 惊悚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门德语 / 南非语
上映日期: 2006-12-08(美国)
片长: 143 分钟
又名: 血钻石(台) / 血腥钻石 / 滴血钻石
IMDb: tt0450259
5星
44.9%
4星
45.3%
3星
9.3%
2星
0.4%
1星
0.1%

血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血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60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35 单线程青年 看过 2007-04-05 08:12:52

抵制血钻~~~BS为了小破石头的虚荣而不惜以采钻者血的代价来实现的女人们~~~要是我吗,冰糖也能当钻戒

598 🐖 看过 2011-03-03 23:22:16

如果早拍10年并换个更有质感的女主,比如年轻时的梅里尔斯特里普,这部片应该能成为另一个走出非洲。除了探讨血钻主题,事实上影片也探讨了很多其他的宏大命题如战争、儿童兵、不绝对的正义与邪恶、生命的意义等。且并不显得突兀,很好的融合在剧情里。剧本有张力,Leo表演很赞。后半程配乐不错。

1019 mon babe 看过 2008-01-20 17:11:12

每个国家都曾经是非洲

2122 大头绿豆 看过 2008-03-03 09:00:27

又是一个Leonardo适合的角色,彪悍的小混混。“几内亚,100万人的非洲第二大难民营,但在电视上,最多只能播1分钟新闻,在体育和气象之间。”

447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07-19 01:18:46

影片并非毫无瑕疵,也确实不够深刻,但在同类题材中已是翘楚。非洲的种种深重苦难、内战和血钻的残酷来历都令人震撼,片中还借女记者之口自讽我们都在消费别人的痛苦,一语中的。剪辑和摄影都可圈可点,小李子演技好到让我第一次真正喜欢上他了。故事本身十分沉重悲怆,詹妮弗康纳利太养眼。(8.8/10)

> 更多短评 626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血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0 条 )

MK 2007-01-15 23:02:29

I wish you were here

Blood Diamond在新加坡的放映等级最后定在NC16(16岁以下不得观看)。虽然电影中确实有非常直接的战争和杀人的场景,但总体而言画面相当干净,并不追求大量的血腥镜头或者变态行为。甚至男女主角之间即使彼此倾心也只有一次握手一次拥抱而已,干净得连个接吻都没有。这样“含蓄...  (展开)
安予 2007-02-11 01:55:04

《血钻》——最帅的男人

《血钻》——最帅的男人 看了血钻有一段时间了。 记得当时看到丹尼(Leonardo Dicaprio)死的时候,我坐在那里,咧开嘴,闭着眼,大哭,很爽。 一直想写点什么,但一直也没写出来。模糊的印象是两个男人互相的支撑,替代,殊途同归。 于是,今天我要抛却对一部电影的所有...  (展开)
安猪 2007-02-20 16:57:49

贪欲的背后

你可知道,一颗璀璨的钻石背后也许藏着一段血腥肮脏的故事? 非洲的土地为什么是红的?Danny(莱昂纳多)说,是战争的鲜血染红的。然而战争不是为了独立和自由,而仅仅是为了占有,占有象牙,占有石油,占有黄金,占有钻石。 为了占有,军阀连年混战。为了占有,儿童被训练成...  (展开)
乐小阔 2007-01-11 23:33:27

请不要送我钻戒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阿彻尔的梦是发财走出非洲大地;麦迪的梦是找到真实的故事和确切的证据揭露肮脏的交易;所罗门的梦是儿子做医生全家团圆;叛军的梦是掌握政权;走私商的梦是偷到更多的钻石发更大的财;而大多数非洲人的梦不过就是和平。 原本纯真的孩子,拿起枪...  (展开)
蜀黍-何事惊慌 2008-12-07 20:20:40

不是那么回事

作为一个钻石从业人员,一直没机会或者回避看这部电影. 但是这次还是看了,总体还不错. 很多人因为这个电影震撼了,我...... 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血腥钻石是存在的, 但是其真正被禁止的原因并非由于人道主义等原因. 而是因为其触动了DTC的利益,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储备和毛坯中...  (展开)
优的良士 2007-01-29 23:37:01

血钻让我想起中国的"血煤"

电影说的非洲人民因为钻石水深火热, 不过我更多的看成是娱乐片,无它, 钻石离我自己的生活还比较遥远. 我想大多数中国人不看这部电影也不会去想着买个钻石. 不过,从电影里, 我却看到了中国的"血煤". 煤. 黑乎乎的. 如果按重量算价钱远比不上钻石. 可是煤却与中国的每一个人息息...  (展开)
天涯风 2008-10-19 00:59:58

历史上的真实:卢旺达大屠杀 “非洲人的命不值钱”

  看完《血钻》,里面的屠杀和暴力镜头,让我对非洲大陆充满同情。非洲的历史,很少人关注,近代的卢旺达大屠杀,知道的人也很少。搜索了一则2004年《环球时报》有关卢旺达大屠杀的回顾文章。希望血斑斑的历史不再重演。   4月7日是卢旺达大屠杀十周年。非洲中部内陆“千...  (展开)
Anthony 2019-08-07 14:38:18

简评《血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这部电影中,提交给塞拉利昂人民(实质上也隐含着整个非洲人民)的道路,仿佛只有两条:要么跟随软弱的买办政府做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的屁民,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永远做白人的下等公民;要么跟着当地的恐怖主义性质的非政府武装一起杀人吸毒取乐——还要被当作包身工送去挖钻...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09 09:56:58

充满了人文关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反映真实非洲社会的冒险剧情片。结尾小李子的人性反转和美式英雄主义让人印象深刻。看完会对非洲社会增加了解吧。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其实钻石供应量没这么稀缺,也就是不用这么贵,主要是英国人控制了全球钻石市场供应量啊,俗称“囤货”。 每一颗钻石上都有数不清的鲜...  (展开)
眉间尺 2007-03-04 16:15:06

《血钻》:谁在把非洲卖了

拍出一部在票房和口碑俱佳的,最好还能带点奥斯卡相的好莱坞电影,选题是相当重要的,而近两年好莱坞不乏此类批判商业巨鳄在利益驱动下危害穷国民众的电影,诸如去年《不朽的园丁》,今年的《血钻》同样也属于同类影片的范畴。有了一个好的命题,剩下的便是讲好一个故事,曲折...  (展开)

> 更多影评 870篇


讨论区   ·  ·  ·  ·  ·  ·

满满汗味的男性电影 来自a_a 3 回应 2024-03-10 14:58:13
到底是谁说老李子演技好的 来自豆友155696597 2024-03-04 10:33:30
明明最后男主可以被黑人背着走啊,干嘛不走了? 来自芒果碎冰冰 41 回应 2024-02-26 19:50:17
女记者不错。 来自星月映像 3 回应 2024-02-21 23:06:11
电影没有告诉我们的 来自叉丫 13 回应 2023-12-25 00:48: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血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