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与反抗 Sophie Scholl - Die letzten Tage (2005)

导演: 马克·罗特蒙德
编剧: 弗雷德·布赖纳斯多费尔
主演: 尤莉亚·延奇 / 杰拉德·亚历山大·海德 / 法比安·欣里希斯 / 约翰娜·加斯多夫 / 安德烈·赫尼克 / 弗洛里安·斯泰特 / 马克西米连·布鲁克纳 / Johannes Suhm / Lilli Jung / Klaus Händl / Petra Kelling / Jörg Hube / Franz Staber / 玛利亚·霍夫斯塔尔 / Wolfgang Pregler / Norbert Heckner / 迪特·鲁普 / 约翰内斯·赫尔施曼 / 约瑟夫·戈培尔 / 约阿希姆·霍普纳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sophiescholl-derfilm.d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05-02-13(柏林电影节) / 2005-02-24(德国)
片长: 120 分钟 / Argentina: 117 分钟
又名: 索菲·绍尔:最后的日子 / 帝国大审判(台) / 最后的苏菲·史库 / 抗战白玫瑰 / 苏菲·索尔的最后时光 / 索菲-斯库勒:希望与反抗 / Sophie Scholl: The Final Days
IMDb: tt0426578
5星
29.0%
4星
49.9%
3星
18.5%
2星
1.9%
1星
0.6%

希望与反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希望与反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95 伯樵·阿苏勒 看过 2010-08-01 06:59:50

若是乌有之乡的网友们看看这部片子,一定会发现纳粹法官的调调跟他们是如此相像......

60 思.s。ி 看过 2011-07-05 10:57:05

追求的阵痛是十级的疼痛,但每一个母亲都知道,诞生的将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造物。大学生的天真到现在仍然是一种痼疾,它赋予了我们理想主义和热血,却教不会我们到哪里寻找自己的出路。没有成为牺牲者的,必将抱着那种自以为神圣的信念走下去,然而事实是,只有遇见了死亡,才会懂得经过反思的坚定。

85 小刀周遠 看过 2011-12-12 22:53:24

有一天你们会站在这个位置等待审判的。“今天你把我们吊死,明天就是你自己”。这冗长的电影里,那义正词严的以人民为名义的人,最终被人民抛弃。推荐给乌有之乡的人看。

59 Bill 看过 2007-08-02 00:26:23

让人敬佩的勇气 高潮:与检训官的辩论 结局虽早意料到 但无法抗拒强大的感染力 建军日当天播放此片确算隐喻 独裁与屠杀不只是收录在外语词典中 今日横行跋扈的猪狗们注定逃不过明日人民真正的公审 公道自在人心

69 superbios 看过 2012-01-30 18:12:42

我们不就是电影中描述的民众么?

> 更多短评 17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望与反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5 条 )

桑克 2006-08-12 17:23:42

白玫瑰何以开放

白玫瑰何以开放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桑克 当代德国曾经评选十大伟人,分别为阿登纳、马丁·路德、马克思、巴赫、爱因斯坦、歌德、古滕贝格、索菲·朔尔、勃兰特、俾斯麦。其中最年轻的索菲·朔尔,死时年仅22岁,而且她是十人之中唯一的女性。她凭什么...  (展开)
一枝笔 2007-08-27 13:35:02

索菲·朔尔的审讯实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43年2月17日,索菲接受德国秘密警察头目莫尔第一次审讯 莫尔:“索菲娅·玛格达莱娜·朔尔,来自乌尔姆,1921年9月5日生于福希腾堡,信仰新教。父亲叫什么名字?” 索菲:“罗伯特·朔尔,以前是福希腾堡区的区长。” 莫尔:“保育员毕业?” 索菲:“是的。” 莫尔:“第二...  (展开)
巴伐利亞酒神 2006-07-22 19:02:41

德国情怀

去年柏林电影节上挺风光的一部片子,一举拿下来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两个分量颇重的奖项。好象此片还代表德国参加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记得在几个月前的某篇博文上就曾提起过,我对女主角朱丽娅·耶特斯一直抱有相当的好感。看过这个小姑娘的三部电影,感觉她是一直...  (展开)
kavkalu 2006-06-23 04:52:39

《希望与反抗》哈哈引导人民

题记: 我希望哈哈贯穿你们的一生,无论他多么艰难。这是一位德国人给我们的忠告 ――――卡夫卡·陆(KavkaLu) http://img.verycd.com/posts/0509/post-248980-1127753177.jpg 战争是一块试金石 一些人苟延残喘,而另一些人为了人类正义的未来勇敢加入赴死者的队伍,...  (展开)
胡侃侃 2006-05-14 11:30:24

写实死亡

晚餐时间随便捡了一部电影来看——<Sophie Scholl - The Final Days>。 我早已经忘了当初为什么会down这部片子,但两个小时以后,我的总结是:这片子实在不该在用餐时间观看。故事是讲一个21岁的德国女孩因制作散发反纳粹传单而被迅速收审并最终判处死刑。 这是一部传记电影...  (展开)
随云 2006-04-20 02:05:10

等待比时间更漫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苏菲索尔,(或者**尔)是这样一种人。 爱听古典乐,比如舒柏特。也爱爵士,因为她还很年轻。 对咖啡豆的品质很敏感。 长得和明星一样好看。 才华横溢、无所畏惧。 我在很久以前就已深深倾慕苏菲索尔了。以至今天在碟片店里看到她的名字时,忍不住怦然心动。 片中索尔的发型、容貌...  (展开)
大-燕-威-王 2014-02-20 09:05:56

米拉、秋瑾和韩加德尔们

在审讯室里、在拘留所的临时关押处、在赴死前的牢房中,索菲曾多次透过窗户眺望天空,脸上露出一抹令人迷惘的笑容。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一部七十年代的阿尔巴尼亚老片:《宁死不屈》。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中,银幕上英雄不少,《宁死不屈》里和女游击队员高唱游击队员之歌奔赴刑场的...  (展开)
刀口 2016-11-07 09:15:02

勇敢的女性总是闪着太阳一样的光芒

女人学哲学,毁了女人也毁了哲学。这句话是大学的时候看一个当代女哲学老师视频的时候她说的。从古至今,女性在很多领域就予以否定,但正是这样的声音,使得一些女性显得特别耀眼。白玫瑰运动中的苏菲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男尊女卑在我这个年代出生的年轻...  (展开)
Maverick 2013-11-14 14:29:30

《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电影剧本

《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电影剧本 文/(德国)弗雷德·布莱纳斯道尔夫 译/杨慧 李苋 1.序幕 片名: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 画外音:比莉·霍丽黛演唱的爵士歌曲《甜心》。 2.朔尔的公寓,厨房,夜/内景 索菲和吉塞拉·舍尔蒂林格在收听无线电接收机(不是民用收音机)里的敌...  (展开)
mad dog 2006-05-25 18:32:08

不太沈重但警世

一看電影名稱"Sophie Scholl: The Final Days"(Die letzten Tage) 便知道女主角必要一死, 而故事當然也圍繞蘇菲最後的五天. 一齣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 發生在德國納粹時期(1943), 不太沈重但警世. 看完電影, 令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電影開首女主角及其兄長在大學校園裡急忙擺放...  (展开)

> 更多影评 55篇


讨论区   ·  ·  ·  ·  ·  ·

反战却不反战败 是本片最大的问题 来自饒佩恩 13 回应 2023-10-28 10:27:04
索菲肖尔是否就是《帝国的毁灭》中荣格夫人提到的... 来自土卫二的卡西尼 4 回应 2023-10-11 20:54:08
大家有没有觉得? 来自probe 2 回应 2023-03-05 13:20:38
恶法非法 来自哲别 2023-01-09 00:51:20
这些电影都不能看丶豆是个啥 来自江南 2022-09-20 01:59: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关于《希望与反抗》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望与反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