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的影评 (4)

Mellr 2007-03-21 20:09:45

巧合的故事

一向喜欢这种冷色调的幽默剧,就像大冬天里在冰上跳舞掉进冰洞里,却发现可以顺便捞上来一大盆鱼一样有着意想不到的有趣。剧情荒诞而离奇,大多数黑色喜剧惯用的手法是不停的调侃或者一连串的巧合(抑或误解递进误解),总之,源源不断的爆出来好玩的东西。好像老子在那里讲道...  (展开)
罗宾汉 2012-08-03 13:19:39

关于香烟的电影

关于香烟的电影,不光是《志明与春娇》,早在2003年墨西哥就有一部叫《尼古丁》的犯罪喜剧。明显是模仿Guy Ritchie那类英伦黑帮片,由一个小细节而引发出一系列啼笑皆非乃至瞠目结舌的荒诞情节。剧本精悍短小,但每个角色都很鲜明,均带有一丝喜剧色彩。最大的谑头是“实时拍摄...  (展开)
Adrian Zhu 2012-02-14 21:20:11

戒?还是别戒?

墨西哥电影,当年本国的奖项拿了不少。极其疑似HD拍的(我被贾老师上了一课以后变惊弓之鸟了,看什么都不象胶片拍的),老觉得光不够,色彩也呆板。 导演虽是58年生人,却总觉得要在电影中拿出些年轻人的姿态,有点儿硬靠的感觉。这两天正在跟丁导搞那要命的取景框,没想到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11-09 09:02:36

死了五个人,都怪一支烟

小成本的喜剧电影,一旦能在逻辑上形成闭环,最终的呈现效果并不会太差。这是一个国际通用的创作规则,很多创作者只要是能遵循这个规则,他们所创作出来的作品自然会有一定的拥众。这也不是近年来才有的理论框架,观众们如果善于比较,总是能在多年前的作品中找到这种规律的踪...  (展开)

订阅尼古丁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