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厚朴的影评 (7)

Letitia 2012-06-26 20:53:58

黄连江湖,厚朴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连,毛茛科黄连属多年生常绿草本。归心、脾、胃、肝、胆、大肠经。“味苦,平,气寒,无毒。沉也,阴也。泻心火,消心下痞满之状; 除脾胃中湿热。”(《药性赋》)    厚朴po,木兰科植物。"朴树肤白肉紫,叶如槲叶。五六月开细花,结实如冬青,子生青熟赤,有核。七八月...  (展开)
老黄 2010-09-03 18:18:52

面子是什么

故事很简单,一个女人对两个男人从希望至失望,最后终于发现在与所谓男人面子不断斗争中,自己是那么一文不值。黄莲、厚朴两味不是很名贵的药,却如萝卜白菜是必不可少的。如同男人的面子,在珍妮不断追问着那到底是什么,恐怕没人能说得清那是什么,但在不少人心中那是生...  (展开)
川流 2018-09-06 23:59:18

中药一样的于莲舫

不知道有电视剧,看了小说,惊为天人。豆瓣上暂无小说的词条,是以撰文在此。 若要用一个词概括小说,我一定选择“矛盾”。重重叠叠的矛盾交织,最后一齐爆发一齐解决,作者是深谙了读者需要兴奋感和悬念的心理,若干明暗线按而不表,实在像一出话剧,是适合极了搬上舞台的。 ...  (展开)
xslug 2022-09-25 12:42:48

《黄连厚朴》随想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摘录 ”黄连厚朴是两位看家的药,就跟居家过日子,离不开萝卜白菜一样“ "酒是君子也是小人,君子者行气和血壮精神,小人者大热有毒能助火。" "以黄连降其火,以厚朴去其湿,比单用醒酒汤还要好。" "不正而合未有久不离者",对夫妻,对朋友,对同事,都是这个道理。 ## 光绪...  (展开)
方元 2011-06-02 08:53:28

中医线索

我认为本电影中主要分两个线索进行、比较喜欢的是以中医展开的这一条。他展现一代中医世家的做人、持家以及作为一名中医的职业操守。 董事长的死让人深省:1.他不了解中医,于是自己的生活就少了一条路。2.生活太盲,没心照顾自己,可以说是对自己不用心,无法感受到自身机体...  (展开)
马孔多的不眠夜 2020-11-23 19:36:35

“雪过黄连淡,风来厚朴香”

爱中医 更爱黄老之道 黄连之与厚朴 就如里子之与面子 果然 男人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而女人永远是男人成长道路上最好的老师 让他长大的 也是他伤得最深的(我想第一个男的应该已经懂了这个道理) 碰上三个男人 一个都不靠谱 第一个没担当 不过相对于后两个 我相信第一个经过这段...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丝丝 2015-03-19 19:30:35

期待这样的大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听徐文兵老师的推荐,看了一个电影,叫做黄连厚朴。看上去是一个很老的片子,从风格和衣着打扮上面就能看出来。 讲的是一个中医世家的老爷爷和徒弟给人看病的故事,以及这个家里的发生的种种事情。大儿子离婚后又带回来一个洋媳妇;大儿媳虽然离婚了但仍然是他的徒弟;女...  (展开)

订阅黄连·厚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