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亚 短评

热门 最新

2 荞麦安娜娜娜 看过 2012-02-25 07:54:45

考虑到年代因素,评分稍微宽松了点。男主真是满地找抽型。若要说他和舞女的爱情是主要剧情,那也未免拍得太敷衍了吧!其实讲的是他驱除恶魔心灵净化走上正道修身齐家的成长之路么?

1 舌在足矣 看过 2022-08-07 02:50:25

爱与恨、背叛与救赎,了不起的20年代黑人影片。舞会一段蒙太奇很神,最后《念故乡》一曲出来令人潸然泪下

2 月亮上的街市 看过 2013-12-10 18:33:45

演员的表演略显青涩,但作为“黑人问题电影”,其中所挖掘的人性深度还是值得肯定,光线运用非常精彩。今天老师讲到这部电影是同期声录音,惊讶于当时的技术竟然可以达到那样好的音效。

1 复印 看过 2019-11-02 17:04:39

100min版,一星半,前11分钟为止#我对早期电影的阅历不足,没有能力以科学的历史眼光看待本片。只能说,抛开剧情,很难看,尽管声音质量比我想象的好,但声画关系乏善可陈。

0 青茗 看过 2022-09-14 17:25:09

早期黑人有声片,全黑人阵容亮相;表现南方黑人的宗教热枕和陷入世俗诱惑(性)的挣扎最终回归家庭。 多为实景/便携式录音机 导致进一半的声音为后期录制,也让摄影机更为灵活, 推拉镜头的运用。悼念弟弟的那场细拍的不错, 祈祷的吟唱 众人的声音重叠 肢体语言形成的构图。

0 紫衣雨露 看过 2022-09-01 09:23:27 浙江

2022-09-01/追追剧 黑白爱情2/酒吧里,种植棉花黑人爱上舞女,她只是为他安排被操纵的掷骰子游戏。他损失了100美元,这是他卖掉家里全部棉花的钱。他的弟弟在随后的枪战中打死。男主离开后作为牧师回来。与舞女私奔,舞女又与姘头私奔被男主打死,男主回家园,与未婚妻一起。

2 Lycidas 看过 2020-02-25 04:38:00

King Vidor Retrospective. 目前正在数字修复中,但这次放的35mm拷贝状态也很不错。首先修正一点,另一条短评说这部片是同期声并不正确,因为Vidor坚持实景拍摄没有收音条件,声音全部是后期配制的。作为Vidor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另一部是The Crowd),对人之境况的一次极有力量的展示。极具颠覆性的部分不再多提,片中其实充满种族偏见,尤其Vidor认为黑人行为的动机完全是宗教狂热和性欲,整部片也是围绕这两点在做文章。人物运动的编排和情节上回环结构设计精巧,洗礼于水杀人于水,始于棉田终于棉田,Vidor对于宗教/家园/土地如此执念不愧美国之声。

0 暂时被分裂 看过 2020-07-27 11:51:22

好莱坞20年代早期有声片。金 维多。米高梅。非裔美国人影片。多机位拍摄,空间部分重叠。创造性地使用了声音:快速说话,甚至彼此交叠,一定程度上即兴对话,创造出比绝大多数早期对白片都更生动的节奏。无资源。

0 无我之间 看过 2022-07-12 07:42:06

20-56 浪漫中也有着残酷的现实色彩,总的来看还是一部福音电影。

1 paracelsus 看过 2008-09-13 14:37:31

Vidor's 1st sound film, a seminal folk musical.

1 小A 看过 2010-04-22 12:45:04

8.25/10 4颗星给演员表演的张力和舞会桥段里每个人物的特写蒙太奇。如果考虑到本片技术上在20年代的影响力和影史上的地位,或许值得5星,但是整体效果,特别是剧情,让我不得不扣分。

0 孙小瑜最帅了 看过 2020-09-21 06:25:58

男的真的太傻逼了。但还是很有里程碑意义因为所有演员都是黑人以及这是金维多的第一部有声片。开场介绍的时候主持人说虽然这部片子很不政治正确,充满刻板印象但是,但是后面因为渣德语我没听见他说了啥

1 易老邪 看过 2011-01-01 15:09:31

了不起的金维多。

0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22-07-13 10:32:26

金维多第一部有声长片,大胆启用全黑人演出,半音乐剧,有大量的黑人布鲁斯和圣歌。故事情节是zeke被女骗子chick骗了两次,让自己的弟弟丧命,最后让chick和她的同伙也丢了性命,服了苦役后,才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娶Missy rose。人物塑造上,塑造了zeke这个控制不住自己世俗欲望,但也曾沉浸在布道的牧师形象,亦正亦邪,表演还是很有层次的。当然,最精彩的还是chick这个女骗子,轻佻、美丽、娇小、可爱,难怪zeke会被她骗两次,尤其是布道开始的拒绝嘲讽,到最后的悔悟诡异,演得很有戏剧性,也很真实。可以一窥20年代末黑人的宗教生活,邻居在生了11个孩子后,终于还是来找老爹办一场有牧师主持的婚礼。zeke布道、施洗时他与众人的狂热,很有感染力。开头棉花地畅想,最后结尾也是棉花地,首尾呼应。

0 Cinema is dead 看过 2021-01-14 21:12:49

大部分是关于状态而非叙事,半个多小时才入戏,但黑人民俗、宗教仪式拍的确实相当好。

0 佤岚 看过 2018-07-16 10:48:49

“节奏上更生动活泼,并以一种夸张的方式处理南方黑人的宗教和性别规范。但它试图揭示一个几乎被好莱坞忽视的社会环境的努力,并对声音做出了创造性运用。”

0 看过 2024-04-10 07:44:21 美国

男主长得忒像三岛由纪夫 和chick一起仿佛上演一出米嘉卡拉马佐夫与格露辛卡

0 撒拖 看过 2016-10-08 05:06:00

奇妙的收音方式...

0 chan 看过 2014-03-23 04:14:47

人啊!

0 小餐枱沙發雪櫃 看过 2022-11-28 11:01:03 广东

全黑人 bo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