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亚 Hallelujah (1929)

导演: 金·维多
编剧: 金·维多 / Marian Ainslee / 兰塞姆·赖德奥特
主演: Daniel L. Haynes / Nina Mae McKinney / William Fountaine / Harry Gray
类型: 剧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29-08-20(美国)
片长: 100分钟
IMDb: tt0019959
5星
12.5%
4星
29.7%
3星
43.8%
2星
12.5%
1星
1.6%

哈利路亚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哈利路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舌在足矣 看过 2022-08-07 02:50:25

爱与恨、背叛与救赎,了不起的20年代黑人影片。舞会一段蒙太奇很神,最后《念故乡》一曲出来令人潸然泪下

0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22-07-13 10:32:26

金维多第一部有声长片,大胆启用全黑人演出,半音乐剧,有大量的黑人布鲁斯和圣歌。故事情节是zeke被女骗子chick骗了两次,让自己的弟弟丧命,最后让chick和她的同伙也丢了性命,服了苦役后,才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娶Missy rose。人物塑造上,塑造了zeke这个控制不住自己世俗欲望,但也曾沉浸在布道的牧师形象,亦正亦邪,表演还是很有层次的。当然,最精彩的还是chick这个女骗子,轻佻、美丽、... 金维多第一部有声长片,大胆启用全黑人演出,半音乐剧,有大量的黑人布鲁斯和圣歌。故事情节是zeke被女骗子chick骗了两次,让自己的弟弟丧命,最后让chick和她的同伙也丢了性命,服了苦役后,才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娶Missy rose。人物塑造上,塑造了zeke这个控制不住自己世俗欲望,但也曾沉浸在布道的牧师形象,亦正亦邪,表演还是很有层次的。当然,最精彩的还是chick这个女骗子,轻佻、美丽、娇小、可爱,难怪zeke会被她骗两次,尤其是布道开始的拒绝嘲讽,到最后的悔悟诡异,演得很有戏剧性,也很真实。可以一窥20年代末黑人的宗教生活,邻居在生了11个孩子后,终于还是来找老爹办一场有牧师主持的婚礼。zeke布道、施洗时他与众人的狂热,很有感染力。开头棉花地畅想,最后结尾也是棉花地,首尾呼应。 (展开)

2 Lycidas 看过 2020-02-25 04:38:00

King Vidor Retrospective. 目前正在数字修复中,但这次放的35mm拷贝状态也很不错。首先修正一点,另一条短评说这部片是同期声并不正确,因为Vidor坚持实景拍摄没有收音条件,声音全部是后期配制的。作为Vidor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另一部是The Crowd),对人之境况的一次极有力量的展示。极具颠覆性的部分不再多提,片中其实充满种族偏见,尤其Vidor认为黑人行为的动机完... King Vidor Retrospective. 目前正在数字修复中,但这次放的35mm拷贝状态也很不错。首先修正一点,另一条短评说这部片是同期声并不正确,因为Vidor坚持实景拍摄没有收音条件,声音全部是后期配制的。作为Vidor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另一部是The Crowd),对人之境况的一次极有力量的展示。极具颠覆性的部分不再多提,片中其实充满种族偏见,尤其Vidor认为黑人行为的动机完全是宗教狂热和性欲,整部片也是围绕这两点在做文章。人物运动的编排和情节上回环结构设计精巧,洗礼于水杀人于水,始于棉田终于棉田,Vidor对于宗教/家园/土地如此执念不愧美国之声。 (展开)

1 复印 看过 2019-11-02 17:04:39

100min版,一星半,前11分钟为止#我对早期电影的阅历不足,没有能力以科学的历史眼光看待本片。只能说,抛开剧情,很难看,尽管声音质量比我想象的好,但声画关系乏善可陈。

1 paracelsus 看过 2008-09-13 14:37:31

Vidor's 1st sound film, a seminal folk musical.

> 更多短评 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哈利路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ring 2006-12-22 21:09:56

这片子比我爷爷年纪还大

她是他的劫。 初见,zike还是个单纯快乐的乡下青年,在轻佻美丽的chick引诱下,不但输光了全家卖棉花的钱,还赔上了弟弟的一条性命。 再见,zike已经是一个受人尊敬的牧师, 而chick依旧堕落,挂在情人的臂弯里对zike不屑一顾。但是zike布道的魅力无人能挡,洗涤了chick那污秽...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Grierson's comment 来自浅斟低唱 2020-06-10 05:57: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哈利路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