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霍金的宇宙 Stephen Hawking's Universe (1997)

主演: 史蒂芬·霍金 / 格雷戈里·本福德 / 弗兰克·兰格拉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1997-10-13(英国)
集数: 6
单集片长: 60分钟
IMDb: tt0124259
5星
50.9%
4星
36.3%
3星
11.1%
2星
1.8%
1星
0.0%

斯蒂芬·霍金的宇宙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斯蒂芬·霍金的宇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三木 看过 2011-01-19 15:22:02

前三集所讲的物理历史在高中课本都有提及,可就是几句带过,然后就走进题海,这里的讲述更详细和有趣。后三集讲到反物质,黑洞,虫洞和超弦理论,我算是补充了一些对宇宙的认识。这片子是10几年前的,不知道现在的研究如何了。人类仰望星空,才是万物之灵的表现。

1 Mr.Savage 看过 2010-10-19 22:50:46

做得好棒啊,视效音效都很好的!天文学超有意思,但是这部片子不仅限于天文学,有很多很有启发性的内容!

0 Nacht Teufel 看过 2011-02-12 10:21:56

高一时候,班主任特意给我刻了张盘

0 双子叶 看过 2010-06-26 05:23:46

科学地了解宇宙,了解科学家目前已经认识到何种程度,了解科学如何去认识宇宙。

6 思阳 看过 2008-09-02 14:55:48

六集的片子,我居然一天就看完了,我对科学的热情和追求是多么值得表扬啊!一直对天文,相对论,和量子学说很感兴趣,当然,我的兴趣一般都是从广义和哲学的角度上的。这个系列里面提到的很多知识并不是我陌生的,所以还不觉得信息量过度。当然也有从来没听说过的,比如Ed Wittin和super string theory。我觉得,这些科学理论家们的想象力真是超过小说家一万倍啊。后来发现王子屯同学居然就在Ed W... 六集的片子,我居然一天就看完了,我对科学的热情和追求是多么值得表扬啊!一直对天文,相对论,和量子学说很感兴趣,当然,我的兴趣一般都是从广义和哲学的角度上的。这个系列里面提到的很多知识并不是我陌生的,所以还不觉得信息量过度。当然也有从来没听说过的,比如Ed Wittin和super string theory。我觉得,这些科学理论家们的想象力真是超过小说家一万倍啊。后来发现王子屯同学居然就在Ed Witten的那个普林斯顿IAS学院,巨崇拜一个。 (展开)

> 更多短评 1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斯蒂芬·霍金的宇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wohoo 2006-12-19 22:59:55

上帝的棋子

坦白的说我并不是个基督徒,而且到目前位置也没有什么明确的信仰,不过估摸者那天我也会信个教啥得。不知道我是否是早熟还是异于常人,在4-5岁得时候我就一直做梦关于死亡,我一直很纳闷如我得肉体死了,那么精神得“我”又是以什么一个形态存在,精神和肉体究竟是怎么一个联...  (展开)
2015-04-23 09:29:32

斯蒂芬·霍金的宇宙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制作 PBS IMDB 8.3(600+票)       内容:55分钟版(另有50分钟BBC版:无出场人物介绍、旁白改变) E01 早期宇宙学 7分 1,游客参观霍金办公室 5,哈勃 6.50,撒马利亚人 8.30,Eratosthenes 11,托勒密 16.30,哥白尼 18,开普勒 18.40,伽利略 26,牛顿 31.30,Will...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行者阿甘 2019-04-13 18:10:11

霍金的宇宙里没有黑洞的照片

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把这个纪录片下载到电脑中的,看文件日期是12年,1997年的片子,12年下载,在19年看完了,与一个人的生命长度而言,二十二年不短,于生命的进化来说只是一瞬间,而面对宇宙的形成,实在不值一提。 两周前整理硬盘翻出来看看,6集的纪录片只有前五集,不知道为...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斯蒂芬·霍金的宇宙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