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El 7º día (2004)

导演: 卡洛斯·绍拉
编剧: 拉伊·洛里加
主演: 胡安·迭戈 / 何塞·路易斯·戈麦斯 / 何塞·加西亚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4-10-29
片长: 96分钟
又名: 第七日 / The 7th Day / The Seventh Day
IMDb: tt0380736
5星
34.0%
4星
29.9%
3星
29.9%
2星
3.4%
1星
2.7%

第七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糖罐子. 看过 2019-02-23 19:31:34

真实事件改编。影片开篇揭示悲情基调,叙事进程却是不疾不徐,在极尽美绝的乡村(爱情)图景铺陈下,末尾的寒心血案才倍显震撼。1.三姐妹伴随“Una Rosa Es Una Rosa”起舞一幕,有重现《饲养乌鸦》之感。2.上帝造物只用六日,第七日是休息日。3.“奇奥,你会永远爱我吗?”永远是个漫长的期限。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08-04 23:25:11

深埋于血液里待发芽的仇恨种子,西班牙式的熊熊爱恨情仇,在并无悬念的、事先告知的叙述下不疾不徐展开,仍充满紧张不安,细节层层落实,直至走向决定性的终点;血液凝固,心跳停滞,倒退的婴儿车和百年前殊无区别,第七天上帝也要休息了;摄影太赞,古典吉他美妙。

1 优游卒岁 看过 2015-08-08 23:46:54

卡洛斯·绍拉的影片,如果没有暴力与鲜血,就会失色不少。这部影片算是登峰造极。这是发生于西班牙乡村的罪恶,暴力只是最后的结果,还有更多的罪恶在电影中若隐若现,我们可以从对话中了解到,如果深究,也是骇人听闻的。绍拉电影中的女人,也是暴烈如斯。这部影片中的女人也叫卡门。

2 Lycidas 看过 2015-08-01 20:31:04

重看。爱情的尽头是蔓延数十年的家族血仇,努力小心翼翼生活的人却终究躲不过悲剧,荒凉的村庄在绍拉的镜头下呈现极致的美感和绝望,他还是那个始终不渝拍着西班牙南部旧日记忆和传统的人,交织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风格,讲究的构图和打光,以及音乐舞蹈元素的植入造就了他独一无二的美学。

0 Février 看过 2019-08-17 23:22:45

"Forever is a long time." "Forever is now."

> 更多短评 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七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24格 2008-06-27 02:34:00

无题

看至结尾时,意识到这部电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后来看到这部电影的介绍,果然如此。为何会有这种意识呢?也许是因为导演用了大量时间比较写实地展现事件,而且并无太多悬念,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对导致事件发生或者处于事件中心人物的内心矛盾并未作较深入地刻画。 影片让人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七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