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993)

导演: 川尻善昭
编剧: 川尻善昭
主演: 山寺宏一 / 筱原惠美 / 青野武 / 阪脩 / 乡里大辅 / 永井一郎 / 大友龙三郎 / 大森章督 / 高岛雅罗 / 森功至 / 屋良有作 / 若本规夫 / 关俊彦 / 胜生真沙子 / 野本礼三 / 菅原淳一 / 铃木胜美 / 森山周一郎
类型: 动作 / 动画 / 惊悚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3-06-05(日本)
片长: 92分钟
又名: Ninja Scroll
IMDb: tt0107692
5星
46.3%
4星
42.6%
3星
10.2%
2星
0.7%
1星
0.2%

兽兵卫忍风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618 条 )

热门 /  最新 / 

342 [已注销] 看过 2013-01-15 02:01:11

90分钟只凭一柄快剑各种巧思解决掉8个奇葩的boss真乃业界良心

289 吞火海峡 看过 2013-03-23 21:47:06

想当年的港台武侠小说里,频繁出现这俩桥段:色艺双全的处女(武功不差)身中奇毒濒死,须籍与处男的交媾解毒;邪派侠女天生毒质,凡与之有肢体接触(多唇吻)的男子必暴毙——最后献身或是克毒的自是观者意淫的男主。本片将上述桥段做了创新性的合一,可见儒家文化下的雄性荷尔蒙都吃这套。【8】

321 拔剑四顾心茫然 看过 2021-01-11 01:14:33

兽兵卫锄强扶弱,不近女色,同时又不依附于强权,是侠义道的极致化体现。而阳炎则是尊严与爱的化身,她不怕死,但害怕失去尊严,她一身是毒,但却有一颗最干净的心。两个人的爱情之花在生离死别之时结果,是戏剧化处理,也暗指爱情的危险与易碎。寺庙是清净之地,不可藏污纳垢,可偏偏和尚叫浊庵,也昭示着天下不平,庙宇不清之意。通篇充满了佛家的宿命色彩:好色之人死于美色,无声之剑死于无声剑下,玩火之人死于火焰,企图用黄... 兽兵卫锄强扶弱,不近女色,同时又不依附于强权,是侠义道的极致化体现。而阳炎则是尊严与爱的化身,她不怕死,但害怕失去尊严,她一身是毒,但却有一颗最干净的心。两个人的爱情之花在生离死别之时结果,是戏剧化处理,也暗指爱情的危险与易碎。寺庙是清净之地,不可藏污纳垢,可偏偏和尚叫浊庵,也昭示着天下不平,庙宇不清之意。通篇充满了佛家的宿命色彩:好色之人死于美色,无声之剑死于无声剑下,玩火之人死于火焰,企图用黄金称霸天下的人被黄金淹没,要么死于自己最擅长的奇淫巧技,要么死于自己最渴望得到的东西。黄金与鲜血,美人与剑客,刀光与阴谋,断肢与花瓣,诸多奇情元素以极其富有仪式感的视听切分进行组合,将古典浪漫主义悲剧内核牢牢包裹,最终成就一部超越时代的不朽经典。独行武士在夜色中踏上新的旅程,只有风才能听见他的心声。 (展开)

112 godannar 看过 2014-01-13 14:39:33

以前总没法接受阳炎之死,如今再看依然接受不了。非我无法承受悲剧,正相反,我更爱悲剧了,但阳炎之死于我却变成了残缺的悲剧。仔细想想,川尻善昭很多作品都有这毛病:面对悲剧,隐性作者沉默了。

127 火娃 看过 2016-01-30 01:02:52

9/10。武侠片就该上升到美的形式,视觉奇观的营造依赖新奇怪异的角色刻画和注重整体蕴意,片中破解幻术、通电杀敌、竹林大战、双雄对决等经典桥段无不彰显川爷的鬼才(暴雨剪辑和剑划过的弧线等标配手法),炎阳使出天女散花般诱迷蜂群的场景印象极深(石化人舔遍其身那处够变态),片尾曲柔化了血腥气味。

> 更多短评 56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兽兵卫忍风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酸牛奶 2017-12-26 00:08:47

如果一日就解了毒,那可真要大打折扣了,幸好不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涉及剧透,没有观看过此影片的朋友最好看完片子再过来坐坐) 对于这部作品,我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才得知的,而对于川尻善昭,这个绕口的名字我是早在那部号称当年动画标杆的《吸血鬼猎人d》便得知了这怎么也记不住的大名。 也是一个忙里偷闲的夜晚,朋友读了一篇来...  (展开)
茶根 2008-05-15 13:09:34

杀人——我只需要一个饭团落下的时间

杀人——我只需要一个饭团落下的时间,这就是川尻带着他家的兽兵卫登场时,给我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接触川尻善昭的作品便是他的成名作《吸血鬼猎人D》,很直接的喜欢上了他,因为他的华丽和妖冶!而第二次碰触川尻,喜欢变成了大爱,《兽兵卫忍风帖》也荣登挚爱动画之一。 川...  (展开)
韦肃 2016-09-29 10:55:17

这才是忍者该有的样子,这才是男人该看的动漫

几天前看到有人说这位是“古装男神”。嗯,好帅,帅的辣眼睛。 然而,“古装男神”不应该是酱紫的么?公平起见, 也放侧颜照,一个足以把直男掰弯的男银。 华丽的分割线~~~以上纯吐槽~~~ 最近彻底掉进动漫or动画的坑了,一点一点分享给大家,首先强推《兽兵卫忍风帖》,如果...  (展开)
电影评论 2015-08-17 11:06:42

是时候推荐这些格调与趣味兼得、娱乐与内涵并重的动画片了

娱乐与内涵并重、格调与趣味兼得的各国动画片 (日)《兽兵卫忍风帖》(1994) 推荐信: 当八位忍术神秘叵测的忍者与一位招招毙命的剑客在黑暗的幕府时代相遇,他们各司其主,身怀绝技,阴险狡诈。一段复仇交织着爱恋,恩怨承载着大义的忍者与浪人之间的比拼,在各派势力的...  (展开)
丢可 2015-09-20 23:14:53

让自己花了十几年去调查的片子——兽兵卫忍风帖

很想偷懒,把自己在木棉的评论贴过来就算了。不过,既然今天有了新的查找结果,就应该报告。 还是关于片尾曲的音乐。 和田薰名气太大,以至于在正片的片尾字幕中似乎没有交代其他音乐人的名字。反复找了十几年(没有相熟的日本朋友啊),终于找到了: 片尾曲: 谁もが远くでバ...  (展开)
叛卡门 2019-03-16 18:33:57

《兽兵卫忍风帖》——上个世纪的华丽剑忍

果然是不容错过的忍者动画:霸者气场时刻从兽兵卫凌厉的五官中散发出来,像是拜伦笔下的浪荡英雄,除了把热情紧锁于胸膛化作内敛的眼光不同以外,皆是带着被放逐的自由感骄傲孤独的生存于世。漫漫黄沙中的遗世背影绘就着开始与结束,一个在乱世中身不由己却坚守原则的迷失浪人...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0-10-28 19:36:50

忍者的宿命

小时候我听说过忍者神龟,心目中忍者就是那种包着眼睛急速飞跑,手里掣着一把利剑,看见敌人哗啦往前蹲下,然后就看见还在惯性运动的敌人呼啦一声,血溅当场的家伙。那个时候我有一本粉皮子的漫画,忘记了是谁送给我的,但是我却从来没看过,并且声称,忍者神龟是我最讨厌的动...  (展开)
小毒蟲 2020-04-17 00:35:46

成人世界真实的残酷 最后的侠义挽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动漫似乎从一开头就用血腥的方式彰显自己并不适合所有观众 第二遍观看之后,我才发现这部剧场版除了情色暴力猎奇Cult设定以外还有在真实尔虞我诈的世界之下以自己认定的方式默默坚持自我“侠义”的男主,尽管没有太多酷炫的台词,行侠仗义的潇洒自如去正面描绘这种精神,所...  (展开)
2017-03-26 18:56:01

暴力向的东方美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诡谲、妖冶、凌厉、浪漫、酣畅淋漓,几乎我能想到的赞美的词语我都想毫不犹豫的给这部电影。知道川尻善昭是因为那部吸血鬼猎人D,不可否认,D也是一部佳片,但是和兽兵卫比,我更愿意把五星给兽兵卫。 除了能在画风上看出这是一部很老的片子,它的内容与美学风格无疑是超时代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兽兵卫忍风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