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 最好的時光 (2005)

导演: 侯孝贤
编剧: 朱天文 / 侯孝贤
主演: 舒淇 / 张震 / 梅芳 / 廖淑珍 / 狄玫 / 陈诗姗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05-10-28(中国台湾) / 2005-05-20(戛纳电影节)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Three Times
IMDb: tt0459666
5星
18.8%
4星
47.7%
3星
30.2%
2星
2.8%
1星
0.5%

最好的时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最好的时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676 条 )

热门 /  最新 / 

359 A-sun* 看过 2010-06-17 19:52:00

这部片做得最对的地方是找对了演员。最喜欢第一个时光,而第二个时光的默剧形式是一种别样的感觉。倒是对成为封面的第三个时光感觉平平。

1330 littletwo 看过 2008-12-17 21:21:21

他费尽周折找到她,没有一句抱怨,两人只是痴痴地相对傻笑,相坐喝茶。一起出去吃碗面,各自呆呆地若有心事。她陪他在雨中等车,细雨绵绵中,他的伞从自己的右手换到左手,右手羞涩地握起了她的左手……

317 宋阿慕 看过 2008-02-26 20:23:16

张震真帅~还露~你看看吧,我这人忒庸俗了点吧.

278 米姐起飞 看过 2008-08-30 13:49:20

越看越快睡著。就第一個印象深刻。

353 博仔 看过 2015-04-12 21:40:07

自由梦多酸涩,青春梦多躁乱,只有恋爱梦如此纯净可爱,让人回味。一场彻夜撞球,一封情书,一段追寻,相见俯首而笑,绵绵细雨中作伴等车,伞下牵起的小手,简单,细腻,空气里都是浪漫的味道。

> 更多短评 306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好的时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67 条 )

不良生 2009-05-16 20:00:47

舒淇:时光好,不输棋

1 这一篇字,与8卦有染,与剧透无关,写的是舒淇,而不是影评。 2009年6月,我的学生时代就要唱烂,就像那天看完了《烈日当空》,《九降风》的香港版,会有伤感。不舍的不是大学时光,是自己终究要散场的青春。 清晨起来,打开电脑,洗把脸,喝了凉水,新建Word,写舒淇。 ...  (展开)
惘然 2011-02-23 17:21:40

舒淇的美

日前舒淇上《康熙》,被小S赞“美”,但“男人比较没办法理解舒淇的味道在哪里。” 《最好的时光》也是舒淇和张震最好的时光。那时的张震已经开始“M头”,讨巧在剃光了头发。尚未发福,吸烟的时候双颊微微凹陷。还停留在最后一点少年气上。舒淇则走过了最初的青涩,正当繁盛。...  (展开)
泠音 2008-09-17 16:42:24

牡丹亭上三生路

“生命中有许多吉光片羽,无从名之,难以归类,也不能构成什么重要意义,但它们就是在我心中萦绕不去。譬如年轻时候我爱敲杆,撞球间里老放着歌《Smoke Gets in Your Eyes》。如今我已近六十岁,这些东西在那里太久了,变成像是我欠的,必须偿还,于是我只有把它们拍出来。 我...  (展开)
fwb 2007-02-11 18:58:55

三个故事的差异

三段故事。 1966年高雄小镇的爱情,讲得最真。 夏日里长长的寂寞青春,依恋瞬间发生,信纸传递淡淡问候,冲动下的一路狂奔,犹豫中的坚持,克制下的静水深流。仿佛看到,侯孝贤少年的“爱情梦”,在情感暗涌中默默绽放。 1911年青楼女子与革命党人的情事,美工最见功夫。 细...  (展开)
緩慢 2005-10-13 12:40:45

最好的早已來臨

在「最好的時光」這個大題目之下,大家都被吸引去想電影裡三個章節(「戀愛夢」、「自由夢」、「青春夢」)裡哪個部分算是「最好的時光」。謎題與答案之間的巧妙處應當在於,太易想到答案就不好玩了。因此我們不必把侯導本人的詮釋太放在心上。 三節之中,以「自由夢」最為結...  (展开)
十二 2012-06-13 12:56:32

他的自由梦,坐实的不过是她的伤心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明知此是伤心地,亦到维舟首重回,十七年中多少事,春帆楼下晚涛哀。”梁启超这首哀国运之诗,用在侯孝贤的电影,却是另一番意味。 惟梁启超梁先生马首是瞻的青年,偶遇唱南管之艺妓,引为知己。不管世事如何,总是记得来此听一曲住一宿。听闻她那“小妹”已有身孕,慷慨解...  (展开)
海岸 2005-12-01 22:45:27

最美的时光是过往

舒琪在这次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颁奖台上哭了,哭得很伤心。候孝贤很坦然,领奖的时候居然问大家领的是什么奖。不管是舒琪的伤心也好,候孝贤的坦然也罢。不管电影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总算对过往有了个交待。既然是交待,就让别人的反应来的更惊人一些,让演员和导演对自己刮目...  (展开)
kavkalu 2005-12-06 06:14:22

《最好的时光》鱼骨(看片笔记):冬日凌晨让我一身冷汗的影像

题记: 破碎山河谁料得,艰难兄弟自相亲 ――――梁启超 在华人导演里,他可以和安泽罗普洛斯媲美,陈凯歌是放不下架子的,张艺谋没有这个能力,只有侯孝贤了,默默无声在奶奶的召唤里建构影像的历史 这部电影的3个年份是用心选择的1911辛亥革命,1966文革,对于台湾的...  (展开)
阿罗曰 2006-08-27 14:42:33

思乱你

“欢乐不会在一生里出现两次,唯独玫瑰一年可以盛放两度。” 看它不是因为主演舒淇,张震,也不是因为导演是侯孝贤。虽然的确因为遇见而更喜欢。看它是因为看到封套上的一句话:任何时间,都要在一起。 1983年,侯孝贤从朱天文手中得到了《沈从文自传》这本书。从沈从文的风...  (展开)
水木丁 2005-12-16 00:56:35

最好的时光——莲花总在未放时

许久不知道上网做什么,于是很多夜晚的时间在看片中度过,最近一直跟着看的是美剧犯罪现场,讲的是用科学的手段来勘察现场,找到真正的凶手,一路看下来,几乎被理科生洗了脑,觉得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完全是可以被有条理有逻辑的解释,只要有科学就一切清清楚楚,万事OK了,但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66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好的时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