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眼 (2002)

导演: 李欣
编剧: 李欣 / 傻娃
主演: 武拉拉 / 徐静蕾 / 王学兵 / 安子 / 李捐 / 崔宗利 / 梅婷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1-01(中国大陆)
片长: 84分钟
又名: Dazzling
IMDb: tt0405023
5星
12.5%
4星
27.2%
3星
43.7%
2星
12.0%
1星
4.6%

花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花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馬亂 看过 2006-05-14 23:54:36

都说里面的对白是摹仿王某某导演,我不以为然

0 minyee13 看过 2008-05-02 01:26:05

算是比较实验的作品了 不过是实验风格 内容却还缺乏更有力的支撑

3 时以星 看过 2006-02-19 21:28:13

几年后,它不能令我再花眼。

2 阿朽 看过 2008-10-29 22:08:32

小时候看的 完全没看懂 现在才知道这叫艺术片 大概是我看的第一部艺术片

0 蜉蝣 看过 2011-06-24 12:18:24

中国版柏林苍穹下。徐静蕾演技真烂!

> 更多短评 3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花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安小安 2008-03-02 16:29:25

<花眼>电影剧本之自我整理完全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时候小,仅仅是喜欢,就卖力的买了带子拿录音机录下来,又活生生的手抄下来的。 长长的文本是我用一笔一划的楷书写出来的,二十页文字没有一个字潦草。 花眼(剧本) 李欣作品 那道黑色的光,又在我头顶上闪过。它穿过黑色中的抹不去的灰尘,照亮了眼睛。这是我手里,我可以...  (展开)
shixuqing 2007-08-07 20:08:03

花眼 话外音

开篇就是一大片 叙述 貌似充满生活的哲理 呵呵 挺有点悠悠的味道 (施语) 就象他们所说的   -充满着童话纯真的浪漫 且让我摘几许 -剧场 ,就是我的现实 在每一个胶片中 记载着不同的故事,而我的眼睛 记载着 在不同的光线中的你们的剪影 -眼睛 有一道被打碎的彩虹 是眼...  (展开)
睦月 2005-11-17 16:00:26

阳光下的等待

“从小他就是一个喜欢故事的人,而故事总是在远方,在一个也许并不存在的地方。他知道每个故事都有一扇神奇的门,当他迈步进去,是能够顺着一条无尽的道路走到天涯海角的。于是,我们也被他诱惑着,穿越想像的时空,透过流光飞舞的胶片、一秒24格的影像,看故事中的人和事如何...  (展开)
安小安 2010-12-04 12:23:38

遇见(花眼、李欣导演、其他)

第一次和李欣导演接触是在去年北京电视台期间,当时北京台那边的剧组工作还没完,李导要筹备北京的工作室,问了我要不要过去做助理,当时我跟康康在一起,每天轻松自己,鄙视别人,电影学硕士刚刚录取,自己的定位模糊乃至缺失,再加上当时工作形势的难以左右,几次通话倍感纠...  (展开)
林三郎 2008-11-12 22:40:01

把爱情锻造成矫情

那道扇形的光线,又在我头顶亮起。它穿过黑色中的抹不去的灰尘,照亮了眼睛。这是我手里我可以控制的光线,在熄了灯的剧场里,妖娆地、自由地变幻各种姿势。有时不经我的控制,它会猛然奔向眼睛,这个敏感的器官。它粗暴地打断别人在这儿的生活。我就是那个引座员,是我领着你...  (展开)
momona 2006-09-11 16:33:07

阳光下的等待

什么是爱情? 正如“花眼”里总是在码头接女友下班的体育老师,虽然他们见面甚至连一句话都说不出,但他心中却充满了甜蜜的爱意。每天走同一条路,一起吃夜宵,一晚热腾腾的云吞面,一起坐公车回家,他总是先下 “衡山路下啦” 你到了,她说,光线黑暗中照着她好看的脸...  (展开)
蓝昕美 2005-11-10 11:05:21

有爱人额上有红星

已是清秋,闲闲到影院边,身边人说,看电影吧,我想,看电影不用说话,不用对视,我说,好。 居然有《花眼》。 我早就买了碟放在架子上,是电影版的VCD,冲着各种好评如潮买的,因为是电影版,实在不舒服,未看。 是小厅,人很少,空气点点的热。 花眼,原来是种病,一...  (展开)
行色匆匆 2006-02-04 20:06:34

《花眼》看人

大多数影评家,对这部被冠以“中国首部魔幻现实主义电影”头衔的影片,贬大于褒。原因很简单:模仿之后又模仿,故弄玄虚。现在已经成了专业人士的昊,也认为它“不过是用玩弄镜头和剪切的低劣手法来哗众取宠”。 我却喜欢它。喜欢它造作的台词,喜欢它矫情的故事,喜欢在它身...  (展开)
为二离 2006-08-31 09:59:57

等待中的爱情~

一双淌着一滴泪被阳光灼伤的眼睛~ 里面藏着一道彩虹~ 躲在黑暗的剧场里看到不同人的爱情秘密~ 在不真实的酒吧里面遇到名叫小动物的女孩儿而约定爱情~ 于是终于lala走出黑夜走向自己的爱情 在阳光中一整天的等待~ 他想象着不同人时光交错的爱情白日梦~ 被天使守护的爱情~ 没有...  (展开)
2009-02-04 14:00:43

你死,我必定是凶手

你死,我必定是凶手。 很遗憾,我是一个同性恋,为了在别人眼中保持正常,我找了一个又一个女人,只为掩饰。掩饰所有的不正常,让自己时刻保持正常。 之前是这样,之后也是这样。只是我从没有提起,也从没有坦白。当你再次离开的时候,我知道,你走向了死亡,而我,必定是凶...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寻片中英文歌 来自猫社会 2 回应 2021-11-30 22:08:09
这部片有出过原声么?! 来自碎心人er 11 回应 2021-11-30 22:07:09
里面两个黑衣人代表什么啊? 来自江来 2018-10-19 16:26:05
可恶!居然是恐怖片! 来自军旗下的蛋 2010-08-30 11:06:01
其实徐静蕾压根就不是主演 来自yoyosummerblue 3 回应 2010-07-16 05:25: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花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