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时刻 نون و گلدون (1996)

导演: 莫森·玛克玛尔巴夫
编剧: 莫森·玛克玛尔巴夫
主演: Mirhadi Tayebi / 莫森·玛克玛尔巴夫 / Ali Bakhsi / Ammar Tafti Dehghan / 马尔亚姆·穆罕默德米尼 / Mahram Zeinal Zadeh / 汉娜·玛克玛尔巴夫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 法国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1996-08-13(洛迦诺电影节) / 1997-04-09(法国)
片长: 78分钟
又名: 无知时刻(港) / Nun va Goldoon / A Moment of Innocence
IMDb: tt0117214
5星
45.8%
4星
39.8%
3星
11.5%
2星
2.1%
1星
0.8%
好于 41% 喜剧片

纯真时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纯真时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63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叶洲 看过 2020-12-03 09:19:51

这真是戏中戏的至高境界,装逼的话叫“解构现实”,实在点就是告诉你电影的魔力:扭曲时间、空间、现实。纪录片般简陋的镜头让观众也分不清戏里戏外,而不像类似电影只有里面的角色戏里戏外不分。表妹家门口那一段简直浑然天成,在市场的几个时间把戏也很精妙。每个演员在“戏外”又如此真实自然,仿佛这就是一部岔子百出的幕后记录。你说那说法语的乞丐是戏中戏演员,是临时群演,还是两重戏外的纯路人?而戏中戏的拍法本身又非常... 这真是戏中戏的至高境界,装逼的话叫“解构现实”,实在点就是告诉你电影的魔力:扭曲时间、空间、现实。纪录片般简陋的镜头让观众也分不清戏里戏外,而不像类似电影只有里面的角色戏里戏外不分。表妹家门口那一段简直浑然天成,在市场的几个时间把戏也很精妙。每个演员在“戏外”又如此真实自然,仿佛这就是一部岔子百出的幕后记录。你说那说法语的乞丐是戏中戏演员,是临时群演,还是两重戏外的纯路人?而戏中戏的拍法本身又非常实验,首先如此之多的对话在画外,宛如一个旁听者视角,以及让两个导演各自指导两个主角而互不通气,各种临场意外惊喜火花。三个年轻演员都非常可爱,还有导演的小女儿。波斯语的“是”透着一股轻描淡写也令我着迷。伊朗不愧是一个虽被压抑但充满着激情和才华的国度。 (展开)

16 汪金卫 看过 2020-02-09 21:27:16

把不堪回首的经历编作电影的剧情,将手枪和尖刀化为鲜花与馕饼。以戏中有戏的手法添加纪录片般的质朴,用双线并行巧妙交错的叙事温暖心灵。虚实真假穿梭难明,男女爱慕心意难平。电影不仅能延长三倍生命,还可以穿越时光重构往事,或弥补遗憾或一探究竟。万岁,电影。

6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9-12 22:02:52

四星半;艺术源于生活,可永远无法复制生活;影像可以按照既定意图拍摄,瞬息万变的生活无法控制其光线、情感和走向;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或生活的导演,可你无法更改过去;部分虚实交错的段落既俏皮又魔幻,撰写了另一种独特“记录”方式;最后段落的镜头剪切非常棒。

20 糖罐子. 看过 2018-08-01 10:14:27

1.莫森揉合虚实界限,通过精巧烂漫的多层套环重现早年激进往事,在表达自身饱经沧桑的那份乡情的同时,亦赠与了电影以诚挚纯朴的至高颂赞。2.你有没有看见这里的一缕阳光?没有,因为太阳会移动,生命也在前行。当面包和盆栽替代了匕首和手枪,当伤痛携手仇恨共筑艺术创作的桥梁,时光都仿若重来。

9 把噗 看过 2013-05-30 21:59:22

一声赞叹。无所不用其及,最简单的方式探索到了影像最本质的问题:现实与虚构。内有大段大段的文章可以作啊。迷人,太迷人了。

> 更多短评 6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纯真时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穿裤子的云 2021-08-03 03:18:09

看完以后,真想大哭一场

有两点是那个男孩有的,我没有,真的好羡慕,好羡慕! 和他一样,我想拯救世界,想成为救世主,想改变我的国家、社会,让穷人吃的起饭,每个人都有尊严,且聪明的活着。我想让这个世界不管孩子还是大人,所有的人,都善良着、聪明着。但我现在怕了,很怕,非常怕,有时只想找一...  (展开)
... 2009-11-20 00:17:53

关于电影的原名。

A Moment of Innocence是这部电影的法国发行者改的名字 这部片的原名是Bread and Flower Pot 看过电影就知道这个名字是多么地直接和揭示主题 不要刀和枪 要面包和花盆就好了 用master narrative的叙述方式拍摄 这是一部关于电影的电影 一部关于真实与影像的作品 探...  (展开)
叶洲 2022-01-25 08:27:49

戏中戏的至高境界

这真是戏中戏的至高境界,装逼的话叫“解构现实”,实在点就是告诉你电影的魔力:扭曲时间、空间、现实。 纪录片般简陋的镜头让观众也分不清戏里戏外,而不像类似电影只有里面的角色戏里戏外不分。表妹家门口那一段简直浑然天成,在市场的几个时间把戏也很精妙。每个演员在“戏...  (展开)
奥利弗养个鱼吧 2023-08-04 10:01:25

电影所要求的,正是一种不容欺瞒的、真实的心理状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6年伊朗导演莫森·玛克玛尔巴夫(Mohsen Makhmalbaf)的作品《纯真时刻》,大道至简,平实的素人演员,感性真实的力量。 下雪天的马路,马路上的车道,朴素的街巷,市集里的穿行,呈现出简洁的线性美。警察和导演各自描述了20年前的行刺事件,以及对年轻演员一对一的指导,...  (展开)
天气预报 2023-05-31 00:42:27

他哭着吃饼

看完了这部电影 只有一个情节 深深触动到了我 扮演导演的年轻小伙子 紧盯捧着小花的警察 冷硬的匕首 藏在烙饼的下面 他突然就哭了 他说 他是个好人 我不愿意去刺他 我知道这是演戏 但我也下不去手 这太残忍了 我在毁灭一个人 他哭得那么伤心 整个人崩溃在镜头面前 一边哭 一边...  (展开)
2023-05-05 10:03:33

天真种花家

因为某些原因近期每天都要来看参考。前,翻到很多这个片的截图,于旧手机。这是我当时看过此片后的胡话。 ———————— 故事讲的是两个小屁孩,你喜欢我我喜欢你,都是理想主义者。聊起拯救人类的事业一个舌灿莲花滔滔不绝,一个怎么也听不够。红尘嚣嚣配不上两个旅梦大师...  (展开)
吴邪 2022-05-29 21:32:54

All you need is bread or flowe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中饰演导演玛克玛尔巴夫表妹的小姑娘在经过一家钟表店时推开门问时间,店主说店里的钟都坏了。结尾处她三次问年轻警察,请问现在是什么时间?警察没有回答的心思,局促地焦灼于是否应该拔枪。 现在是什么时间?他们成功回到了二十年前吗? 警察和导演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是借镜...  (展开)
7级残废 2020-09-30 13:48:06

重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马克马巴夫在年轻时作为激进份子刺伤了一名警察,导演被捕入狱,警察因伤退役。如今,导演要拍摄一部重现那场刺杀行动的电影,步入中年其貌不扬的警察成为了电影的选角人以及共同导演。他看中了前来试镜的一个帅气演员来饰演年轻的自己,因为他觉得这个帅哥很像自己,显然...  (展开)
私恋失调 2022-03-15 23:20:22

非常自由的时空观给我带来的一些疑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神,很自由的时空观,在戏剧里外不停的切换,里外似乎也不止一层。类纪录片式的拍摄方式,和对画外空间的利用,把它故事的虚实的界限模糊掉了,很多地方都让我感到惊奇。只是最后一幕我看不明白,它缺少一点戏剧性的铺垫,所以我看的时候只会疑惑,而并没有感受到悬念或者张...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一份 观看链接! 来自团团子 8 回应 2024-02-22 17:56:52
求个zy 来自Inthecrosswind 2022-12-24 10:29:40
当年表妹帮导演打掩护去问警察时间这件事是虚构的... 来自记录在案 2022-02-19 03:16: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纯真时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