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女神 ローレライ (2005)

导演: 樋口真嗣
编剧: 铃木智
主演: 石黑贤 / 堤真一 / 妻夫木聪 / 香椎由宇 / 役所广司 / 柳叶敏郎 / 国村隼 / 佐藤隆太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战争
官方网站: http://www.507.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03-05(日本)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Lorelei: The Witch of the Pacific Ocean
IMDb: tt0406941
5星
27.6%
4星
15.8%
3星
37.8%
2星
12.8%
1星
6.1%

暴风女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ruii 看过 2014-12-24 01:21:39

我感觉很好看啊!监督拍过 日本沉没,正在拍 进击的巨人。役所广司演技爆表,和他演的山本五十六有连贯性。“人型声呐”香椎由宇好美~ 海战场景做的蛮好的。监督不愧是庵野秀明好基友! Android

1 Jacky 看过 2011-07-30 19:17:59

这么悲壮的主题加上了科幻的成分,有点滑稽。电影的编剧估计很纠结,一方面想反战,另一方面又要宣扬大和魂。须知越英勇地维护错误,只能越悲剧。不过,那时候的妻夫...

1 Morning 看过 2013-10-08 17:13:44

很典型的拍战争讲人性的拍法,不过在这样的文本下,战争的残酷无情势必减弱,甚至散发着莫可名状的歌颂意味。

0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6-05-31 23:08:03

日本人拍的二战,虚构的第三颗原子弹,保卫东京,特异功能的少女,SF倾向。

1 Wednesday 看过 2018-08-27 23:49:34

是“科幻”而非还原历史的战争电影,导演是樋口真嗣,也可算是海战(潜艇战)的特摄吧。内容意外还可以,德国黑科技与特攻,引用《罪与罚》的“反思”,对照历史的终战前青年军官反扑。最后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战斗的性质被简化、被美化。

> 更多短评 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暴风女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FullCircle 2008-02-20 17:04:17

魔女潜舰Lorelei.只要魔女,不要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了魔女潜舰Lorelei.其实一向不爱看战争片的.尤其是日本的战争片更不会看.不过为了由宇,还 是看了看. 战争的那些场面我只是大概得看了看,即使这样子,还是觉得日本的战争片不是一般的吹嘘.确实啊.这是拍给日本人看的.它怎么可能真正反映日本历史?票房自然是挺高的....  (展开)
小胖手 2012-02-06 15:52:52

暴风女神

这部日美合拍的电影貌似不合中国观众的口味,骂的还是较多。最主要的原因时剧本的问题,因为这是一个二战题材的电影,讲诉的是广岛长崎原子弹爆发后,日本进行的一场最后的保卫战的故事,整部剧把日本海军的形象塑造的太好了,以至于中国观众用固有的姿态看电影时会接受...  (展开)
lgowen 2014-05-31 16:34:19

鬼子的人体兵器

二战背景的日本电影。鬼子将意淫之能发挥到极致!已经被投下两颗原子弹的国家,竟然还幻想依靠军人的努力和牺牲避免了第三颗原子弹的袭击。意淫的极致莫非就是将鲁迅先生所言的阿Q精神无限放大?影片没有科幻,只有意淫。超能力美少女作为“人体兵器”用于战争,恐怕只有鬼子能...  (展开)
GalaxyStar 2011-09-21 23:20:51

暴风女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些所谓的知识分子,精英,爱国者,这是你们必须看的一部作品,对于这个世界而言,需要的是唯心主观,绝不是什么理性科学。人都是感性动物,对于感性动物的生存而言,生存的最有效凭借就是情感,冲动!  (展开)
苍穹孤魂 2006-06-07 13:48:47

小日本YY历史的思维,再次在本片重现

可笑,实在可笑,看罢此片,心中颇感不快! 关于第三颗原子弹的传说,小日本愣是把几个战争狂人演绎成为拯救大日本帝国的民族英雄。 从头至尾充斥着小日本那种所谓的大和民族的英雄气概,几个为了最后拯救日本帝国的海军官兵,成功的普通的美军太平洋舰队数十艘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首席备胎 2009-12-05 22:10:12

日本人拍的关于二战题材的片子

很少看到日本人拍的关于二战题材的片子,估计是他们刻意回避吧,不过这片子倒是讲二战的,投降之前一艘日本潜艇对抗美国强大海军的故事。看的时候很容易想起韩国人以前拍的一部,张东健演的,片名忘了,有些反二战的感觉,日本战胜美国,原子弹在美国爆炸,中国和朝鲜半岛均被...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只是为了忍成修吾 来自毛人 2008-07-30 11:16: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暴风女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