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的力量:莱尼·里芬施塔尔的影评 (10)

艾小柯 2010-02-01 07:50:19

一个艺术家的责任

要说电影史上最著名的女导演,那非莱妮·里芬斯塔尔莫属。她在1934年拍摄的纪录片《意志的胜利》有力地推动、确立了希特勒在民族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内的绝对领导地位,是电影史上最著名的政治宣传纪录片。美国导演弗兰克·卡普拉在看完这部近2个小时的纪录片后对盟军彻底丧失信...  (展开)
公子羽 2007-07-23 15:07:25

莱妮.里芬斯塔尔的壮观而可怕的一生

莱妮.里芬斯塔尔的壮观而可怕的一生   公子羽   这是德意志最强悍的女人咽下最后一口气的夜晚。2003年9月8日,黑夜覆盖着阿尔卑斯山北麓的慕尼黑南郊,没有狂风骤雨,没有闪电雷鸣,没有山崩地裂,平静至极,甚至连溺死过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  (展开)
思考的猫 2009-05-22 08:33:12

莱尼里芬斯塔尔的三段人生

提到莱尼里芬斯塔尔(Leni Riefenstahl),不得不提的当然是那部纳粹峰会的记录片《意志的胜利》,我看过这部记录片,说实话,从技术层面看,从宣传鼓动性看,本片堪称杰作,片中几处希特勒的演讲具有强烈的煽情和蛊惑性,我可以相见,当时德国人看了会如何的热血沸腾,拜...  (展开)
Vince 2009-05-14 00:52:36

我们需要谨慎的中立

纪录片主要是由对里芬斯塔尔的采访组成,访谈内容按照她的人生顺序安排。编者的观点通过零星的语言和镜头暗示,某些提问透露出来。我在此不完整叙述她的功绩和作品了,网上很容易查到。 不能因此说这部纪录片是偏颇的,是里芬斯塔尔的尽情的自我展示台。 这给了里芬斯塔尔大...  (展开)
陀螺耳朵 2017-08-01 21:26:25

唯美的底线

在看桑塔格的《在土星的标志下》。停在《迷人的法西斯主义》这一篇,补莱尼的三部作品《意志的胜利》、《奥林匹亚》、《水下印象》,最后看的这部传记。三部电影精彩至极,很多镜头令人过目难忘。联想到《最后的努巴人》电影计划的流产,《水下印象》的出品着实不易(75岁潜...  (展开)
天是红河岸 2015-11-26 16:04:09

一事物之所以为美,恰恰因其不真不善

在漫长的岁月里,里芬斯塔尔一次次辩解:“我只是一个艺术家,不太关心现实,只想留住过去的所有美好”;“女人,是不被允许犯错误的”。同情她的人最喜欢附和的,也是这两句话。大概他们都忘了戈培尔当年的话:“(《意志的胜利》)就反映现实这一点来说,我们认为这是部与现...  (展开)
chris 2010-03-18 23:41:41

镜头背后的你,很动人

2003年看过纪录片后写的评论: 遇见兰尼瑞芬斯塔       事实上,在遇到兰尼瑞芬斯塔之前,我一直以为只有一名叫做duras的女人才有着那样令人惊骇的美丽:在一张饱受香烟和折磨的脸上,有一种柔和而奇异的光芒不断绽现,随着镜头的移动,光环不断放大,点燃了女人脸上哪怕...  (展开)
movingdust 2010-01-24 09:58:44

意志的胜利

传奇女导演,舞蹈家,登山运动员,演员,摄影家,史上最为年长(90岁)的潜水员……莱尼·里芬斯塔尔(Leni Riefenstahl),其出生时强力的哭声被人们认为有一个男子汉附体。年轻时误打莽撞学习舞蹈,而成票房大热。一次因舞蹈扭伤了脚,等地铁去医院时,被一张高山电影海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hector 2012-07-31 17:47:57

百年老人与纪录片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尽可能多地展现Riefenstahl正式和不正式的表现和反应。当时这已是一位九十岁的老人,却那么精力十足。她既怀念年轻时亲自上阵攀岩的日子,又在和戈培尔以及自己作品的隔空对质中情绪异常激动,更试图论证伟大的艺术家在完成艺术作品时很难具有后人要求的政治眼光(事实上...  (展开)

订阅图像的力量:莱尼·里芬施塔尔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