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方向的家 No Direction Home: Bob Dylan (2005)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主演: 鲍勃·迪伦 / 琼·贝兹 / Allen Ginsberg / B.J. Rolfzen / Dick Kangas / 连姆·克兰西
类型: 纪录片 / 音乐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日本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09-03
片长: 208 分钟(DVD) / Finland: 205 分钟(2 part TV-分钟iseries) / Canada: 201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Argentina: 208 分钟
又名: 卜戴伦漂流半生(港) / 迷途之家 / 归乡无路 / 没有家的方向 / 没有回家的路向:鲍伯·迪伦
IMDb: tt0367555
5星
53.6%
4星
36.8%
3星
8.5%
2星
0.7%
1星
0.3%
好于 84% 纪录片

没有方向的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顾北 看过 2013-09-20 21:03:29

一个人的历史,也是一个时代的历史,也是一段传奇的历史···吹口琴的男人好迷人···How does it feel,to be on your own,with no direction home,like a complete unknow,like a rolling stone?

14 汪金卫 看过 2014-02-04 20:43:15

除了黑帮片犯罪片传记片,马丁·斯科塞斯就喜欢拍点儿音乐纪录片。而且拍的都是传奇大拿。这部三个半小时鲍勃迪伦纪录片说实话挺不错的,集中展现了鲍勃迪伦成名前后的那段时期,也可以叫《60年代的鲍勃迪伦》。访谈、音乐、演唱视频穿插剪辑。不过对鲍勃迪伦没有热爱之情的我就不怎么感冒了

1 猫咪建筑师 看过 2019-09-08 21:46:49

除了确实是了解文学史/音乐史/社会运动的一课之外迪伦对我来说主流得有点无聊(还不如读迪伦托马斯

1 mibo lost 看过 2012-01-07 10:10:34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07j_cTKPYCs/ B面: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REe-T6-BHQ/

43 Doublebitch 看过 2010-05-18 12:40:59

长的又帅唱歌又好听又会弹吉他

> 更多短评 8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没有方向的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郑政恒 2006-11-06 12:49:08

我在回家的路上:Bob Dylan

I’m out here a thousand miles from my home, Walkin’ a road other men have gone down. I’m seein’ your world of people and things, Your paupers and peasants and princes and kings.(Song to Woody) Yes, ‘n’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  (展开)
malili 2009-02-08 08:55:09

God just kick him on the ass

《No direction home》,我看了很多遍,这套双碟(巨长,3个半小时),太经典(尤其part one)!      异常清晰的童年,成长,纽约,轶事,爱情,政治,出现的资料,人物那么传奇。我几乎瞬间就热爱上那些Bob Dylan曾经热爱过的乡村蓝调歌手,就像马世芳说的,他们没想太...  (展开)
路人X 2005-10-06 15:12:36

我不知道你的家在哪儿

杨德昌有部叫《一一》的电影,里面男主角NJ人到中年,面临着家庭、事业、爱情等各式危机,他常常带着耳塞闭上眼睛听Bob Dylan的音乐,似乎那也是一种汲取力量的方式。 老实说,我并没有那么喜欢Bob Dylan,不会花力气仔细理会他的歌词,也没有对那个时代的政治敏感,而他的声...  (展开)
wlhui 2007-03-04 17:02:15

鲍勃•迪伦:归家的迷途

鲍勃•迪伦是个不喜欢被贴上标签的人。有段资料片里,还看到他在说,我就是个抗议歌手,我的歌都在抗议,转过去,却看到他在表达的是多么厌恶被人贴上标签。因为他也在成长。于是,他不再是什么抗议歌手,他拒绝加入某一阵营,他拒绝被当作共产主义分子——尽管在1960年代,...  (展开)
白雨 2008-03-15 04:24:53

这一个迪伦

很长的片子,三个半小时,上下两部,中间或长或短的片段,总有百多首歌。一气看完,意犹未尽。 提到鲍勃·迪伦,就一定会想到他的那首歌: How does it feel How does it feel To be on your own With no direction home Like a complete unknown Like a rolling stone? 提到...  (展开)
acidrain 2006-02-02 19:27:40

Bob Dylan , 家归何处

Martin Scorsese执导,2005新鲜发行的Bob Dylan记录片, 足足3个半小时看下来,眼睛真的会发酸。Scorsese拍的音乐记录片这早已不是第一部,应该说Scorsese搜集史料的功夫绝对是一流的,基本上Dylan提到的任何名字都可以找到非常吻合其语境的图像资料,这不光是一部Dylan记录片...  (展开)
绶稗 2006-06-04 01:51:43

回忆与纪念

一位曾经的风云人物,一个行将老去的伟大名字,他从来都被认为是音乐天才,把民族传统和诗意完美地混合在一起的艺术家,对社会、文化和政治产生重要影响的人,即使他所属的年代早已远去,他仍然是那一代人最有代表性的发言人。这就是BOB DYLAN。    最早接触BOB DYLAN的歌...  (展开)
颓城 2016-06-14 17:38:20

Bob Dylan:当这个社会将自身的问题开始转接到“摇滚”身上,我选择背离人群

有时候,大众的喜好就是一种法西斯主义。 当一群人以同样的仰望的角度在看着你如何成长时,都在你的不知不觉之间,被划上了一个前提,这个前提是强制的、盖帽的以及形而上的皇权——你的一切都必须满足他们对于你的期待,那些标签、特征以及特性。 成名是尤其悲观的经历,对于...  (展开)
东林君 2017-05-04 01:05:43

搞他妈的个震耳欲聋

How much is the doggie in the window. 这首歌不是我们的现实,我们的现实是萧条,是无处不在的恐惧。 伟大的室内乐传统 69 当bob和哥伦比亚签约时,在业界是条大新闻。人们不愿承认,其实他们也那么饥渴。于是他们把它变成了一个道德问题,他们攻击他,不然就不得不承认自己...  (展开)

> 更多影评 35篇


讨论区   ·  ·  ·  ·  ·  ·

求zy 来自none 2020-03-11 20:33:44
求凯鲁亚克那首诗的名字 来自Godzillalla 2019-06-14 22:48:38
非常认同Joan Baez的一句话 来自泥泥 6 回应 2018-09-14 18:12:45
2018年5月24日 电影日历 来自兮余徐 2018-05-25 12:30:31
求不分段字幕 来自Squidward 1 回应 2016-10-13 23:10: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没有方向的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