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玛格达丽娜·巴赫的编年史 Chronik der Anna Magdalena Bach (1968)

导演: 达尼埃尔·于伊耶 / 让-马里·斯特劳布
编剧: 达尼埃尔·于伊耶 / 让-马里·斯特劳布
主演: Eckart Bruntjen / Rainer Kirchner / 古斯塔夫·莱昂哈 / Christiane Lang
类型: 剧情 / 音乐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 意大利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68-02-03
片长: 94 分钟
又名: The Chronicle of Anna Magdalena Bach
IMDb: tt0062804
5星
27.3%
4星
42.8%
3星
23.8%
2星
4.6%
1星
1.4%

安娜·玛格达丽娜·巴赫的编年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安娜·玛格达丽娜·巴赫的编年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2-08-21 11:18:16

2023-8-13重看;波德维尔云:静态活人画和长镜头,纯粹的时序取代叙事的因果逻辑,碎片集合,音乐介入纯为展示,作为一种独立的表述方式,不附带与故事相关的情感或信息,趋于静态的表演和动态叙事。带有仰视角度的空镜简直神来之笔,联结了人世和天堂的圣洁音乐,降临到人间,也是体现巴赫音乐中浓重宗教情怀和彰显他对神性向往的重要一笔;谈及空间的对角线,这是巴赫作品中展现精密如数学的序列位置,在无限螺旋式地排... 2023-8-13重看;波德维尔云:静态活人画和长镜头,纯粹的时序取代叙事的因果逻辑,碎片集合,音乐介入纯为展示,作为一种独立的表述方式,不附带与故事相关的情感或信息,趋于静态的表演和动态叙事。带有仰视角度的空镜简直神来之笔,联结了人世和天堂的圣洁音乐,降临到人间,也是体现巴赫音乐中浓重宗教情怀和彰显他对神性向往的重要一笔;谈及空间的对角线,这是巴赫作品中展现精密如数学的序列位置,在无限螺旋式地排列组合中,变奏的不断叠加,在不和谐中产生和谐、简洁、庄重的美。配合读《天堂城堡中的音乐》《复调》更佳。 (展开)

22 JeanChristophe 看过 2019-12-30 18:42:13

"巴赫编年史的二十六块碎片",真正打破剧情片-纪录片界限的作品. 我们无数次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今人试图复现历史,模拟当年场景,但此类拙劣的搬演为何从未产生"间离"的艺术效果呢(像在帕索里尼和侯麦的电影中一样)?所缺少的核心乃是与历史文本"相合"的元素――在本片中,它是巴赫的音乐:旧手稿上的符号和当下的音乐会构成古与今、静与动、抽象与具体乃至现实与潜能的复杂对位(来自《乡村牧师日记》的余音),而皆归于... "巴赫编年史的二十六块碎片",真正打破剧情片-纪录片界限的作品. 我们无数次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今人试图复现历史,模拟当年场景,但此类拙劣的搬演为何从未产生"间离"的艺术效果呢(像在帕索里尼和侯麦的电影中一样)?所缺少的核心乃是与历史文本"相合"的元素――在本片中,它是巴赫的音乐:旧手稿上的符号和当下的音乐会构成古与今、静与动、抽象与具体乃至现实与潜能的复杂对位(来自《乡村牧师日记》的余音),而皆归于和谐之中. 拍摄是虚假的,乐谱却是真实的,沟通它们的乃是演奏;扮演(play)巴赫的莱昂哈特是"赝品",表演(perform)巴赫的莱昂哈特则真材实料,统一二者的是技艺的传承史;安娜·玛格达丽娜的抄写是不属于自己的创造,但约翰·塞巴斯蒂安的作品只有建立在其上才是可能的,联结着他们的乃是爱情. (展开)

11 TWY 看过 2020-01-12 13:06:22

影史十选。电影作为一项艺术,彻底丧失了其一切操纵性的花招,但在这绝对的美和表现力上绽放,聆听和阅读不得不也成为观看时必须的动作(自然包括阅读字幕),它变得和观看影像一样重要;在施特劳布-于伊耶选择并排列的这一系列巴赫的作品中,一种包含了整体节奏和速度的神秘结构悄然布局下来,看似如此简单,但我们感受到秘密的存在;它是一个音乐空间和音乐时间的研究,这也解释了要为何策略性地加入了巴赫对一座歌剧院建筑空间... 影史十选。电影作为一项艺术,彻底丧失了其一切操纵性的花招,但在这绝对的美和表现力上绽放,聆听和阅读不得不也成为观看时必须的动作(自然包括阅读字幕),它变得和观看影像一样重要;在施特劳布-于伊耶选择并排列的这一系列巴赫的作品中,一种包含了整体节奏和速度的神秘结构悄然布局下来,看似如此简单,但我们感受到秘密的存在;它是一个音乐空间和音乐时间的研究,这也解释了要为何策略性地加入了巴赫对一座歌剧院建筑空间的注解:在一个准确的对角线角度内,相隔一座剧院的二人能透过墙壁听到对方的声音——爱? (展开)

21 把噗 看过 2014-05-30 16:40:21

土豆下有人评:愿谅我的无知,原来一直以为巴赫是男的。

16 Orpheus 看过 2010-01-05 19:15:19

先为斯特劳布夫妇用摄像机为我们呈现出如此精湛的演奏版本投上五星,其次为绘画般严谨的构图投上五星,最后为其以布莱希特戏剧式的结构讲述巴赫一生的创作生涯投上五星!

> 更多短评 7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娜·玛格达丽娜·巴赫的编年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TWY 2020-07-31 09:00:32

乐曲列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usique : de Johann Sebastian Bach : – Concerto Brandebourgeois n° 5, BWV 1050, premier mouvement (allegro 1), mesures 147-227, clavecin et orchestre, 1720-1721 ; – Petit livre de clavier pour Wilhelm Friedemann Bach, BWV 128, prélude n° 6, clavicorde,...  (展开)
倒数第二个橙子 2023-07-06 11:57:19

瞎写 | 一些关于历史的电影

比起人自己的声音,音乐无疑是更值得信赖的。对于诵读、朗读来说,它们依靠声带、喉舌的微小运动,而音乐则需要一种更为专注的传导、制动才能产生,我们可以更明确的看到它产生的痕迹与动作,因此,在《巴赫》中,声音是可听的、也是可视的。在《巴赫》中,我们听或看到两种声...  (展开)
木卯 2014-10-08 21:32:26

第一遍看没带字幕,第二遍看带字幕

导演是法斯宾德的老师!确实很牛逼,对观众要求很高,可以说非常的苛刻!几乎不给观众哪怕一点点视觉的愉悦感,非常吝啬也非常小心。镜头的运动十分节制!到了后半段才有一个特写出来。导演彻底拒绝挑逗观众的情绪,拒绝渲染任何能把人卷入的气氛。 镜头内构图...  (展开)
ABAGo快乐大胖 2022-08-16 17:00:53

关于巴赫音乐的一部奇特而绝美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国著名夫妻导演让-马里·斯特劳布(Jean-Marie Straub,1933)和丹尼奥勒·惠勒特(Danièle Huillet,1936-2006)的《安娜·玛格达丽娜·巴赫的编年史》(Chronicle of Anna Magdalena Bach,1968),其最显著的特点之一便是来自于它的镜头静止。当德国著名作曲家及演奏家约...  (展开)
2009-01-28 01:00:59

感性演绎减至最低

夫妻档导演史特劳普和雨叶最为人熟知的作品。影片从 J.S.巴哈第二任妻子的角度,段落式地叙述作曲家的中晚年。电影纯在音乐、场景、戏具上着力,感性演绎减至最低;镜头每每静止、或只 zoom in 或 out,完整地保留乐师的演奏。两名「古乐运动」的健将披挂上阵:饰演巴哈的古键...  (展开)
Ain’t ever 2023-09-16 07:29:29

短评字数超了

leonhardt给演小剧场还不看吗?这个片子感觉就是一个个室内乐专场。同时,不仅仅在提及编年史乐曲是小剧场表演,转到编年史中记录的事件情节时也设计成小剧场情景表演的方式展现。导演的这种规整而聚焦的拍法似乎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再现编年史的文本特点,嘛可能也是为了间离而“...  (展开)
李大妈 2010-04-03 00:07:14

音乐与信仰

很特别的传记片,很象曾看过的《梵高的生与死》(Vincent: The Life and Death of Vincent Van Gogh),用真实的史料作为旁白(巴赫第二任妻子的日记),连结起人物的作品,以此展示人物的人生。 个人的感觉是,看过之后,更能够理解巴赫的音乐中的矛盾性(完美的数学与完美的...  (展开)
yule0411 2023-08-16 16:20:24

转载:A Life Lived for Ar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Wheeler Winston Dixon 原文地址: https://www.sensesofcinema.com/2017/cteq/the-chronicle-of-anna-magdalena-bach/ The Chronicle of Anna Magdalena Bach (1968) by Jean-Marie Straub and Danièle Huillet is a film almost unlike any other. Starring classica...  (展开)
他他 2020-05-16 21:54:23

[Film Review] The Chronicle of Anna Magdalena Bach (1968) 7.1/10

The feature debut from the rarefied French filmmaking duo Straub-Huillet, THE CHRONICLE OF ANNA MAGDALENA BACH forever changes the syntax and modality of music biography, structurally unfolds its chronological narrative pursuant to the excerpts of a fiction...  (展开)
piy 2010-07-01 23:20:49

关于这部电影

很特别的电影。拍摄技巧,导演极其幼稚。那是因为他是由音乐学家为主导的电影。巴赫的形象的确是太不符合实际了。 从音乐学的角度来看,它有其存在的价值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字幕 来自Swift_Swirl 6 回应 2023-08-15 22:24:04
土豆网地址 来自[已注销] 2012-01-18 21:17:13
土豆网地址 来自[已注销] 2012-01-18 21:17:13
youtube 来自 2009-07-29 13:45: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娜·玛格达丽娜·巴赫的编年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