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奥·高迪的影评 (7)

apple 2008-04-04 18:26:21

为了毕生难忘的记忆,你我愿意等待多少年?

人的感觉是很奇妙的。 完全一模一样的东西,你在照片上见的,和在电视里见的不同,你在电视里见的,和你亲眼见的,还是不同。 绘画是这样,同样一幅画,印在小小16开本的画册上是一种感受,等见到2、3米高甚至几十米天顶上的原作,是另一种感受。 建筑更如此。虽然这片已经...  (展开)
woodfishman 2008-05-29 23:21:17

神圣高迪

或者企图用电影来展示三维空间是件很傻气的事,正如我在学的那些气象教科书用文字来表现三维空间的天气过程,廊柱,瓷砖,mosaic玻璃窗,门廊,地板,雕塑,盲人摸象,支离破碎,现实性的建筑被切片下来成为了非现实性的构成图形。 但是你发觉这其实不是一部关于高迪的电影,即...  (展开)
冲鸭 2018-03-10 18:03:19

历史博士全解

绝妙的电影,武满彻的音乐,具有灵性,而且变化多端。不著一字,尽得风流。 没法想象,这么复杂的电影,却没有一句介绍的语言。在地下教堂,彩窗像蝴蝶般打开的时候,全篇都亮了。 休斯的那部纪录片也不错,还采访了古尔的家人和一些住客,做了非常漂亮的自然元素的联想。但是...  (展开)
Hellenes 2023-06-12 03:52:05

Gaudi and his Spain

the world is still so much big, and I have to say that Spain is quite different country with the UK’s, although in Spain there isn’t many wonderful authors like Jane Austin, J.R.R Tolkien or Charles dickens or Willam Shakespeare, but in Spain people can e...  (展开)
他他 2020-03-13 00:29:07

[Film Review] Antonio Gaudí (1984) 7.3/10

It’s again, double-bill time! Two seminal documentaries invite us back to the 1980s, Jennie Livingston’s PARIS IS BURNING is an eye-opening watershed to survey Harlem’s drag ball subculture, and by extension, queer existence, meanwhile Hiroshi Teshigahar...  (展开)
Sabrina 2016-06-02 16:07:11

上帝的建筑师来藐视人间

1. 高迪是上帝的建筑师,被派来羞辱人类的直线努力。上帝说,我创造的一切动物,植物本身就拥有完美的外形,曲线,内部空间,我说要有光,你们就可以在建筑内部看到我光线的变幻。 2,直线显得多简单,太直接,不妖不媚,了无生趣,曲线肆意的伸展,蔓延,去向的是自由。你永...  (展开)
Shinie 2009-01-17 00:52:24

生硬

看不出影片中导演对于高迪建筑的理解,似乎只是冲着名气去拍这部片子。一些照片或是dv的拼凑,加上蹩脚的音乐,白白辜负了高迪的建筑,更辜负了对于高迪建筑满心热爱的观众。看了有点憋火,只看到一半,实在不忍看下去,更觉得路易·康儿子的《我的建筑师》是用心去拍摄,看了...  (展开)

订阅安东尼奥·高迪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