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奥·高迪 短评

热门 最新

3 paradiso 看过 2020-03-29 15:53:41

云游览~ 因为高迪太谜了其实还是希望来点细节讲解的。不过虽然无旁白但敕使河原用了画面来交代他认为可作为高迪灵感的东西:海鲜、高迪老家雄伟神奇的石头山(叫我看过书才知道那山是哪儿- -)等等。武满彻这个配乐仿佛另类的教堂圣乐。有一个石头房子村是哪儿啊?唉新村半地下教堂还没来得及去,市内还有一两个只能看外观的私人房子,不过跟84年比现在开放的点多得多了!当时圣家堂只有塔楼连大堂都没个顶呢

1 Kovin 看过 2012-10-03 22:08:56

It's kind of like watching "请您欣赏" on CCTV in old times without having a damn narrator.

10 内陆飞鱼 看过 2014-01-24 11:45:02

南尼·莫莱蒂说,要是有一部只拍建筑物的电影多好,这就是。画面质感一流,两个超级讲究形式感、想象力爆炸的天才艺术大师的碰撞,又酷又精致,不用解说、声效渲染,让建筑物说话,在奇异的色彩、线条、造型里沉浸。真想去西班牙看看。看完片子再看细江英公摄影集《高迪の宇宙》,又一个陌生的高迪。

0 sheepfield 看过 2016-02-24 08:31:28

想起强制观看宣传片的 guided tour: St. Augustine Distillery, U.S. Capitol 和 Rough Point-02/21/16 at MoMI

6 丁一 看过 2010-06-23 18:36:06

“盘盘焉,囷囷焉,廊腰缦回,檐牙高啄,蜂房水涡,离方遁圆…请你用大理石,用黑铁,用琉璃建造一个梦,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个梦”

1 12 看过 2018-01-23 03:20:31

无旁白,几乎无环境声,摄影机即作者视角带你感受那种景仰。武满徹的配乐太棒了,完全疏离于画面的另一种神性。

3 stknight 看过 2011-08-24 20:39:28

勅使河原宏拍摄的有关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的纪录片,叙述很少,主要通过建筑来表现。安东尼奥·高迪,西班牙建筑师,塑性建筑流派的代表人物,属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设计过很多作品,主要有古埃尔公园、巴特罗公寓、圣家族教堂等。“只有疯子才会试图去描绘世界上不存在的东西!”

1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1-03-20 10:34:35

一件件令人感动的艺术杰作,各种细节和想象力让人叹为观止,只可惜死的也如此神奇

0 且歌且走 看过 2009-06-13 23:58:56

我对敕使河原宏完全不给予任何旁白的影片方式并不满意。但安东尼奥•高迪的设计风格真是太让人无语了,匪夷所思的建筑,只有天才能设计得出!巴塞罗那的骄傲!

2 Lycidas 看过 2014-01-24 12:18:10

【补记】还是高中的时候和我妈一起看的。最大的印象是音效超级奇特,到后面一些比较不那么有名的建筑(比如纺织村)的时候,简直到了诡异的程度,有种嗡嗡嗡的迷幻感,配上高迪光怪陆离的设计,就更... 但高迪不需要任何语言音乐来衬托,本就是上帝与美的化身。镜头非常沉静。

0 黑狗成 看过 2014-01-04 15:03:25

看完此片才认识高迪的表示,其中大多作品都算开眼界,小有启发,武满彻继续吊诡。

1 晓口袋 看过 2015-05-31 14:50:14

高迪的建筑无论在当时,还是在现在都是超前而无非被归类的。倘若正如高迪所言“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归于上帝”,那么巴塞罗那无疑是一座“上帝之城”。除了片尾几分钟听不懂的日文外,基本无旁白,背景音乐方面时而欢快,时而诡异。

6 宇宙塑胶魔怪 看过 2012-09-05 12:58:15

十年前我还很欣赏高迪的,结果读大学了就开始讨厌高迪,建学杜老头很不屑地说过高迪就是一半吊子,实在太囧了。话说这纪录片拍得真是……跟幻灯片一样干巴巴的

0 板扎蒙古龙 看过 2009-04-22 09:21:55

他的建筑没有直线,我的世界也没有直线.这是相同点吧.音效非常好.画画出身的构图确实好.

0 品客 看过 2010-02-09 23:35:10

高迪的建筑确实都是一件件令人感动的艺术杰作,各种细节和想象力让人叹为观止,可惜我只是建筑学爱好者,并非专业人士,没办法多吸收什么信息。就纪录片而言,中规中矩啦,它确实可以把高迪作品的美呈现出来,但就观众感受来说,过于特立独行和寡言少语了,所以看此片的时候会产生游离感。

0 Clyde 看过 2014-10-16 10:59:05

敕使河原宏导演的关于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的纪录片,全片除了极少的采访段落外,几乎以纯粹的方式展示安东尼奥·高迪的建筑作品:没有旁白,没有说明,只有一个又一个建筑的镜头在武满彻的配乐中呈现。

1 冲鸭 看过 2018-03-07 09:58:55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昊子(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214657/ 绝妙的电影,武满彻的音乐,具有灵性,而且变化多端。不著一字,尽得风流,没法想象,这么复杂的电影,却没有一句介绍的语言。

0 荔蘿 看过 2008-03-28 20:06:54

a visual poem..

1 minyee13 看过 2009-06-09 16:40:04

相当Amazing 的高迪纪录片

0 yoshimi 看过 2011-08-16 02:41:59

这年头拍絮絮叨叨纪录片的都应该学着点儿...我心痛的说包括herzog

> 去 安东尼奥·高迪 的页面

安东尼奥·高迪 Antonio Gaudí

导演: 敕使河原宏

主演: 宫口精二

类型: 纪录片

地区: 日本

片长: 72分钟

上映: 1984-05-25(日本)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