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别离 Une aussi longue absence (1961)

导演: 亨利·柯比
编剧: 玛格丽特·杜拉斯 / Gérard Jarlot
主演: 阿莉达·瓦利 / 乔治·威尔森 / 夏尔·布拉韦特 / 阿梅代 / 保罗·费弗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61-05-17
片长: 97分钟
又名: 长久的别离 / The Long Absence
IMDb: tt0054426
5星
27.7%
4星
49.7%
3星
20.3%
2星
2.0%
1星
0.3%

长别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长别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2-15 14:34:20

和《广岛之恋》《去年在巴伦把》一样经典的杜拉斯电影!

3 李和百万幽魂 看过 2011-07-05 12:46:26

t0d995a1f5 t088a0ceed t065292b31

10 Comel 看过 2013-06-21 10:18:53

剧本还原成影像之后,感染力更强烈,剧本营造出来的对白反而被无声的动作表演压过一头,几处歌剧场景的表情、动作,加上最后的别离都让人心碎。最后举手投降所体现的胆战心惊,其表达的控诉与不满都将观众的情绪调动到最大化。

5 丁一 看过 2010-02-25 22:06:49

欧洲战后综合症,塞纳左岸忘不了

17 小艺 看过 2011-07-25 20:19:50

有一天你会知道,等待并不漫长。

> 更多短评 3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长别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Maverick 2016-04-08 22:14:06

《长别离》电影剧本

《长别离》电影剧本 文/〔法国〕玛格丽特·杜拉 译/陈景亮 玛格丽特·杜拉是二次世界大战后涌现出来的颇具特色的法国小说家。她的小说不以精采的描绘和离奇的情节制胜,而着重于心理刻划的细致入微和人物对白的富有含义,在法国,她被列入新小说派行列。 她除了写小说以外,...  (展开)
刘小黛 2010-11-14 16:33:31

《长别离》:潮水犹如日两回,人生长别离。

文/刘小黛 公众号:抛开书本 爱默生说:现代文明的悲剧之一便是我们不再接触自然界最初的真实。最爱杜拉斯的《长别离》,也许这个本子远不如《情人》有名,也没有《广岛之恋》流传甚广,但不知为何,中学时第一次读到就被触动,电影虽有瑕疵,但也值得五星。 《长别离》是杜...  (展开)
东东 2023-05-03 01:12:19

纪念山内豊徳——被迫投降的理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在豆瓣标记的第600部影视,我希望用本次个人里程碑式的电影鉴赏,作为自己对山内豊徳的纪念。 读过是枝裕和导演的《云没有回答》后,我在豆瓣创建了一个豆列,名为「山内豊徳の映画リスト」。 这个豆列里面是6部来自这本是枝裕和的纪实文学里出现的,主人公山内豊徳君所...  (展开)
漫歌 2019-10-23 23:57:53

《长别离》:和你分开的十六年,我总是在回头看,多希望能看见你,哪怕只一眼。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个老太太的老屋要拆迁了,老太太始终不肯走,她说,她在等他的丈夫回来,三十年前,他丈夫和别人一起外出做生意,再也没有回来过。 有人说,她丈夫在外面有了新的妻子和孩子,她不信,她说,如果他在外有家了,回来告诉她一声就是了,她又不是不通情理。后...  (展开)
kino 2024-02-15 15:48:54

欧洲电影与好莱坞电影的分水岭

流浪汉伫立的那一刻显得很漫长,女店主和街上的人们都几乎屏住呼吸等待流浪汉转过身子,必须坦率地承认,我们也在等待着他的转身,甚至他举起双手我们也仍然在等待着。此处的转身还是不转身也是甄别好莱坞电影与欧洲电影的分水岭,如果流浪汉转过身子,如果他和女店主拥抱在一...  (展开)
小神龙银幕漫游 2023-12-03 21:55:55

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之《长别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亨利·柯比(Henri Colpi)曾是一名记者,最初以剪辑的身份进入电影圈,由他操刀的《广岛之恋》(1959年)成为“西方电影从古典时期转为现代时期的里程碑”,可以说一入行就是王炸。 1961年,他根据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电影剧本《长别离》拍摄的同名电影,与西班牙“...  (展开)
思想起 2013-07-11 16:22:33

《长别离(Une aussi longue absence )》:纳粹的魔爪下【第14届戛纳电影节 Palme d'Or Ex-aequo Unanimit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3/07/une-aussi-longue-absence-14-palme-d-ex.html 长别离 Une aussi longue absence (1961) 本片获得1961年第14届戛纳电影节Palme d'Or Ex-aequo Unanimité。 电影故事非常简单,讲述一个女人遇到已经失踪多年的丈夫之后发生的故事。在巴...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这样的大师片为何看过的人这么少?? 来自粟熙 4 回应 2016-09-18 16:05:47
求字幕 来自豆友2679912 3 回应 2013-07-10 23:59:08
谁有这个电影的dvd阿,站内联系哦 来自大雄 2008-06-03 23:00: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长别离》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长别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