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格的影评 (2)

redhousepainter 2006-07-24 22:21:13

moog forever

科技推动器材,器材改变音乐,音乐影响世界。 终于一睹这部2004年的记录片,全片的重点放在bob moog以及他与老,中,青三代音乐人的交流上,而非MOOG在电子音乐历史上的种种意义。 我们看见了keith emerson和rick wakeman两大摇滚键盘手的现身说法(ELP,YES);我们看见了...  (展开)
musique 2006-08-31 17:31:02

Dr. Robert A. Moog (1934–2005)

Robert Moog 是何許人? 電子合成器,即電子琴 (Synthesizer) 之父, 70年代以前的電子合成器, 體積都像衣櫃般大, 而且操作複雜. 直至 Moog 的 minimoog 出現, 其體積輕巧(相對地), 操作簡易(類似現代的電子琴). 加上於 1968年 Wendy Carlos 的專輯 Switched-on Bach (用 moog 玩...  (展开)

订阅穆格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