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伯 Crumb (1994)

导演: 泰利·茨威戈夫
主演: 罗伯特·克鲁伯 / Aline Kominsky / Sophie Crumb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4-09-10
片长: 119 分钟
又名: 漫画大师罗伯特·克鲁伯
IMDb: tt0109508
5星
42.4%
4星
38.3%
3星
16.5%
2星
1.5%
1星
1.3%
好于 46% 纪录片

克鲁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狄飞惊 看过 2013-08-23 18:43:30

看到一半,其人其画,阴暗的童年和怪咖的家人,我基本全了解了。人物传记记录片,好像绕开了性,还真就不客观。附带的两则长漫画里,全家乱伦那个立马让我想起了《拜访者Q》。问题有一个,前面已做得那么好,那后半部分,讲什么了?好像只能是重复。

2 萬和生 看过 2009-10-06 13:21:57

没看完,这哥们很另类,也很有名啊!

2 paradiso 看过 2013-10-15 23:56:27

我对Michael Shannon的爱已进展到看他喜欢的电影的程度..扭曲但天赋秉异的三兄弟,克鲁伯的刻苦、幽默和情感上的些许冷血,我能懂。漫画画风我不喜欢,但他的速写超棒。惊叹的部分是抑郁症大哥少年时画工极佳的漫画近乎恐怖地映出精神失常过程。导演对拉格泰姆音乐的运用极佳

2 Sabrina 看过 2017-05-14 21:07:41

1. 太过真实了。2. 看他谈钢琴,也是能够表达出他丰富内心的,觉得艺术是相通的。他的两个哥哥都是怪胎吧,如果他不成功,这一家子都会被当做怪胎的。

2 kylegun 看过 2022-10-26 01:57:17 北京

失心疯语言泛滥,性失控钉座吞布,厌女症无头姑娘,五岁被父亲打断的锁骨,僵笑癔症来自于大萧条时代和日本职场文化,暴凌创伤反社会自毁倾向,艺术产生于崩坏边缘……怀念那个允许充满错误、真实和自由的时代

> 更多短评 2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克鲁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2010-09-23 17:48:01

漫画大师罗伯特•克鲁伯

  罗伯特•克鲁伯是谁?美国最伟大的地下漫画家,从嬉皮年代至今的几十年的时间里,他的作品可以称得上人类最本能、最基础的欲望的编年史;他是变态的学究、无耻的怪胎、彻头彻尾的厌世者,他服用LSD,他热烈的拥抱过剩的想象力,他将一切都展现在漫画中:从对屁股结实肥硕...  (展开)
strongman 2010-08-16 01:26:19

四看CRUMB!

今天又收到一张CRUMB的DVD CC出的新版 这部纪录片我买了3次 一张D5,两张D9 共2个版 还好这张新版没有让我失望,对画面和音质有一定的修复,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新增加了50多分钟的花絮和不少剧照! 当年拍摄的花絮现在拼起来看似乎可以组成一部新片子 里面提到了CRUMB的情感生活...  (展开)
大饼 2018-08-27 18:30:26

艺术家是珍贵 是独一无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是漫画家的原因,还是漫画的原因,虽然是个纪录片,但整部片子还是挺诡异的。看完心里是不舒服的。可能不适合有些人看吧,终究是小众的。也难怪影评这么少,我来点补充吧。 电影展现了Robert Crumb在地下漫画的先驱角色。采访了他的家人和前女友,btw影片中他和前妻的儿...  (展开)
Acup 2007-08-12 22:11:39

有关限制级

最近看了不少限制级的片子,竟然多数都是动画片...大概是因为真人演绎怎么都会有控制,有收敛,但纸上的就不一样,可以任意的歧视.无限的色情,和终极的暴力... 其实人们初衷总是美好的,向往一个吉卜力那样美丽淡彩的天空下,有坚强的女孩和善良的男孩惺惺相惜,英雄总是在危难时...  (展开)
睡碎 2022-10-26 18:13:33

真实的现实

那在1994年美国旧金山的街道,好似我们那2020的小街模样 他们毫无遮掩的谈论着性 似乎这并不是普世价值观,所带来的正确价值观 但这确是成人社会对于性的“正确”认识,并不是那种对于“性”病态且遮掩的压抑 影片中的画某种意义上,也揭示当时某些隐藏在社会大环境下,沉迷于...  (展开)
2021-01-19 00:14:11

凝视内心深渊的艺术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难得的传记电影,或许也是因为他的性格和他的作品一向秉承的黑暗风格,他才会允许自己内心的黑暗被摄影机纪录下来,开放给公众。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他充满苦痛的童年和内心的虚无和空洞。从好的一面来说,他可以从自己内心中的深渊中汲取灵感将其转化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哥 2017-08-15 22:24:11

克鲁伯真如书中所说的那么恨女性吗?

影片讲述了罗伯特·克鲁伯在漫画上的一些事情,通过克鲁伯的自白和相关人物的访谈讲述了克鲁伯自己眼中的克鲁伯和他人眼中的克鲁伯。 克鲁伯是一个害羞,听陌生人说话都会感觉不自在的人,她崇拜女性,不要听她一直表达对女性的厌恶,他可是有一个前女友,两任妻子两个孩子的正...  (展开)
0x 2019-12-23 23:34:09

Jordan Peterson 推荐

「19. 针对这个问题我看过的最棒的探讨是1955年由泰利·茨威戈夫(Terry Zwigoff)导演的纪录片《克鲁伯》(Crumb)。这部纪录片是关于地下卡通画家罗伯特·克鲁伯(Robert Crumb)的,它充分展现了怨恨、欺骗、傲慢、对人类的仇恨、羞耻、贪婪的母亲和残暴的父亲等话题。」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原生家庭的影响 来自睡碎 2022-10-26 18:29:20
关于自杀 来自暗夜骑士 1 回应 2022-06-19 00:41:11
BD.CC.MiniSD-TLF 来自8月12日 7 回应 2016-04-29 19:21:13
真搞不懂 来自毁桥 1 回应 2011-09-12 00:08:30
David Lynch presents 来自citizenzxc 2010-10-26 00:33: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克鲁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