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 (1961)

导演: 万籁鸣
编剧: 李克弱 / 万籁鸣
主演: 邱岳峰 / 富润生 / 毕克 / 尚华 / 于鼎 / 李梓 / 刘广宁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1(中国大陆) / 1964(中国大陆) / 1978(中国大陆)
片长: 113分钟 / 44分钟(上集) / 69分钟(下集) / 84分钟(40周年纪念版)
又名: 大闹天宫 上下集 / The Monkey King / Havoc in Heaven / Uproar in Heaven
IMDb: tt0059855
5星
74.7%
4星
20.9%
3星
4.0%
2星
0.3%
1星
0.2%

大闹天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8447 条 )

热门 /  最新 / 

3944 Over5 看过 2007-03-17 18:46:20

堪比业界史上的两弹一星,这个猴子是我们国产动画片的骄傲,但到了今天依然得指望着它说事儿~

12 把噗 看过 2011-08-31 20:17:45

经典

3694 有病的乃提乃 看过 2011-04-24 03:57:26

50年过去了,中国动画不进反退,还有比这更可悲的事么。技术上止步不前,创意上才思枯竭。一群羊和两只狼的故事都被反复翻炒出N部,悲矣;当年号称十年巨制制出一部宝莲灯,贻笑大方矣。现在小孩的物质条件比我们好了n倍,但是我仍然觉得当年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动画片陪伴成长。

2101 巴喆 看过 2012-10-17 10:55:56

1961年,中国大陆,全手工,此片原画历时4年,10分钟的动画镜头要画7000到1万张原画。文革时期此片被批斗为牛鬼蛇神,是流氓无赖的化身。当时运动每天都在升级,全国的“猴子戏”都被禁演了,万籁鸣也被关起来了。日本“漫画之神”,动画漫画始祖手冢治虫本人承认正是看了万氏兄弟的《铁扇公主》,他才弃医从事动漫事业,才有了后来的《阿童木》。中国的动画曾经领先亚洲,我绝对没夸张。9.5

2867 战国客 看过 2009-04-23 18:15:42

向中国早期的动画制作人员致敬!

> 更多短评 584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闹天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5 条 )

本来老六 2008-03-13 11:11:17

今日欢呼孙大圣

     一九六四年在中国的西部爆炸第一颗原子弹,而这一年就在同一片大地的东南方-上海,一部由对万籁鸣、唐澄导演的《大闹天宫》象它的主人公一样也石破天惊的蹦了出来。   《西游记》在四大名著的地位一直比较含混,除了李贽的点评和道藏的拿来主义,远没有其他三部...  (展开)
榭风岫晓 2008-01-23 22:37:22

大师已矣,后继无人

“1997年10月7日,98岁高龄的万籁鸣安静地离开人世。在老人的墓碑上没有墓志铭,墓碑设计成一卷展开的电影胶片,一座云遮雾绕的花果山,跃出了人见人爱的孙大圣,大圣手搭凉棚,四处眺望。这位中国动画事业的创始人在走过将近一个世纪的岁月后长眠,在他的身边还有那个能够上天...  (展开)
爱丽丝小盆友 2009-07-09 01:33:09

60年代的好莱坞

要不怎么说我靠驴子过活呢。好东西多啊没办法。就恨硬盘不够大。 同一天里看了两部片子,一部是上届奥斯卡大赢家《老无所依》,没看懂……气不过,遂翻出《大闹天宫》来过瘾。 看《大闹天宫》就跟看大片似的,过瘾! 虽说是不记得上次看是几时了,不过这真是一部让人拍案叫绝...  (展开)
[己注销] 2020-01-24 18:22:27

上美的《孙悟空三部曲》,以及手塚治虫

“孙悟空三部曲”指《大闹天宫》(1961)、《人参果》 (1981)、以及《金猴降妖》 (1985)。 [大闹天宫] 《大闹天宫》完整版片长大约110分钟(央视的40周年纪念版只有80分钟),市面上各个版本画质不一样,目前法国修复版、影迷修复版是画质最好的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都是完整的,...  (展开)
橙曦羽潞 2017-07-18 19:31:11

永远的经典

《大闹天宫》的风格也是无可厚非的有特点。影片色彩浓重,造型奇异,场面宏伟,将神佛等在传统造型的基础上做了夸张处理,突出了形象的装饰性和性格的典型性。该片通过独特的艺术构思和表现手法,使原著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得到充分展示。 在孙悟空的形象创造上,就寄托了作者的理...  (展开)
minox 2006-10-25 17:22:47

猴妖作乱惊天地

又看了一遍《大闹天宫》,重温童年熟悉的东西总能给人以特别的愉悦,何况是大闹天宫这样的佳构:万氏兄弟的扛鼎之作,中国动画史的颠峰,难以想象这是40年前的作品。现在看来这就是那个年代的大片,万氏导演、张光宇的造型设计、上译的经典配音、美影厂的精兵强将,群贤毕集,...  (展开)
jfflnzw 2017-05-27 20:39:57

不朽的经典

影片《大闹天宫》根据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前七回改编,是中国文学古典名著《西游记》动画版最好的诠释。导演是中国动画界享有盛誉的万氏兄弟 ,导演万籁鸣根据中国古典神话小说改编,影片分上、下两集,总长11万英尺,放映近两个小时,数十名动画。创作人员历时四年的才完成...  (展开)
工藤新一 2017-06-08 09:17:00

终点才是起点

大闹天宫,孙悟空的巅峰,正如年轻人涉世未深,只想以为自己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以为全世界都在自己脚下,以为可以戏弄世间万物,玩弄社会规则与人情世故,以为自己真的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所以很多西游题材对这段的渲染大都特别爽快与帅气,因为这情节满足了所有人对自己的...  (展开)
咚咚锵 2010-12-02 10:07:40

还记得那匹天马

小时候看的,很精彩,到如今,这片子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不是孙大圣,而是那匹马。 大圣当弼马温时对众天马发出邀请:谁愿意陪我?面对大圣的邀请,别的天马都默然无语,只有它主动出来愿意陪大圣驰骋一番。 那是怎样一个自由骄傲的灵魂啊,有与孙大圣一样的对天宫的不服气,...  (展开)

> 更多影评 265篇


讨论区   ·  ·  ·  ·  ·  ·

这部电影真的很难看 来自浮躁 38 回应 2024-03-17 10:24:53
隐喻的一些个人看法 来自红色球裤 5 回应 2023-12-11 10:30:04
为啥评分不是10分!我不服! 来自艾满看电影 2023-11-22 17:59:12
我来说两句 来自小童 5 回应 2023-07-08 23:45:39
大闹天宫 来自木口子 2023-05-18 14:53: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闹天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