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2003)

导演: 高坂希太郎
编剧: 黑田硫黄
主演: 大泉洋 / 小池荣子 / 绪方爱香 / 平野稔 / 平田广明 / 坂口芳贞 / 羽鸟慎一 / 市川雅俊 / 笕利夫
类型: 动画 / 运动
官方网站: nasu-summer.asmik-ace.co.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3-07-26(日本)
片长: 47分钟
又名: Nasu: Summer in Andalusia
IMDb: tt0382868
5星
39.6%
4星
46.6%
3星
13.0%
2星
0.7%
1星
0.2%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8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让保罗切小田 看过 2010-08-16 23:21:50

我的女朋友是個不良少女,看不出原因真是對不起,長得美美的個性卻內向,這樣不太好真是好腦筋,灌她喝點酒一切就擺平。我和你都是窮人,雖然想找人借錢,他們還是不肯借,不需要這樣就氣餒。彈著吉他的我們,是大雄的朋友胖虎。撿起河邊的石頭,念個咒語點成金。這世界沒有那麼好混。這是片尾的歌詞。

19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6-04-12 18:11:53

作为动画电影来说,四十多分钟的时间只是个小剧场(事实上就是个OVA),但是非常清新的小品,一场激烈的赛事中参杂着少许感情的羁绊。自行车题材的电影,而且是动画电影,关于这点,真的是很少见。属于让人在平静之中起点波澜的作品。

11 薇羅尼卡 看过 2018-12-28 14:42:51

少见的自行车赛事动画电影。画风带有浓重的吉卜力风格,果然一查导演是宫老爷子的左右手,担任了很多片子的作画监督。短片的片长却丝毫不影响故事情节的铺排,腌茄子与红酒、自行车与女友、两兄弟的身份互换及坚守,进行的流畅而出色。看完想去尝尝安塔卢西亚的腌茄子了,顺便在路边为他们奋力骑车加油。

6 塔塔君Minkun 看过 2018-12-29 21:22:41

背井离乡不复返,乘着热风扬长去。公牛大招牌为本片最佳意象:似乎随处可见、并不突出、不被世界知晓、被世人遗忘的故乡之物,即便游子已经战胜了自己,但故乡那宽大的双肩依旧笼罩着游子,既是阴影,又是母亲。

5 momo 看过 2012-09-25 23:00:55

很感动。原谅我没打高分。

> 更多短评 14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yamamaya 2011-04-18 20:21:35

吉卜力的奇妙特质

以前看过一次知名动画制作人铃木敏夫和鬼才导演押井守的对谈,那时候押井守正刚刚做完innocent,对谈里面,铃木谈及了一点,也可以认为是吉卜力和押井守最大的区别:拟人与非人的表现。 铃木说有次吉卜力工作室举办了一个新年打年糕的活动,结果许多年轻的画师并不知道怎么使...  (展开)
AniTama 2016-06-13 17:21:55

那个想去远方的真男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漪禾 2001年初冬,吉卜力《千与千寻》的制作渐入佳境。有天,监督宫崎骏像往常一样拿着本漫画书给作画监督高坂希太郎,说:读一下吧,很有趣哦。翻看第一页,这个三次元动画界里骑自行车骑得最快的画师就决意向真实系自行车动画发起挑战。2003年夏,《茄子安达卢西亚之...  (展开)
迷迷 2007-12-03 20:53:04

忌野清志郎

电影画得很好,但是很平淡,我觉得它的续篇『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鸟』(茄子-带着旅行箱的候鸟)更好看! 我觉得这两部的片尾曲:「自転车ショー歌」好听啊!!!是忌野清志郎唱的,作曲是本多俊之。 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希望大家有下载的话,告诉我吧,谢了!...  (展开)
SNUG 2013-01-09 14:58:20

那个埋在记忆最深处的地方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朋友买了最新的24格,随书附送的DVD是高坂希太郎指导的茄子系列,完全是阴差阳错啊。这应当算一种缘分吧,很多年前就一直想看,却因为各种无关紧要的缘由终归没能看成,而现在竟被规规矩矩的收进了DVD摆到我面前来。   系列共分两部,03年的《茄子·安达鲁西亚之夏...  (展开)
Wisper 2013-06-01 19:18:17

故乡,故人和男人的成长模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哦,炙热的安达卢西亚之夏。 公路,在家乡的比赛日,不入流的小自行车队,此时在教堂中交换誓言和戒指的是兄长和往日女友,怀揣着挣脱故乡束缚的愿望,贝贝•贝纳海利骑行在安达卢西亚贫瘠的土地上,热风涌动,直至黄昏。 一无所有的安达卢西亚,连绿树也要睡着,然而,这...  (展开)
tutuqiang 2007-09-02 21:32:54

想想腌茄子的味道应该很难吃

让人觉得很干净的电影,表达能力太差,说不出来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喜欢,可为什么有人却觉得它不知道在说些啥呢?人和人的差异真的很大啊.  (展开)
lavi 2016-01-25 14:44:13

人生总有瓶颈期

一直介怀于没有找到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但是轻易地找到了第二作 旅行箱中的候鸟,24格翻作《旅行箱里的渡渡鸟》 不管怎么说 吉卜力派那样精细的动画是实在是久违了 其实猫的报恩开始 吉卜力对于动画作工的品质策略已经有了改变 所以此后的几部年度大作基本是炒冷饭 没有什么打...  (展开)
韦达柯 2015-07-22 19:44:02

站在山顶的你在想些什么?

(如果让我来给你推荐这部作品,我该从什么角度来说呢?) 看过《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的人想来不会很多。豆瓣上标记过的也不到两千人。四十五分钟的时间,标准电影时间的一半,更比不上当下动辄两小时多的影片。然而这短短的故事却让人觉得精巧。倘若时间放宽到两倍,抑或...  (展开)
nania 2009-01-18 22:02:43

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試著寫這種東西是在麻煩自己。 不過有時我就會想幹這種事.....。←不自量力。 這幾天買了三片動畫。 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特典) 蒸氣男孩。(鐵盒版) finding nemo nemo我之前就看過了,先不講好了。 雖說美國的東西就是那樣,很開心很好笑帶點小小的成長可以全家一起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红歌之外,一起唱的歌 来自悟仁 4 回应 2019-01-07 13:52: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