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999)

导演: 高畑勋
编剧: 高畑勋 / 石井寿一
主演: 朝丘雪路 / 益冈彻 / 荒木雅子 / 五十畑迅人 / 矢野显子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9-07-17(日本)
片长: 104 分钟
又名: 隔壁的山田君(台) / 邻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IMDb: tt0206013
5星
51.5%
4星
37.0%
3星
10.6%
2星
0.8%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邻居山田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172 条 )

热门 /  最新 / 

196 影志 看过 2007-10-30 05:16:40

成人动画。生活细节抓得很精准,所以打动人,能够产生很多共鸣,要么会心一笑,要么感动涕零……你若愿意跟自己喜欢的人琐碎的生活在一起,那也是一种幸福!

158 The Woman 看过 2006-04-26 22:36:08

强烈推荐啊,真的非常好,不要被宫奇峻的光环盖到,是高田熏的作品。 @2006-04-26 22:36:08

6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02-14 08:51:38

虽然不喜欢这样极简约的画风,但平平淡淡的故事一样打动人心,而且好有冷幽默感啊!——想起同属于上世纪的电视剧:我爱我家。BTW,那个时候的吉卜力比现在好,不浮躁。

15 逍遥兽 看过 2007-12-06 21:14:19

结果不是宫崎俊的片子 那我还是继续不喜欢他吧

61 丫丫 看过 2010-01-20 12:22:46

看过的最好玩的一家人,堪比我爱我家

> 更多短评 161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邻居山田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4 条 )

木夕兔 2009-01-06 21:49:13

if my neighbors can be the Yamadas

我的鄰居山田君 有很好的英文譯名 The ups and downs of life。 這是我近來看過的最最最最最好的動畫片了。 就像墨墨說的 它讓我好希望 也有一戶像山田一家一樣可愛的鄰居呢。 山田爸爸和山田媽媽的結婚典禮很無敵的融合了日本的傳説 比如桃太郎 比如竹取物語 當然還有很多無...  (展开)
sosovipp 2012-07-05 20:50:37

语录

外婆:“这是什么品种?” 老板:“这是美浓菊,这是大菊。” 外婆:“不是,我说的是这只虫……” 妈妈:“晚餐煮什么好呢?……好吧!就这么办!女人要有胆量!” 女儿:“你要煮什么?” 妈妈:“虽然上礼拜、前天都煮咖哩,但就是这样,今天更要吃咖哩!” 爸爸(对儿子)...  (展开)
鲜雁 2008-01-01 22:42:06

越琐碎,越温馨

与宫崎骏长期搭档的高田勋被誉为大师身边的大师,他特别擅长于对市井小民的刻画,那些发生在普通人物之间的细腻生活在他的笔下呈现出清新开朗的面貌,有时又带着一点点细微的忧伤与寂寥。 制作于1999年的动画片《隔壁的山田君》由一部倍受喜爱的四格漫画而来...  (展开)
包爸 2005-10-15 00:01:19

但凡Ghibli出手,品质必有保证

当我长大,坠入爱河,我问我的爱人:“前方会如何?彩虹会否日复一日地出现?”我的爱人这么说:“未来难以预料,世事不可强求,将来是怎样就怎样……” 上面是片尾高潮时出现的歌曲,说“高潮”其实有些勉强,因为这部动画电影就像生活本身,没有明显的潮起潮落,只有日复一日...  (展开)
老妇女 2005-11-13 21:15:17

中年大叔也可以拯救地球

山田一家,都是世俗到不能再世俗,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小人物。 无论哪个年龄,无论哪个成员都有着自己的欢笑和烦恼。 简单的线条,浅到无法察觉的色调铺衬,地球上最渺小的一家窗口里传出的温馨,就这么跃然而现。 象是就在身边呼吸着的一样真实。 并且也象是自己内心深处的感...  (展开)
谦谦 2008-10-01 22:37:14

这样的生活着

今天感冒,头沉沉的…… 闲逛豆瓣竟然看到了前段时间薇姐总是提起的我的邻居山田君 她总是用一副很严肃的表情来讲这个动画片 她说这一家子反应慢三拍得感觉跟我们的精神领袖涛子有一拼 然后我就把脑惨的很得工作狂人推荐给她去看了 那个囧到死舞蹈啊…… 咱们不如一块拍出来在...  (展开)
光吉 2011-12-10 11:41:26

我、爸爸妈妈哥哥姥姥还有我们的狗狗

爸爸应酬醉酒回家 妈妈问他要不要吃香蕉 爸爸说:“少罗嗦,谁要吃香蕉!” 然后掏出烟 抽了起来 妈妈还是留下了那根香蕉 然后拿来烟灰缸 坐在一边看电视 爸爸抽完烟吃起了香蕉 很多人吵吵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 刻骨铭心 死而无憾 然而真正的爱情则是 你懂我对你好 ...  (展开)
Newer 2007-03-04 22:48:51

狗年看到的最好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听人推荐以后一直没有找到这片子,终于在狗年的年尾托老妹的福买到了,还是D9。静静看完,用推荐人的话,发现这竟是我狗年看过的最好的电影。 一家人,简简单单,爸爸、妈妈、一双子女、和一位个性十足的外婆,却生出无数乐趣,平淡而真实,写意又自然。 影片一开头,外婆和...  (展开)
Yu 2005-11-13 13:06:33

山田一家子

画面柔美,讲述一家人的生活,轻松搞笑,在觉得心太累的时候,看一下这部片子能使你真正会心一笑。片中的一家人十分真实,都能找到一些我们自己的生活中一些影子。我们真的应该静下心来,去欣赏生活中那点点滴滴,去学会珍惜身边平时不起眼的人和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184篇


关于《我的邻居山田君》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邻居山田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