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洛维茨在莫斯科的影评 (6)

玛特 2006-03-30 17:36:22

再说“霍洛维茨在莫斯科”

霍洛维茨1942年加入美国国籍,并曾多次表示不愿回到苏联。1925年只身去国之后,他的父兄,一死于古拉格,一自杀。这个故国,留给他太多惨痛的回忆。但1986年他还是回去了,在莫斯科、列宁格勒等地举行独奏音乐会,造访柴可夫斯基、斯克里亚宾的故居,还与睽隔61年的侄女重逢。...  (展开)
无名氏 2013-02-06 19:03:46

曲目

1.Sonata for keyboard in E major, K. 380 (L. 23) "Cortège" Composed by Domenico Scarlatti with Vladimir Horowitz 2.Piano Sonata No. 10 in C major, K. 330 (K. 300h) Composed by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with Vladimir Horowitz I.Piano Sonata In C Major,...  (展开)
玛特 2006-01-25 11:59:20

感动

霍洛维茨还乡,时隔60年,物是人非。 我喜欢霍洛维茨的触键方式,所谓“平指弹奏”,十个手指在键盘上摸爬,不动声色的敏捷、稳健,动作绝没有郎朗之流的夸张。表情也是平淡、平静,不管内心如何千头万绪翻腾。而每曲之后,拿起手绢胡乱抹一把脸,尤为可爱。一个老顽童。 俄罗...  (展开)
stanley marsh 2009-09-11 18:43:10

沉淀 沉淀 再沉淀 K330

所谓天才,不在于他天生有多么聪明,而在于,别人需要经历很多事情,时间,风雨才能感知的知识,情感他瞬间就能了解。嬉笑怒骂的人可能是吊儿郎当,也可能是大彻大悟,也可能是坚持自我的活着。 Wolfgang.Amadeus.Mozart 就是第三种人。 他的音乐也是如是。 所以我一直在为霍...  (展开)
阿波罗的风衣 2007-08-12 21:23:39

落叶归根,人皆有之

看完整个演出,心中一直在想这是怎样一种心境呢? 我想大多还是出于落叶归根之情吧,毕竟留给自己这么多悲伤回忆的祖国,对其的热爱之情应该不能作为主要原因。只是那个地方是我出生的地方,曾经是我所热爱的祖国,还想回去看一下。 在音乐上,对柴科夫斯基,斯克里亚...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张岱鄂 2019-09-06 14:53:57

喝彩与泪水

本文译自演奏会次日(1986年4月21日)发表在《纽约时报》的文章Bravos and Tears,删减了个别字句。文章讲述了许多场上场下的动人细节。 今天,霍洛维茨回到苏联的音乐舞台,举办了一场独奏音乐会,观众为他的演奏所倾倒,许多人流下了泪水。 这是81岁的霍洛维茨在苏联举办的首...  (展开)

订阅霍洛维茨在莫斯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