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榜 兇榜 (1981)

导演: 余允抗
编剧: 金炳兴 / 李登 / 张锦满
主演: 秦祥林 / 余绮霞 / 岳华 / 王青 / 郑则仕 / 詹森 / 许炳森
类型: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1-11-05(中国香港)
片长: 95 分钟
又名: 魔界转世 / The Imp
IMDb: tt0083347
5星
14.5%
4星
39.5%
3星
39.5%
2星
5.4%
1星
1.1%
好于 93% 恐怖片

凶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凶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57 条 )

热门 /  最新 / 

84 MovieManic 看过 2012-01-26 13:27:07

绿的美丽,绿的恐怖,绿的感人,绿的让人深思!!!

448 阿依达 看过 2017-03-14 22:31:39

看到结尾我觉得可能大厦根本没闹鬼,小兰也并未产下魔胎,可能一切都是懦弱无能的男主在妻子怀孕、岳父母不待见、找不到工作的多重压力下被逼疯了之后看到的幻觉。

14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03-10 14:40:14

王青被噎死那一幕很自然就想到《维多利亚一号》了,都是青筋暴露。整个故事行进的很舒服,尤其开头不紧不慢的讲了很多题外,裤子上的血很神,还有直通地府的电梯,结尾的开放式结局也有加分。看完才知道这是什么香港史上最恐怖,虽然没觉得有那么吓人,但在当时,确实有很多开创性的东西。

268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08-21 17:42:02

生动形象地表现了一个失意男人对生孩子的恐惧和痛苦。

94 德拉库拉拉 看过 2011-04-18 18:18:29

秦祥林脸上就写着来啊来上我能怪鬼么

> 更多短评 32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凶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乌鸦火堂 2011-10-29 17:14:34

香港恐怖片标榜之作

大口广,多口舌,连累自己命被捉 伯爷公,念唔通,凶宅机缘在手中 小胖子,胆不大,阴曹地府往里跨 ————《凶榜》冤魂之歌谣 这部摄于1981年的鬼片《凶榜》号称是香港最恐怖的电影,即便现在看来也不免感受到阵阵凉意。在喧闹...  (展开)
pipboy 2018-08-26 23:12:40

《凶榜》女主角余绮霞:史上最悲情的香港小姐

余绮霞36岁患癌去世,遭遇车祸惨被男友抛弃,历史上最悲情的香港小姐(图) 电影《凶榜》于1981年上映,被公认为香港三十年来最吓人的恐怖片,该片由秦祥林、郑则仕和余绮霞主演。只要看过影片的人一定会对片中身怀鬼胎的女主小兰印象深刻,而这位女主则由余绮霞饰演。 余绮霞的...  (展开)
读影识光 2021-02-07 21:54:55

杀婴之父-对于《凶榜》的精神分析视角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把电影的故事凝缩一下:一个初为人父的爸爸为了赚奶粉钱去做了保安,在大厦里撞鬼,他在风水师傅的指点下觉得老婆所怀的孩子是鬼在投胎,与鬼搏斗失败后他杀了婴儿。 (这个故事听起来非常像是精神病人的遭遇,他偏执的觉得孩子是鬼,觉得自己被鬼缠上了,最后在仇恨与恐惧之下...  (展开)
毛的爹 2011-02-28 01:59:15

一声对命运绝望的怒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余允抗很有才.这在他更早的<山狗><师爸>里也能看得出.不过我认为这部鬼片是他早期最好的电影.这片子是一声绝忘的怒吼. 说它是一部鬼片一点也不错.片中有强大的鬼.鬼也害死不少人.更有捉鬼的大仙和一些商业鬼片的色彩.但这些元素不过只是些桥段.并不是影片的骨头.因为影片中...  (展开)
林愈静 2008-11-15 21:46:10

汗毛倒竖~~

新浪潮时期电影,导演是余允抗,年初看过一部《山狗》也是他导演的,非常有新意。这部鬼片也很棒,而且,我还看到了副导演 黎继明,编剧 刘镇伟,黎继明就是《灭门惨案:孽杀》《灭门惨案:借种》的导演,刘镇伟,就不必多说,光一部《大话西游》就足证了,据说刘镇伟曾经和人...  (展开)
刘强 2018-02-26 15:01:41

《凶榜》:人为鱼肉,鬼为刀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凶榜》:人为鱼肉,鬼为刀俎 刘强爱电影 《凶榜》是我最喜欢的一部香港鬼片,是极少数让我嗅到“鬼气”的鬼片之一。 这个“鬼气”不是指外型,美国那种通过特效或CG实现的鬼们,确实吓人,但只停留在视觉层面,再恐怖,也有挥之不去的漫画感,不会刺入观众感知的现实,电影放...  (展开)
lllllll 2022-04-24 11:17:31

对阿强来说是恐怖片,对观众来说是小人物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阿强每锤一次灶台小兰就惨叫一声开始怀疑片中都是阿强的臆想?一旦这么想了,这部片子反倒让我觉得讲了很多。 阿强应征时说自己的经验是在“胸围厂”。表达得隐晦,说明他对得依赖女人才能有工作养活自己的羞耻;不愿提及却又提及,说明他身无长物的困境。他说自己无能为力,...  (展开)
Litoto 2021-08-16 00:46:06

一个入赘女婿的精神崩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面对老婆对自己的质问:“这孩子指望你养”,白日看尿不湿广告入神,对孩子降临的期待与现实自己无能的矛盾,这也是原本平静的生活逐渐“失常”的开端。 前俩人一人噎死一人窒息而死,映射他此时已被心中负担压得喘不过气。 随着孩子出生日期临近,周围人的死法越来越“草率”...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为毛要杀胖子啊?不是对她很好吗? 来自冈崎彻 1 回应 2024-03-05 21:47:27
结尾什么意思? 来自popcorn 19 回应 2024-03-03 20:42:36
到底恐怖不,能否告知一下 来自豆友212581344 13 回应 2024-03-03 20:12:40
classic horrible movie 来自八千岁 4 回应 2023-08-24 09:37:27
看了电影之后略有感悟 来自老彭🇨🇳 1 回应 2023-08-24 09:33: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凶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