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的军团 (2004)

导演: 金铁木
编剧: 金铁木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4-01-23
集数: 6
单集片长: 30分钟
又名: An Army Reborn
IMDb: tt30056822
5星
59.4%
4星
33.0%
3星
6.4%
2星
0.7%
1星
0.5%

复活的军团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复活的军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52 条 )

热门 /  最新 / 

91 飞翔的茶壶 看过 2016-02-27 07:22:00

秦朝這就是步子邁太大扯著蛋了⋯⋯戰略眼光太超前以致於透支了當時實際的民意以及經濟水準。

24 玫瑰水母 看过 2016-05-09 21:55:52

总是忍不住唱两句赳赳老秦复我河山

72 fallingraining 看过 2012-04-13 15:18:50

看了这个,你会惊讶于中国的军工产业是如何的发达。

59 神山樹 看过 2015-12-21 10:27:52

商鞅严苛残酷的刑法 秦赵长平之战45万人被埋的惨烈 秦军弩兵步兵骑兵阵法的精妙 冷兵器时代兵器铸法的科学性 秦军粮草供应七百公里的直道 还有关中平原成都平原灵渠都江堰的水利工程 整个国家耕战135年的国策 举国之力进行战争争抢军功 寺工们小吏们普通将士们的悲欢离合 两千多年前迷人的世界

12 韵外之致 看过 2018-12-19 13:35:19

基建狂魔 战争机器 遇上这样高度集权的“鼎盛时期” 对于百姓个人的一生 甚至几代人都是灾难性的征用 他们被调教成癫狂的战争螺丝钉 是被利益诱惑束缚在土地 部队和工地上的奴隶 集权专制下但凡国强必然民弱 所谓复兴对个体来说大概并不是什么幸事

> 更多短评 18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复活的军团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唐错刀 2007-04-04 11:03:03

曾经的荣光

嚷嚷:要历史地看问题。 那么,就历史地看秦始皇吧! 十五年的大秦帝国,二千年的统一大同。 英女王伊丽莎白直言不讳的说:西方之所以长久以来对中国心存疑虑,就是因为中国一直是一个统一的大国。这应该是相当坦诚的话。毕竟最直观的看法,就是中国一直很大。 两千年间的封建...  (展开)
溜达 2005-12-01 03:21:30

抽茧拨丝,罕见的历史研究方法!

这是我看到最好的历史记录片。 内容略显拖沓,节奏略显缓慢,但是,让我震惊的不仅是片中告诉我们那些灿烂的古老文明,还看到了当代中国史学界精确、逻辑的研究方法。 真的无法想象,2千多年前的中国,就有那种大规模组织市场的能力,就有精细加工能力,就有完美精确的后勤保...  (展开)
Tangos 2005-08-10 16:32:48

铁马冰河入梦来

中国遥远而悠久的历史总是充满着神秘感,也让无数的中国人为之自豪,尤其是强盛的唐朝,还有更不为人所熟知,也更加神秘的曾经一统中国的秦朝。无论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兵马俑奇观,还是那些巨大的青铜器还有整齐划一的兵器,当然还有至今我们都无法看到真容的秦始皇陵以及被付之...  (展开)
识君 2010-07-31 13:57:13

祖龙魂死业犹在

当朝太祖曾写过这样一首诗给郭沫若,其诗言道:“劝君少骂秦始皇,焚坑事件要商量。 祖龙魂死业犹在,孔学名高实秕糠。百代多行秦政治,十批不是好文章。熟读唐人封建论,莫从子厚返文王。 ”可见他老人家的眼光和见识的确是超凡的,跳出成见和史书的睿智非一般书生可及...  (展开)
栗子 2017-11-16 13:36:19

秦人,一个替周天子养马的部落如何成就秦帝国的。

秦人,一个替周天子养马的部落如何成就秦帝国的,生产力是第一要素啊。和之前读《枪炮,钢铁与细菌》类似感受,地理决定论上,秦人的优势是养马,而马在冷兵器时代是核心的生产力之一。 <复活的军团>中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值得记一下(转). 1.兵器材质 从兵马俑可以...  (展开)
Communist 2018-04-20 11:55:50

个体的泯灭与国家的崛起

不久前突然对秦汉军队情况特别感兴趣,找到了这部网友力荐的纪录片,一开始只是跳着看了些片段,以下就被深深吸引了,决定认认真真从头看,用了一晚上又一早上刷完。 纪录片的讲述深深地震撼了我,拍摄非常讲究,大量博物馆、古战场实景镜头;引用了大量史书记载和考古文物,采...  (展开)
玄睛 2008-11-15 21:16:47

书上的历史是死的历史

尽信书不如无书。 尤其不能过于相信历史书。 记得西方有个史学家,有一次他在街上看见有人吵架,于是就问别人怎么回事,问了几个人,个个都说自己亲眼所见,但是个个说法都不同。历史学家于是长叹一声,连眼前的现实都难知真相,何况是久远的历史,从此之后搁笔。 是啊,且不说...  (展开)
lispc 2013-08-24 22:41:41

生产力是第一要素

早上的时候刷微博看到有人讨论古代阵战,于是顺手学习了一下冷兵器时代的军事基础知识.下午把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电影)和金铁木的<复活的军团>(CCTV纪录片,记录秦代军队)看了一下.感觉<复活的军团>中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值得记一下. 1.兵器材质 从兵马俑可...  (展开)
花榭清风 2009-12-01 17:46:19

体制保证胜利

商鞅变法,为秦国奠定了崛起的体制基础。商鞅虽然被车裂了,但是他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却得到了延续和认真的执行。奖励军功、简化军事指挥系统是商鞅变法的成果,也是秦国最终走向胜利的体制保证。 秦国的体制是一套非常适合战争的体制。她有完善的奖励军功的制度,她有完善的军兵...  (展开)
清茶浅醉 2023-12-14 09:38:53

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

《复活的军团》是近20年前拍摄的纪录片,是一部逻辑清晰,抽丝剥茧般启问回答式的纪录片,十分专业、优秀和引人。 六集,王者之师:类似于总篇,介绍秦的历史和兵马俑出土的情况;血色青铜:兵器及军工生产,出土秦军的青铜武器较多,但不代表秦缺少铁器,秦有很多农具早就是铁...  (展开)

> 更多剧评 4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复活的军团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