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影评 (5)

乔小囧 2009-10-06 03:13:19

对《窒息》结尾潜意识的思考

人类心理活动的意识部分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冰山的小小山尖,而潜意识部分则是在水下看不见的巨大的山体。 ---弗洛伊德 看葛优大片《窒息》的时候,感到呼吸顺畅。还在想国产惊悚片不过如斯...  (展开)
卐强卍 2007-05-27 22:41:39

现实,幻境,哪个更真实?

现实,幻境,哪个真实?哪个虚幻?我们如何界定?这一切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大脑的反应哪? 很偶然地,朋友拷了这部电影给我,一直扔在硬盘也没看,今天实在没什么片子可看了,就把它翻了出来,影片开头做得不错,俨然大家手笔,还煞有介事地搬出了弗氏的经典理论,用一部...  (展开)
晴天 2021-10-25 00:56:16

活着轮回

轮回 第一世:爸爸打他,给他的压力太大了,他说他掐死了爸爸,不知是真还是幻想。注意,掐死能让窒息的他解脱,在催眠过程里说的,说明潜意识里已经接受了。 第二世:梅子发现出轨给他压力,触发潜意识动力,掐死梅子,他自己窒息承受不了就投射转移成对外攻击→掐死梅子才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韩JL 2008-10-30 09:25:29

写在2005年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朋友跟我说过2005年是恐怖小说加恐怖电影年,当然这么说的原因也包括我的小说都卖给了那谁谁。不过今年恐怖电影打头阵的还是葛优的《窒息》,看完只有一个感觉:有了这样的恐怖电影我的小说拍得再烂都可以值得原谅了。虽然这与我根本没有半点关系。  一个电影怎么才算烂...  (展开)
玉昆 2024-01-23 16:35:46

一部可能被低估的心理悬疑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5年以中影集团(北影厂等发展而来)为主出品的《窒息》是内地首部心理悬疑犯罪片。影片讲述了一个有外遇的摄影师沈潇(葛优 饰)在妻子大提琴手梅子(秦海璐 饰)失踪后,精神失常,不时出现的种种幻觉令他窒息,不得不寻求心理帮助的故事。 影片运用弗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  (展开)

订阅窒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