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塔里斯 Taris, roi de l'eau (1931)

导演: 让·维果
编剧: 让·维果
主演: Jean Taris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31
片长: 10分钟
又名: 跳水冠军 / La natation par Jean Taris, champion de France / Jean Taris, Swimming Champion / Taris
IMDb: tt0022462
5星
15.5%
4星
41.6%
3星
40.0%
2星
2.5%
1星
0.5%
好于 51%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游泳冠军塔里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4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胤祥 看过 2010-11-29 15:57:54

高速摄影+水下摄影,同时有降格镜头。游泳池被黑白胶片处理得异常华丽。本片可能是纪录片史上一部很有影响的作品——关于导演如何在影片中隐藏自己,被摄人物同时是“叙述人”,这不仅是通过旁白来完成的。另外让·维果在片中展示了他对力量与美的构图的敏感。

11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2-20 18:48:45

让·维果第二部纪录短片,最早的水下摄影,蒙太奇式纪录同[尼斯印象],为[亚特兰大号]水下镜头练手。高速慢镜,快动作,水上水下多角度拍摄,连续两次跳水倒放,结尾叠化水上行走超现实。(8.0/10)

3 琧婯 看过 2010-12-22 07:57:55

维果又在最后搞怪了

2 扭腰客 看过 2010-05-08 22:47:21

无感,影史意义

3 stknight 看过 2011-02-19 11:09:12

让·维果的第二部短片,是一部关于游泳冠军的十分钟记录片《游泳冠军塔里斯》,这部影片在他的创作生涯中并不算突出。虽然看起来是一部直捷了当的游泳教学片,但片中还是运用了很多技巧,例如从水上到水下,从姿体到动作,快镜与慢动作,还有“倒镜头”这样的神来之笔,让人跟着镜头来了一次畅泳。

> 更多短评 7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游泳冠军塔里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微微 2024-02-18 13:12:39

高速慢镜,倒放,水下拍摄,重叠画面,水面水下多角度,最后一段水下很唯美,整体纪实又诗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速慢镜,倒放,水下拍摄,重叠画面,水面水下多角度,最后一段水下很唯美,整体纪实又诗意。 ...........................................................................................................................................................................  (展开)
安蓝 2020-11-11 22:03:20

虽然游泳技巧没怎么学会 ,但是摄影技巧学到许多,尤其以九宫格的眼光让我拍摄手法烂到不行的人感觉找到了光芒🤣。 维果真的很喜欢升降格啊 凑字数以下........................................................……………………………………………………………………………...  (展开)
茗政 2023-01-11 15:21:25

浅析让·维果电影的记录性、诗意性和现实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摘 要:让·维果(Jean Vigo,1905.04.28—1934.04.25),法国著名的电影大师,欧洲先锋电影运动和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电影过渡期的杰出代表,他短暂的生命中共创作了四部作品(一部长片《驳船亚特兰特号》,三部短片《尼斯的景象》《操行零分》《法国游泳冠军塔里斯》),尽管总...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X 来自小鸭之友 2012-09-21 12:28:38
一般 来自angelolu 2006-09-26 09:07: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游泳冠军塔里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