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山 La montaña sagrada (1973)

5星
54.0%
4星
32.0%
3星
11.0%
2星
1.8%
1星
1.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圣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437 条 )

热门 /  最新 / 

281 芦哲峰 看过 2011-05-07 09:51:01

这种电影注定有人爱死,有人恨极;情节晦涩难懂,各种隐喻象征,建议所有拒绝隐喻者,可将此电影做现代装置艺术和造型艺术欣赏。

92 Peter Cat 看过 2016-03-22 20:45:34

如果打个比方,《石榴的颜色》是当代艺术中的经典,那么《圣山》就是骗煤老板的拍卖会上垃圾。不过,如果一个导演一直非常非常执着在在两个小时里做一件很蠢的事,那他多少会有一点点可爱。这种可爱是不是一种美学呢?我觉得是的。

999 千与 看过 2018-01-18 20:51:25

布展没灵感,就来看《圣山》;画画没灵感,就来看《圣山》;建筑设计没灵感,就来看《圣山》服装设计没灵感,就来看《圣山》;首饰设计没灵感,就来看圣山;化妆没灵感,你还不看《圣山》

994 太阳的倒影 看过 2008-12-03 04:31:39

它让其他电影看起来像弱智

229 qw0aszx 看过 2014-09-08 23:24:33

超现实画面铺满屏幕,但是却如此美丽,想像力十足;重口味场景随处可见,但却会忍俊不禁,有十足趣味。在被佐杜洛夫斯基创造的虚幻景象所折服,视其为神圣存在之时,他拉远镜头,将电影的虚幻与观众之间隔着的玻璃猛地打碎,之前创造虚幻立刻幻灭,画面里的变成真实无比的现实,那我们又变成了什么呢?

> 更多短评 94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王二又在乱扫弦 2017-10-02 06:01:16

这可能是我看过的最干净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只能看见自己想要看见的东西。 前几日偶然发现了一个维基百科的页面,其中罗列了所有「已被发现」,或者说已经有独立维基页面的人类认知偏差。一扫而过来看,大致不下两百个。 Buster Benson 整理的认知偏差cheat sheet 维基百科认知偏差列表 认知偏差图谱 (2021 update) ...  (展开)
雪迹 2010-09-23 20:59:11

唯有生活

《圣山》对这样一部具有极大隐喻的超现实主义电影,想要看懂全部,几乎是不可能的,就连导演也可能懒得再解释。有些东西其实,只要心里明白就好,就好比你可以把一切都看成是狗屎,你也可以把狗屎看成是金子,无所谓,没有什么是一定的,佛说,都是幻想。 人想要活的舒服一些...  (展开)
丧钟为谁而鸣 2020-05-19 14:49:22

从《圣山》看佐杜洛夫斯基的美学

智利导演——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Alejandro Jodorowsky),也许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有想象力的导演之一,也是我最喜爱的导演之一。著名影评人柯布曾这样评论他:“ 佐渡洛夫斯基是过去四十年虚构电影历史的转型之主:他比布努埃尔更诡异,比大卫·林奇更变态,比费里尼更深...  (展开)
Lietoliar 2017-07-24 18:21:18

关于永恒的原生焦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米兰·昆德拉有本小说叫《不朽》,讲的是人关于永恒的焦虑。人渴望突破生命的局限达到永恒,将自己的名字打磨光亮,在黑夜里如钻石闪光,追求姓名的永恒背后是什么?背后是作者与作品的永恒关系。按说只有作品具有传世之力,而作者在作品完成后即隐居幕后,歌德创作浮士德千行...  (展开)
琧婯 2010-05-28 01:03:45

电影:让人致愚不若让人致幻 更妙的是打破这致幻虚妄回归凡间枯燥现实

圣山胡乱笔记: 开场两女孩与赤裸的真理 第一段,原始世界,主角意识的萌动 主角是愚人,蟾蜍是自我,无腿无手的侏儒 绿鸡小孩 美国人民被强暴却很享受 体制代表的生化警察射击与死者胸口的小鸟 蛤蟆对决变色龙与美国十字军灭印加帝国(第三帝国歌曲)的屠杀 基督被出售与猪油...  (展开)
zhoukun13 2016-03-02 03:16:57

文艺片可以简单分三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文艺片儿可以分为三类,一类就是剧情啊画面啊比较酷看的很爽的,例如偷抢拐骗,低俗小说,这个杀手不太冷等,第二类比较偏费脑力,有些较为哲理的,比如英国病人,穆赫兰道,房客等,第三类就是拍给艺术家看的,例如红色沙漠,放大,春夏秋冬又一春,还有这部圣山。 第一...  (展开)
Kinyuan 2019-03-22 15:51:36

导演评论轨摘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I'm very happy to record these commentaries because "The Holy Mountain" was a great adventure for me. I shot this film in a different life. I am not the same man anymore. In these commentaries I'll try to resurrect an Alejandro that no longer exists. I w...  (展开)
王斯王 2016-04-29 12:52:03

山之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疯魔佐杜,听其人其事 如果不是入坑多年且走偏的猎奇向影迷,很少会有人知道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的大名。而这个名字早就被无数邪典电影拥趸钉在了B级片CULT片的“耻辱柱”上,顶礼膜拜。这位癫狂的老爷子创造了无数令人发指的超现实影像画面:燃烧的钢琴、吃花的少女、喷...  (展开)
有没有都一样 2014-07-14 05:12:12

自己mark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哪是科幻片 这是纪录片 科幻片是什么? 是我们的生活 简单的话说 这个片子 一切是因为黑上帝找回白上帝的过程 开头 把2个女人通化 结合 最后与黑上帝形成一个三角形。就按基督教的意思好了 三位一体。 整个片子信息量太大 甩几个 我看到的 顺序不一定按出厂 1)7个...  (展开)
1860 2022-06-01 18:25:55

隐喻➕剧情全解析,边看边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etaphor: pomegranate/ruby: heart 眼珠:inner god open/buddha Pearl: a soul that must be polished/eros 几何体: interior consciousness 苍蝇:无用的思想 动物、猪油:ego 残疾人:divine aspect 孩童:primitivism 鱼和葡萄:基督教符号 鹈鹕:基督(因据说缺乏食物...  (展开)

> 更多影评 95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