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六个人权主题的小短片组成的电影。1.女人的外表与工作机会的挂钩。2.被羞辱的尿床男孩与成年性暴露犯的重合。3.残疾人的辛酸与无奈。4.伟人要会说标准的英语,甚至从小就得付出惨痛的代价。5.见鬼,想和漂亮女人约会也不想参加自己酒后驾车撞死的女人的丧礼。6.尼泊尔女人在韩国的遭遇与回家的希望。
六位韩国导演拍的六个小故事组成的电影,包括朴赞郁、林淳礼、郑在恩、吕均东、朴振杓、朴光洙等。居然还被《看电影》杂志评选为韩国电影Top100第16名。因为朴赞郁参与了影片的导演才看了这部片子,结果他导的那部分关于尼泊尔的也没仔细看,其他的也就认真看了前两个故事。
少女VS外貌(无良审美观整容业主导的身体革命失败,发笑有罪),少年VS习惯(欲望致惩处,惩处致羞辱,羞辱致小基佬;棒国风俗,用盐洒身治尿床),少年VS莺歌力士(完善肢体练成上流人物),残疾VS绑缚(困局已定,鱼死网不破);骚男VS鬼女(醉驾+挑逗=地狱);外来嬢VS精神病(语言之下的人际隔膜)
看短评说前面有个像鬼片的,我害怕,看着简介导演顺序,直接跳到最后看了下,的确最后那个拍尼泊尔女人的短片就是朴赞郁拍的,他们那边的精神病院还是救助中心居然可以无偿收留女性六年多吗,惊了,他拍这个反映human rights问题,在我看来,也有奢侈的部分……
朴赞郁《Never Ending Peace and Love》改编自尼泊尔女人因不通韩语被关精神病院6年半的真实事件
倒是前两个故事印象很好(减肥和小男孩被妈妈关在屋外这两个),朴赞郁那个摄影很棒,故事不喜欢,其他几个一般般。
好像里边有个小孩那一段挺可怕的,像鬼片
韩国底层社会扫描
有些比较莫名。。。最后一个很有感触。
不错嘛,虽然是大杂烩,但是整体质量是在线的。有离奇梦幻的部分,也有对韩国社会问题的指摘,最喜欢智力障碍人士的生活碎片这一章,很写意轻巧,又很现实与残酷。当然,我是冲着朴赞郁来看的这部短片集,他拍摄的段落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也比较有国际化的视野。
希望像最后一个朴赞郁的短片里那墙上的涂鸦写下的一样----"Never Ending Peace And Love".希望我们的世界里不再到处都是国王与上帝,只有Human Being.
又是残酷写实的韩国电影,但人文精神非常可贵,中国也需要更多这样的电影
六个视线,六个角度;六个视线,六个故事;六个视线,六个感悟。
六个短片除了前两个,都挺具有实验或新浪潮风格。每个故事都要么表达一种情绪(收费站男人、自卑胖女孩等),要么呈现一种状态(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有些我们能通过相似经历或同理心产生共鸣,有些则是我们不曾想见的感受,无论哪种都是存在于世间万千之一的某种可能性,让人类这种物种生生不息且不尽丰富。
太惊喜了。并不是每个短片都有让人“力荐”的魔力,但它们合在一起就有了一种神奇的力量。 我已经忘记下载的原因了,是郑在恩还是朴赞郁。
胖子的感悟与痛
朴赞郁与朴光洙领军,其他四位都是釜山影展走出的新生代,人权委员会命题作文,所以估计是特意安插了两位女导演,六位的长片都有看过,短片集代表不了真实实力,参差不齐,简单排序,朴光洙>朴赞郁>任顺礼>朴珍杓>郑在恩>吕畇东。
韩国六个导演的短片集,关于人权的主题,略有些晦涩没看太懂,其中第二个小孩要盐,和第五个停车场比较喜欢,冲着老朴看的,本来以为第二个小孩尿床要盐那个风格化视听短片是他拍的,没想到最后一个尼泊尔才是他的作品,没啥感觉...
没看懂。也没心情去看懂。
就二星!什么垃圾片?云里雾里的故作深沉深刻,没观赏性和触动!别跟我讲大道理!
> 去 六个视线 的页面
导演: 林顺礼 / 郑在恩 / 吕畇东 / 朴珍杓 / 朴光洙 / 朴赞郁
主演: 白钟学 / 郑爱延 / 池珍熙 / 李知贤 / 吴达洙 / 柳承秀 / 林顺礼 / 曹文义 / 裴长秀 / 郑宝熏 / 李珍淑 / / 郭度沅 / 朱进模 / 郑仁谦 / 金美熙
类型: 剧情, 喜剧
地区: 韩国
片长: 110分钟
上映: 2003-11-14(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