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大门 La sortie de l'usine Lumière à Lyon (1895)

导演: 路易斯·卢米埃尔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895-03-22(法国)
片长: 1分05秒
又名: Employees Leaving the Lumière Factory / Exiting the Factory
IMDb: tt0000010
5星
59.5%
4星
31.0%
3星
8.4%
2星
0.6%
1星
0.4%
好于 97% 短片

工厂大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08 条 )

热门 /  最新 / 

231 Ocap 看过 2014-06-19 22:56:36

“切,你连历史上第一部电影都没看过,算个毛影迷?”还发现了一个梗,这一分四十九妙里出现的每个人、每只狗、每匹马都死得一干二净了,你欣赏的是死人们伟大的步伐,在伟大的一分四十九秒里。

145 软蛋黄 看过 2012-07-07 00:25:46

《工厂大门》不止一个版本,当时没有拷贝的情况下是卖一份拍一份。

217 王小虎 看过 2010-01-07 16:38:29

虽然我不激动 但那个时刻他们是激动的

152 晚不安 看过 2016-12-29 12:23:20

他们还不知道他们将被后世永久地凝视,电影让一瞬成为永恒。

50 食野之苹 看过 2016-11-03 12:50:13

致敬人类历史第一部电影的诞生。

> 更多短评 40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工厂大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棠白 2013-12-29 17:46:24

Pour le film

直观感受,构图颇具美感,人物颇为生动,无他。 但放在整个电影史来看,还是能让人感动,所以才会隔段时间又会翻出来看看。 从这段影像中能得到什么启示和技巧吗? 显然不能。 更多还是一种精神吧,每次看完之后,总觉得不真诚对待电影、不认真去做电影、浪费自己的生命于一些...  (展开)
只是人来疯 2014-05-31 10:51:34

用电影记录生活

  这是刚刚开始时的电影,这里几乎不具备电影的一切因素:明星演员、剧情,作者的目的是为了将工厂的生活记录下来,同时是黑白片,而且没有声音。卢米埃尔兄弟想要拿电影来记录一种动态的生活。持有这种想法的人往往是害怕自己的生活被无端的流逝,希望历史能够记住,但电影...  (展开)
生意. 2023-11-04 20:33:57

法兰克福学派和伯明翰学派

法兰克福学派之前的大众文化研究 赫伯特·杰林于1926年提出警告,指出美国的电影比普鲁士的军国主义还危险,他说:数以百万计的人“被美国的品味吸收,被制造成同样的,一致的。”凸显出来的主题即是“电影让它的观众变得笨拙和被动”这种推测。 一个保守的法国人乔治·杜哈梅...  (展开)
土嗨八贤王 2020-11-15 16:32:51

1895 «Sort de l’usine» Fiat Lux!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节选翻译自Vincent Pinel的《Cinéma français》一书的第一章 1895年3月22日星期五 在巴黎全国工业促进协会上,路易·卢米埃尔提出了一次有关于他的摄影研究的报告,他用黑白和彩色的固定投影进行阐释。除了演讲以外,他还介绍了他的最新发明:一台没有被命名的设备,他...  (展开)
十一月 2024-03-02 21:24:21

纪念电影史学家大卫·波德维尔David Bordwell

工厂大门(每秒 16 格,此后 20 年一直沿用)体现了第一批影片的基本魅力:真实的人物动作。 但 "第一部电影 "是一个扭曲的术语。如果我们从写实的角度来评判一部电影,那么它简直就是一部 "匪夷所思 "的电影(巴赞确实赢得了这样一个控制历史的美誉),然而,在 1878 年,我们...  (展开)
透明空 2022-03-06 10:25:12

摘录

卢氏的电影摄影放映机具有两种技术上的优势,无论在生产和放映上,它都比竞争对手具有诸多优势。它的轻便性 —— 和几百磅重的爱迪生的吉尼特摄影机相比,它只有区区十六磅;它既可以做摄影机,又是放映机,同时还可以冲洗胶卷;它不依赖电源,用的是手动曲柄动力和石灰灯照明...  (展开)
卐愤怒的小牛卐 2021-02-16 01:14:29

电影发展历史

人类的第一步电影,也见证了人类的进步,值得去看一看,从照相机,到摄像机 ,在再到放映机,也是一种社会的进步,虽然视频很短,一分钟多一点,但是在哪个年代可是革命性的,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杨山魈 2010-12-25 14:42:12

C'est la vie,C'est le film.

我很好奇人类每一次的新发现,都用在了什么地方。 人们用新发现生火、照明;翻山过海,翱翔天际。 随着人类进入技术社会,“人”在心智上的特殊之处——语言和美感,随之而产生的独一无二的瑰宝——艺术,也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发生了变化。这第一个先锋,就是电影。 我很好奇第...  (展开)
鸡鸭鱼肉鹅 2019-11-01 18:59:40

克制的激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也许除了导演自己意识到这是人类这个轮回阶段第一部电影,那么,确实让自己和任何事物都为之振奋。影片就是三段不同时间的工厂下班后的情景。期间有一次一架马车出来,另外就是第一次的狗子。没有声音,没有色调。但是难道不是导演拍得好,想拍什么都可以吗?虽然导演也许并没...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工厂大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