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的第二个春天 老莫的第2個春天 (1984)

导演: 李佑宁
编剧: 吴念真
主演: 孙越 / 张纯芳 / 陈震雷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1984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Second Spring of Mr. Muo
IMDb: tt0183390
5星
21.1%
4星
53.3%
3星
23.0%
2星
2.4%
1星
0.2%

老莫的第二个春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老莫的第二个春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9 条 )

热门 /  最新 / 

7 半醉先生 看过 2013-03-22 22:18:57

原来有一句台词害的我一直找不到资源。

4 内陆飞鱼 看过 2013-09-07 17:54:58

外省人山地人,人情味浓,台湾乡村风景美,老夫少妻,又当爹来又当夫。变相的丘丘合唱团的广告。

2 私享史 看过 2021-04-02 13:11:24

吴念真的剧本很棒,演员表演也很真挚,所以故事是好看的。但不得不说的是,站在三十多年后来看,这个故事的价值观太保守,道德说教意味浓厚,实质上就是一对老夫少妻的包办婚姻(退伍老兵买原住民妻子)由于双方性情观念方面恰好合拍于是和和美美从一而终,作为对比的另一对老夫少妻则是没有感情各怀心思最终家破人亡。仿佛在说只要夫妻双方人品好,包办婚姻也挺美的,从而回避了对包办婚姻本身的批判,反倒有点维护的意味。

1 大灰狼 看过 2012-12-03 21:46:39

细腻、含蓄,akim笔下从一而终的纯朴之情

1 之晨 看过 2022-05-04 12:30:02

包办婚姻下的老夫少妻能够你情我愿幸福甜蜜就如同老莫想着能用某种方式荣归故里一样纯属放屁!

> 更多短评 1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老莫的第二个春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阿德 2005-09-20 08:42:36

一个退伍老兵的故事

在西单淘到的这张碟,可能是因碟的封面看起来是部老电影,加上导演李佑宁没什么名气,放在音像里无人问津,而我买下这张碟的理由也只是因为编剧是吴念真,主演是孙越而已。 在网上查了下资料,发现这部拍于1984的老电影,在与同年拍摄的《风柜来的人》,《省港旗兵》等经典电...  (展开)
2021-11-30 01:08:15

看懂了吗?这是一篇暗黑的童话

直到电影结束之前,观影中一直有一种不适让我如鲠在喉,那就是玉梅对金树的殷勤和无偿付出怎么能做到处之泰然,难不成她认为金树扛了一天煤气罐晚上不休息陪她唱歌干活还不要钱是一种福报吗? 之所以导演对这段关系的处理让我一度感到违和,最重要的一点是玉梅在影片中是个超出...  (展开)
思想起 2012-09-26 17:07:46

《老莫的第二个春天(Second Spring of Mr. Muo)》:春天的故事【第21届金马奖最佳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09/second-spring-of-mr-muo21.html 老莫的第二个春天 (1984) 本片获得1984年第21届金马奖最佳影片。 电影讲述一个台湾国民党退伍老兵的故事。男主角是一个国民党退伍老兵,退休后来看望老班长并参加他的婚礼。老班长婚礼后,失去老婆的男...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此片啊 来自舍予shuyuu 3 回应 2023-03-08 23:18:37
速賜康 来自泡個大爪 2020-05-30 02:24:34
没找到的私信我 来自20世纪少年 2018-09-09 16:26: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老莫的第二个春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