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烙印 短评

热门 最新

16 火娃 看过 2019-02-13 16:39:54

7/10。明显受法国新浪潮(跳轴和画中画)以及安公(建筑与人的关系)影响。空间成为冷彻的反感官、反距离道具,例如No2杀手的妻子对其大喊杀死自己的片段,女人脸部的特写按左、右、中的画面位置剪辑排序,这种空间不连续也出现在杀手开枪以后,敌方狙击手在没有空间提示下从屋顶坠落。演员的连贯动作被空间拆解和挤压,日式房间的纵横木条、拉门、地上铺垫席子和瓷砖的纹路,硬朗、大光比的摄影调子形成屋子内部奇特的光区和线条,码头航母、拼贴画的雨丝和鸟笼、布满蝴蝶装饰的墙以及一团黑发落在冲水马桶等意象,满眼尽是参差不齐的公路、隧道、柱子组成四边形或垂直构图。杀手因为蝴蝶落在狙击枪旁边就难以继续任务,双眼上方的画面叠印着火焰烧死后乳房贴着透明玻璃的美丽女郎,骚扰电话和录音带构成对杀手意志的囚禁,荒诞元素充满不协调的审美。

23 荒也 看过 2016-01-08 20:27:15

贾木许,王家卫,岩井俊二崇拜的铃木清顺美学。拥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喜欢的人会喜欢的要命。《杀手烙印》因为拍得太“莫名奇妙”,而被当时日活解雇。作为制片场时代刚开始崩溃的67年作品,本片的先锋性现代感十足。每一处镜头设计都非常考究,以至于太像写真或者绘画。

11 熊仔俠 看过 2016-01-25 16:43:42

爽快度不及若松孝二的《赤裸子彈》,風格化程度也不及大和屋竺的《愛慾陷阱》。

10 黄小邪 看过 2012-05-16 08:53:27

“电影概论”课讲到“类型/作者”,铃木清顺《杀手烙印》令人想起同年出现的梅尔维尔《独行杀手》。前者已成“邪典电影”,有黑色电影、黑帮片、动作片、荒诞喜剧元素交融,实验风格镜头与剪接,爵士乐,“厌女”性别描绘,蝴蝶和死鸟意象,据说影响到吴宇森、贾穆什和塔伦蒂诺。节奏不平衡,时快时慢

4 风间隼 看过 2023-07-11 22:01:13 云南

枪战和裸女是剥削电影的俗套,杀手排名是日片的俗套。可是满屋纷飞的蝴蝶标本,舞台布景,把人挤到边角的构图,还有用绘画来表现室外天气……铃木清顺到底是磕了多少药拍出来的这个片子?难怪日活都受不了他。

17 shininglove 看过 2017-02-23 11:03:35

铃木清顺生不逢时,这部电影五十年前拍摄,被日活公司唱衰,竟把杀人越货拍得那么有腔有调,潮得一塌糊涂,仿佛来自遥远的二十二世纪。

5 奥兰少 看过 2023-04-22 12:50:21 北京

13th BJIFF No.7@小西天。4k修复版。铃木清顺姗姗来迟的新浪潮代表作。景别频切跳接越轴、安东尼奥尼式大远景、几何化构图、枪击主观镜头,甚至波普拼贴,技法眼花缭乱,叙事让位于美学的结果是铃木因此被日活解雇,颇有点于片厂体制内一再周旋隐忍最终还是逼上梁山的意味,以此观之,杀手烙印正是他的山神庙之夜。其后铃木诉日活的官司也像结尾两名杀手的搏杀,铃木惨胜却被业内封杀十年,剩空荡荡的擂台围绳摇晃。

24 DannyOne 看过 2010-07-14 01:52:47

日本新浪潮有必要一个个都这么屌么

4 丁一 看过 2011-02-05 19:17:59

杀手蝴蝶榜,看过留脚印

0 何倩彤 看过 2009-07-11 23:17:13

11-7-2009 7:30pm hkfa

4 七月在野歪 看过 2023-04-21 23:57:50 北京

#BJIFF2023#02 @资料馆。日本新浪潮,表现手法很厉害,刻板老套的故事开头逐渐走向实验性,并拍出了一些(恶)趣味。看完只想问问铃木的精神状态还好吗:)

2 Lies and lies 看过 2023-04-25 00:29:14 北京

“拍电影所需要的仅仅是女人和枪。”

1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06-12 12:24:59

8.5/10。杀手男主的各种杀人与罗曼蒂克故事(最终他被杀)。影片运用犀利冷酷/表意有力的高水平摄影美术、大量在空间/时间上跳跃性强的剪辑(如:一个场景跳到另一个场景,但中间没有定场镜头之类的确保空间连续性的过渡;或者单场景的各种跳轴)、大赞的配乐营造了一种既冷峻又疯狂又酷的气质。但作为角色导向的电影,本片角色行为与动机太混乱,导致文本与形式的契合点极不清晰,扣1分。

11 糖罐子. 看过 2019-08-31 22:39:47

重看。铃木清顺延续其[野兽青春][东京流浪汉]充满活力的构图&高度舞台剧化的人物表演及场景调度,并借由多类型元素的拼接糅合加之躁动爵士乐+怪奇逻辑(漫画式)设置衍生的荒诞戏谑感,来呈现一种虚幻的、对暴力本能的沉浸和追求,逐次拓展至彼时日本现实空洞-浮夸的战后社会境貌。|横移镜头中窗框/栅栏形喻猎物反向关系&命运的不可操控;女性负面形象刻画+望远镜-摄像机匹配窥淫视角;对战段落主客观切换+物件引导特写;时、空间伴随人物状态无序跳跃(兼有蝴蝶-雨水-死鸟剪纸摹展心理趋变)。|蒸米饭/墨镜/沐浴/热气球,宍户锭帅爆。

0 神仙鱼 看过 2023-04-22 00:03:40 北京

真够神的。对一个杀手精神状态的分析呈现,似乎也在映射SD,结束于空荡的拳击场非常形象和准确。美学突出而强大。想到下女、老马丁金棕榈名作、新浪潮......水管杀人、蝴蝶效应印象深刻。 【神仙鱼, 你好 你发表的关于《殺しの烙印》的短评,因为 含有违法或不良信息,已被移除。】

0 把球打到台子上 看过 2010-12-02 19:37:13

玩大发了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3-08-19 13:46:05 重庆

可笑的杀手与诛杀,杀手排名又到底是为了个什么。结尾的双输反正是给出了一个答案。铃木老头既然都拍宍户锭了,怎么不让他好好展示一下身材,来个十几秒正面全果?你看看本片女性牺牲多大,男的多露一下会死吗!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3-04-29 22:29:32 北京

杀手排行榜第三,你就是李寻欢?怀疑古龙从这里借鉴了创意写的“小李飞刀”。 三段划分明显的章节,护送神秘客的枪战旅程,遇上神秘女子执行暗杀计划失败,第一杀手对第三杀手的漫长捉弄。类型片被改造得如此奇诡先锋,总是在一本正经地做着很怪的行为,五花八门的奇怪创意。很难讲出主题思想到底是什么,可能就是为了有趣,有趣到荒诞。

1 好奇心 看过 2009-05-16 21:28:53

铃木清顺真高级,这剪辑!

0 桃子 看过 2023-04-30 02:11:33 北京

喜欢闻蒸米饭味儿,且特别在意排名、一直在执着寻找传说中的No.1杀手——荒诞的主题竟有些卡夫卡的调性。但毁誉参半的点在于先锋的意识和镜头缺少合逻辑的剪辑做基础,导致观众看得比较累。里面的美女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典型的铃木清顺的蛇蝎美人。而奇奇怪怪的No.1杀手就像是给柯南找了一个基德。“你好。你看起来很眼熟。你想死吗?” (北影节,4K)

> 去 杀手烙印 的页面

杀手烙印 殺しの烙印

导演: 铃木清顺

主演: 宍户锭 / 小川真理子 / 真理安奴 / 南原宏治 / 玉川伊佐男 / 南广 / 町宏 / 大和屋竺 / 野村孝 / 兵宫原 / 中川弘 / 久松明 / 高桥明 / 柴田伸三

类型: 剧情, 动作, 犯罪, 惊悚

地区: 日本

片长: 91分钟

上映: 1967-06-15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