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炎座 陽炎座 (1981)

导演: 铃木清顺
编剧: 田中阳造
主演: 松田优作 / 大楠道代 / 中村贺津雄
类型: 爱情 / 惊悚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1-08-21
片长: 139 分钟
又名: Heat Shimmer Theater / Heat-Haze Theatre / Kagero-za
IMDb: tt0082596
5星
31.1%
4星
44.6%
3星
18.9%
2星
3.7%
1星
1.7%

阳炎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阳炎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8 条 )

热门 /  最新 / 

31 好公民库尔蕾丝 看过 2013-06-12 15:09:49

難怪增村和溝口叔會抵制泉鏡派。白肋和松崎代表國體和天皇一體兩面 共享的三妻 分別代表東西交合的大正時代與昭和時代 第三位在德國相識 譬喻嘉仁天皇不能再多 品子作為伊音替身象徵嘉仁對明治之前傳統的眷戀 松崎在霓虹古今的生死沉浮間徘徊 舉起望遠鏡時 彰顯熱愛文學+淫生的嘉仁何以被大正變異捉死

23 内陆飞鱼 看过 2017-01-05 13:11:52

好看,美轮美奂,亦幻亦真。武可以黑帮暴力,血流不止;文可以安静绚烂,逝者如斯;动可以肉体骚动,滚滚翻腾;静可以春风拂花,日影西斜;文艺起来可以天马行空想象力爆炸,商业起来动画片通俗易懂,扣人心弦。这就是铃木清顺大监督。

3 hitlike 看过 2007-11-15 09:09:37

装腔作势装疯做傻

29 不良 看过 2013-04-05 21:27:13

意象、记忆、幻象、现实拼贴成的鬼魅光影,形式与表演更倾向于戏剧,传统配乐非常惊艳,其中尺八的声音听起来像逝者的邀语。

23 natsuko 看过 2011-02-04 00:16:06

灵魂是什么?梦中梦,谜中谜,我愿意钻进泉锦花和铃木清顺设计的迷宫中,永远不想出来。

> 更多短评 14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阳炎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寒山子 2007-05-25 18:09:43

长揖从此去

《狸御殿》里的灵魂婆婆死之前唱道:就这样过了一百年…… 1983年,中央电视台拍摄了《话说长江》的纪录片,2005年《再说长江》摄制组重放了很多83年的镜头,并着意寻找当年的人们。仿佛依旧是那些碌碌奔忙的人,只是当年那些天真灿烂的孩子,在二十年中慢慢重复他们先辈的生活...  (展开)
吉卜赛人 2020-11-25 11:13:16

接受批评指正

《阳炎座》 铃木清顺 1981年 这部电影昨晚害我失眠一个多小时,我观影以来最奇幻鬼异的一部电影,可能大卫.林奇+寺山修司联手才能达到这个效果吧。 正常的烧脑电影都是玩梦境与现实,这部电影又加了一层生与死,奇幻的拍摄手法犹如天马行空,很多剧情的设置让你惊叹导...  (展开)
南客 2022-04-30 02:59:25

矩形的生与死,三角形的梦境与现实,善恶统一的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要人物五个,作家松,男爵玉,金发音,殉情奈,以及女仆。 松三次和奈见面,是松在梦境中和奈灵魂的三次直接对话,在这个过程中,松萌生了对奈真相探求的欲望,而奈也选择了把灵魂交给现实中玉的这位好友。 听故事的玉实际上明白松在梦境中所见之人是奈,在他看来,女人因为...  (展开)
摇滚青年 2021-04-18 13:19:29

热浪蒸腾,梦幻泡影

剧作家为了一场梦中的相约殉情的情书,为了桥上与鬼魂一见钟情的幻影,来到金泽的湖畔面对这两位梦中情人的财主丈夫,无政府主义狂徒,阳炎剧场中的赤鬼和来自地狱的画外音。这些死亡的威胁,丈夫猎杀偷情者的猎枪,把剧作家逼到生死的,菩萨与恶鬼的边缘,情人为了用爱打败丈...  (展开)
octopus 2020-05-17 16:25:37

欲望的放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相信大部分人和我一样看不懂这故事讲的是什么,因为这根本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分不清哪里是梦哪里是现实,哪里是意识而哪里是真实。 片中的男主(松田优作饰演)不断遇到一位少妇,又不断失去她,为了重温鱼水之欢,他又不断地去寻找她,在这个大的故事里面,提及了几个似有...  (展开)
295.Eloise 2021-01-25 15:06:19

电影剧场中的VR与通灵学

1. 叙事+剪辑 * 峻崎先生和玉岐先生的关系。峻崎先生像是等待玉岐先生给他安排叙事的角色,他知道这是场戏,却不肯跳出来。 2.VR: 多重梦境与现实的交互 * “你和他们的相遇,都是事先安排好的”———被创造的梦境? * 整个场景灯光的突然变亮 * “一定有人闯进了我的梦,然后...  (展开)
紫邪 2023-07-01 18:32:18

诡异、惊悚,没看出来“爱与嫉恨”的主题,且冗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5星】 1、这种电影一看就属于那种气氛有点诡异,隐喻又多,情感又细腻,细节太过丰富,根本不适合弄成电影来表达,而应该弄成书📚 2、卖姑娘果的老太婆,老女人。外加男主和女主。女主看脸其实也老,皮肤还挺嫩,是个有夫之妇。男主蓄着胡子,有点武士的感觉 3、男主松崎...  (展开)
胖姑姑 2023-01-30 00:05:59

美轮美奂的浮世绘万花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志奈子三次相遇:第三次,紫色和服,医院的花窗玻璃,猫叫,出卖女人的灵魂,花瓣随着铃声喷薄,跳切镜头似幻似真,从墓园里取祭拜的花朵去看望朋友。仰角镜头拍高大的和服男人和矮小的洋服男人,出现叙事主体剧作家松崎和丈夫玉肋,浮夸的话剧式表演。第一次,粉色和服,“...  (展开)
他他 2021-03-04 23:30:16

[Film Review] Zigeunerweisen (1980), Kagero-za (1981) and Yumeji (1991)

Seijun Suzuki’s The Taisho Trilogy marks the apex of his artistic idiom, a style that is totally detached from his previous works of B-quality yakuza quickies. The trilogy successfully reinstates Suzuki as a virtuoso filmmaker after he fell out with the st...  (展开)
HESS亦外 2020-09-20 21:59:22

#铃木清顺##阳炎座#

看了豆瓣上面的评价,都是一些很优美的文字,说这是他某个系列杰作中的一部。我从周六开始看,强忍着耐心坚持到了今天,终于看不下去而放弃。 电影的形式感与仪式感都很好。因为没有看完,所以就不评价电影而说一些题外话。 第一个是讲究以物印心的禅宗。对禅宗的地位评价,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当做PPT看还行(附图),是不是? 来自紫邪 2023-07-01 18:34:42
为什么呕吐 来自小蒋 1 回应 2023-03-19 15:58:49
大佬有没有字幕的 来自LK 12 回应 2022-05-09 01:36:41
求一个汁源!! 来自桃妹的妹妹 2022-04-21 08:43:08
求靠谱字幕!!! 来自让东瓜共享一片豆瓣 4 回应 2020-09-13 06:59: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阳炎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