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火的5星影评 (8)

柴妞 2007-04-17 12:32:28

那里的人们心里有太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Le Feu follet”在美国上映时直译为“The Fire Within”,内部的火。到中国,成了《鬼火》。我更喜欢英国人的译名,“A Time to Live and a Time to Die”,生之时,又死之时。影片的导演路易•马勒(Louis Malle)喜欢用比较文艺的方式说相对通俗的故事,走最保险的路线,脉...  (展开)
清心·薄荷 2007-08-02 13:57:02

死亡之解

最后一个镜头,这个男人从酒醉中醒来,他拿出手枪,左手在胸前摸准心脏的位置,然后右手用枪口对住,果断的要了自己的命。 黑暗中响起他的画外音: “我自杀是因为你不爱我,因为我不爱你,因为我们的关系冷淡了。我自杀是为了增强我们的关系,给你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痛。” ...  (展开)
小水 2009-10-13 12:46:13

最高段位的绝望

路易·马勒像许多“左岸派”一样,也是拍纪录片起家的。1956年他和雅克-伊夫·库斯托合导的一部探索水下异观的纪录片《沉默的世界》,一举获得当年的戛纳金棕榈大奖——第一部片子就站在了如此之高的起点,而这时的他年仅24岁。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也一直是纪录片和剧情片并重,...  (展开)
vritti 2007-02-21 02:04:38

一个男人的自我了结。

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星,天生不苛刻,看电影更是,看到有点喜欢的,毫不吝啬就“五星上将”了,呵呵。 还是路易马勒,不过是早期的作品,陷入情节中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主演maurice ronet的眼睛,不可能逃避的深邃吸引力。 刚在疗养院里摆脱酒精出来的亚伦重新踏入社会,却一无...  (展开)
伪命题研究员 2013-04-04 03:35:07

Inertia, Death, and Deliverance

Is inertia an irredeemable sin? Can one still prove the worthiness of his existence when he fails to fulfill the bourgeois society's expectations of him as a rational subject and reliable labor? Is the disobedience of order and middle-class morals still mea...  (展开)
Gone 2019-11-02 09:19:26

荒谬及放弃的抗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被理解的痛苦,交流的困境,可怜的Alain。 最近按了个展的片单在读《西西弗的神话》,谈的是意识觉醒后,一切事情对比起来的感受都是荒谬的,以及荒谬和自杀的关系。(荒谬:也可理解为所有事情都无意义的感受) 这种感觉——起初你在这个世界按部就班的运行,突然有一天你跳...  (展开)
2023-11-14 14:17:35

我们的内心深处 都是亚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许多老电影一样,看前半部分时云里雾里,仿佛突然闯入了男主的世界,没有任何预告。但这也是我们每天的生活,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只是每度过一分一秒后,回头看时,才明白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们仿佛男主在疗养院治疗过后,突然清醒过来,对过去模糊不清,开始一点点...  (展开)
Patty 2008-12-04 01:49:27

这头到那头,其实很短

从对生命的满心欢喜到全部意义的破灭 不过那么一瞬间 其实都一样 亚伦的希望就是他的绝望 我自杀是因为你不爱我,因为我不爱你,因为我们的关系冷淡了。我自杀是为了增强我们的关系,给你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痛 如果除去最后一句 我自杀是因为你不爱我,因为我不爱你,因为我...  (展开)

订阅鬼火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