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火的4星影评 (10)

叛卡门 2019-09-12 15:23:30

《鬼火》--戒酒者意识复苏后

如果影片名字《the fire within》可以翻译成《心火》或《灵火》的话,大概要比“鬼火“的感觉来的不那么怪异。很难相信这么阴郁苦闷探讨死亡的电影和张扬绝望激情四射的《烈火情人》是同一个导演。观看《鬼火》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男主角从出场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与规则的格...  (展开)
阿木 2005-08-06 09:45:16

酗酒者戒酒后的第一杯就象经历一次死亡

路易·马勒已经看了两部,一部是《鬼火》,讲一个酗酒者 阿伦(不要被酗酒这个名称所误导)自杀前的历程,他从精 神治疗所出来去见以前的朋友、相好,大概希望获得某种精 神帮助,得不到,不是那种冷冰冰的拒绝,一切都在友好对 待之中,但是得不到。记得片尾是“你们不爱...  (展开)
7级残废 2019-09-25 10:14:48

就像一部用精致考究的镜头记录将死之人生命最后一天的纪录片一般,镜头完全的对准眼睛忧郁深邃的男人。他曾经是一个酒鬼,与纽约的妻子离婚后在巴黎的康复院进行了半年的戒酒治疗。他与情人在床上缠绵,但神色忧郁,他拒绝了情人的挽留重新回到了康复院。他不想离开康复院,他...  (展开)
塔可夫司机 2023-10-29 12:16:11

Le feu follet

Je ne veux pas viellir, mes souvenirs des amours et jeux me torturent. Je me cache dans l'alcool, pour m'enfuir du mariage mort en Amérique. L'ivresse me capture à Paris, tous mes amis deviennent des ennuis, écrire des livres, organiser des banquets, on ...  (展开)
woniu2048 2016-03-17 17:30:47

鬼火

非常阴郁的影片,男主情感细腻而又敏感,在6个月的戒酒治疗期末期,想重新融入身边的朋友圈,而与妻子的分居及与情人的身体纠缠中,情感上的荒芜更使其陷入绝望,情人们对其外貌与性事的热衷虽然让男主并不缺少女伴,但对于个人的了解,情感的需求却是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关爱,而...  (展开)
光涪 2012-06-09 22:08:32

物的回答

路易·马勒的电影世界被物充满。琐碎的、雅致的、臃肿的、冷漠的物。最终也是空洞的。 物是人的作品,人的皮肤,错综复杂的迷宫,纵使曾有那么一分钟能够相互谅解,最终也会分崩离析。物躺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人抚触,人却摸不到它们。正如伸手抚摸阳光,却空空如也。人已...  (展开)
Hana-bi 2019-11-01 23:59:52

生命如鬼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缓慢,沉重,镜头很有美感。 “明天我就自杀”,然后就真的自杀了,是绝望者最后的呼救吗。 看的时候总想到《野草莓》与《四百击》,可能都是严肃电影,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比如电影里随处可见的各种文化中的雕塑,埃及、日本、两河流域之类的;比如好朋友们与自己的对话的机...  (展开)
2011-05-31 22:57:16

阿莱

我自杀是因为你不爱我,我也不爱你 Ronet在里面真美。 不了解法国的时代和社会背景,能体会的,就一下少了许多。然而,阿莱的孤独、寻觅、失望,依然感人。 阿莱,那个晚宴喝酒后,摇晃的,只有半个背面的阿莱; 阿莱,那个坐在咖啡馆外,看着阳光下,一个个优雅的、活泼的身影...  (展开)
杭城月 2009-08-05 23:20:38

“中国的思想家,是纯粹的享乐主义者。”

一个精神似乎有问题在看病吃药的人。 “中国的思想家,是纯粹的享乐主义者。” “什么都摸不到”的感觉 隔离久了,就难以融入原来的生活。 他自杀是因为两人的关系差了,他要给对方留下伤痛。 不太懂,那些台词,那些聚会,对白,很普通的样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Yuwe C. 2008-09-25 00:20:51

.

Nothing abstract or obscure to understand.Actually it could be even sensed as realism,which could be the exact reflection of my life somehow mixed with another person who used to be special. Incapable of Love,to the world,to each other,or Anything. Everythi...  (展开)

订阅鬼火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