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粥街残酷史 말죽거리 잔혹사 (2004)

导演: 庾河
编剧: 庾河
主演: 权相宇 / 李廷镇 / 韩佳人 / 李钟赫 / 金富善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4-01-16(韩国)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1978年高校往事 / Maljukgeori janhoksa / Once Upon a Time in High School
IMDb: tt0390205
5星
28.8%
4星
46.8%
3星
22.3%
2星
1.9%
1星
0.3%
好于 82% 剧情片

马粥街残酷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31 条 )

热门 /  最新 / 

155 kylegun 看过 2020-01-24 12:11:34

你的雨伞他的钢笔,公交上一首Morris Albert的《Feelings》,吉他远比双截棍浪费感情,下跪的父亲,沉默的归家路,醉拳大战截拳道……之前一直以为是热血高校制霸的故事,结果来了个青涩无望之爱,有趣

320 战国客 看过 2007-08-06 19:29:22

“暴力组织三部曲”的开篇之作,"操韩国所有的学校!"残酷的青春,当逃避无济于事,只有暴力能解决一切了,很赞的一部学校题材影片。同时也很感叹于李小龙的魅力,他真的影响了一代人~~

89 飞飞飞飞飞飞飞 看过 2011-02-20 22:41:18

残酷你大爷二大爷三大爷四大爷五大爷六七八九大爷!

214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4-07-26 22:37:27

利用李小龙爱好者设定,制造的天台高潮戏很热血。最后成龙李小龙改朝换代那段情节……八年后权相宇参演了成龙的十二生肖

197 有寂 看过 2011-05-08 17:27:20

小时候看过的,记得最清楚的是那句操他妈韩国所有的高中

> 更多短评 82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马粥街残酷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0 条 )

鲸落 2014-08-04 16:04:40

1978:让我们和这个世界谈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两年前看这部片时,我唏嘘于铉洙对恩珠的爱情,并念念不忘那段经典的台词:"那个雨夜,一个女孩跑来躲在我的伞下,我的心至今仍留在那个夜晚,那个时候我感觉我们心灵相通。可她却爱上了别人,一个让她流泪的男孩。心痛的是,我不能为她做什么。她总让觉得整个世界已经终结...  (展开)
尺素书 2009-02-11 16:18:51

载花买酒少年事

青门引 对这部电影的喜爱接近暗恋。这个一直准备着的影评有如铉洙对银洙迟迟鼓不起勇气的告白,我和他一样不知道怎么开始。我想好了这篇文章的题目,我不知道怎么开始;我构思好了它的结构、语言风格、感情基调,还有大小篇幅,我不知道怎么开始;甚至到我把这篇文章的结尾...  (展开)
言由 2007-12-11 15:16:55

生若伤花,终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对青春过往最终极的悲悯。青春的事情,回过头去,许多,终究都无法用言语去阐释个所以然。包括爱、叛逆、轻妄等等等等。爱上一个人,并不代表会在一起,或者说肯定不可能在一起。这是初生的爱情最大的特征和财富。爱上一个人,不言,不说。而最好的朋友往往是性格开朗勇往...  (展开)
安若小许 2020-04-05 22:59:05

这部校园霸凌电影,我看到的是虚伪的爱情、扭曲的兄弟情——评《马粥街残酷史》

序 自从看了《热血高校》之后,一直对“校园暴力”这类电影情有独钟。 但并非所有的校园武斗题材都遵循“热血”与这一主题,若是回望现实,对更多人而言,这类青春多半是暗黑、压抑、恐惧和凄惨的,有时甚至叫人不忍目睹。它就像是一个阴影、一个囚牢,企图控制你的记忆,禁锢...  (展开)
LukeLin 2012-10-15 00:17:43

那时候的暴力现在想来也是甜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又名《1978年高校往事》,主要是讲一个名叫铉洙的高中生由春心萌动,冲突,爆发,青春期的成长故事。在一个压抑的年代,在一个所谓的痞子班级,里面充满了暴力,到处传阅着色情杂志,学生势力勾结,一切都显得那么多压抑而无趣。 突然地某一天,铉洙在公车上遇到了一个让你...  (展开)
康斯坦丁1900 2018-01-06 19:09:48

青春、历史;自由、枷锁;绝望、成长——《马粥街残酷史》的多重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何时起,很少有电影反复多次看了,以前会多次看《这个杀手不太冷》、《海上钢琴师》,每次看总能有些慰藉。最近一次有反复多次看的冲动的电影是《马粥街残酷史》,算来从第一次看也有三四年过去了,近来又看了多次,每次看都有不同的发现和理解。从校园青春片到校园动作片...  (展开)
浆____ 2006-12-09 16:17:50

对残酷无能为力

在看完了《野蛮女教师》后,努力搜寻权相佑的作品,结果找到了这个,不由分说就看了,看完一个劲的感叹!!残酷啊!! 知道权是个肌肉型的男人,所以一看到他饰演的是个腼腆羞涩而总被欺负的男生后,就一直期待他最后的“爆发”,并且影片一开头就有李小龙的提示,等到最...  (展开)
水原原希子 2018-01-08 20:55:13

这是一场没有结局的表演 包含所有荒谬和疯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马粥街残酷史》是由韩国导演柳河执导,权相佑,韩佳人,李廷镇主演一部学院派动作爱情影片,该片描述了转入正文高中的模范学生铉洙、大哥佑植及漂亮的女生银洙之间的三角恋情和友情。 该片获得2004第25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美术设计奖、2004第40届韩国百想艺...  (展开)
驿路斜阳 2005-12-06 16:25:49

打耳光

看完了,很少见的韩文长片,将近2个小时了! 十分的写实,青春期对女孩子的萌动,打群架,模仿李小龙。 其实,最深的印象是打耳光,爸爸打儿子,校长打老师。老师打学生,学长打学弟,都是打耳光,感觉被打的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是要反抗的意思,看来,1978年的韩国,...  (展开)

> 更多影评 160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马粥街残酷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