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雨点说爱你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2004)

导演: 土井裕泰
编剧: 冈田惠和 / 市川拓司
主演: 竹内结子 / 中村狮童 / 武井证 / 大塚千弘 / 浅利阳介 / 平冈祐太 / 市川实日子 / 中村贺津雄 / 小日向文世 / 江原由希子 / 松尾铃木 / 森田正光 / 美山加恋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4-10-30(日本)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现在,很想见你(台) / 大约在雨季 / 爱的轮回 / Be with You
IMDb: tt0442268
5星
42.0%
4星
40.9%
3星
15.5%
2星
1.3%
1星
0.3%

借着雨点说爱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借着雨点说爱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994 条 )

热门 /  最新 / 

46 不良生 看过 2018-04-30 22:37:09

相较于韩版的翻拍,日版的原版更有人生中细碎的美好与遗憾之感,也更有日常生活的絮语味道。

145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5-01 11:44:21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我才能够在你身边 等到下雨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再见

45 风满蜃气楼 看过 2018-01-22 00:07:02

故事3.5,但氛围不错。夏天正式来临之前的漫长梅雨季大概是一年之中我最喜欢的时节了。正太可爱,结子姐姐好看,片尾曲居然是《花》。

24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6-02-18 17:41:59

死去的人会去一个叫亚凯布的星球,雨季来临的时候,随着雨季回来随着雨季再离开。竹内结子的那颗志很有特色,算是美人志吗?未来闪影中登场过。中村狮童看起来很有特色...演佑司老师的是在无人知晓里演母亲的那个角色、觉得声音很奇怪的那个。(ykfan tid=641)

288 韩咬咬 看过 2009-08-14 19:18:48

无论生活多糜烂,纯爱永远在心中。

> 更多短评 129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借着雨点说爱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8 条 )

Isaland 2005-12-09 14:14:42

路过蜻蜓

这个雨季的故事悲伤却又温暖。完完全全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其他的温馨缠绵暂时不提,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女主角的勇气,关于爱的执着,舍得去死的勇气。因为这个前提,整个应该悲伤至极的故事因而温暖缠绵。 看了一点电视剧集,我承认电视里的主角看起来比电影的要漂亮,她和他。...  (展开)
jie 2006-09-03 19:38:33

to be with you

“远远的 在这个宇宙的彼岸 创造出我们这个星球的那个人 可能也创造出了另一个星球吧 那个星球的名字就叫作 “红色布塞伊” 记忆中的人们 就生活在那里 最爱的那个人 现在 已经不在了 那个人应该就在那个星球上安静的生活着吧” 影片是在这样的一段旁白中开始的 一个小男孩...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14 21:23:17

借着雨点说爱你

日本电影总给人一种缓缓道来的感觉,《借着雨点说爱你》也不例外,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并没有刀光剑影,更没有亡命狂奔,有的只是煮煮早饭等日常,但也是这种亲近的日常激起你心中的涟漪。穿越梗可能当年还是新颖,但我更好奇的是按照这种穿越的逻辑是否每个次元的女主都只能在命...  (展开)
瑞波恩 2018-06-16 17:33:05

相守之前,再见之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间有爱,而真正的爱,往往是极为纯粹的。 我对此深信不疑。 这是一个发生在雨季的故事,在夏天的僻静小镇,林间水雾蒸腾,漫天大雨无边无际,娓娓道来间,故事缓缓流淌,雨滴勾勒出思念的轮廓,散发出梅雨季节特有的浓郁味道。 这部电影叫《借着雨点说爱你》,或者《大约在雨...  (展开)
bychance 2007-01-09 23:22:03

且行且珍惜

行走于遍地斑斓的世界,就算是壮阔瑰丽之景我们寻常也不会驻足片刻,更何况余光中那些苍白的平凡。总说要珍惜,怎样才算珍惜?怎样才能珍惜? 片名的呈现方式是我目前看到过最棒的,又与片末零(女主角)的离去呼应,设计的真是精致巧妙。 影片以回忆展开,特别的...  (展开)
把噗 2019-03-03 10:06:59

不知为何要胡言乱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约在雨季》是本片的另一个片名,也是我找到资源的名字。它让我想起了齐秦的传世金曲“大约在冬季”,估摸着译者取这个片名也是这么来的。这纯是看过电影,或知道剧情后一拍脑门想的:电影关键剧情是死去的妻子定时在雨季回来。电影的日本名是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翻为中...  (展开)
White 2009-01-30 20:36:24

在日本,没钱也能如此幸福!

他们并不是多有钱,骑着自行车,住着不大的房子,但是竟然能够如此幸福,有那么浪漫的爱情,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展开)
冬冬 2005-11-02 00:29:35

Be With You

巧和佑司兩父子可愛得令人心痛。 巧對澪的專一傻得令人心痛。 巧和澪的愛情故事甜得令人心痛。 澪對巧和佑司的不捨苦得令人心痛。 佑司和巧最後的相依為命也感動得令人心痛。 從沒試過因陽光而流淚。還是哭得一發不可收拾的那種。 愛死這齣電影了。 http://wintervalley.blo...  (展开)
DD 2022-02-10 20:56:18

台词分享

1.我想像以前那样,慢慢习惯你,我想在爱上你一次。 2.你是妈妈充满期待生下的孩子,爸爸跟妈妈是为了你而相遇,你是个带来幸福的小孩。 3.只要相遇就会对彼此一见钟情,不管几次都一样。 4.秋穗同学,我想多了解你一点, 你都看什么样的书, 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喜欢什么样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08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角毁了这部电影 来自乌拉乌拉星人 58 回应 2023-12-18 17:13:12
观后感 来自 1 回应 2023-12-04 21:38:59
在影片前半段,伴随雨季回来的女主 来自陈文 2023-11-09 12:57:40
女主是怎么去世的啊?儿子说以为是他的原因? 来自扭扭舞业余选手 2 回应 2023-09-24 10:36:17
我想要一支圆珠笔 来自地外生命联络员 3 回应 2023-06-21 02:53: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借着雨点说爱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