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脱袜的人 不脫襪的人 (1989)

导演: 陈友
编剧: 卢永强 / 方令正 / 陈友
主演: 张曼玉 / 钟镇涛 / 陈友 / 顾美华 / 吴家丽 / 李殿朗 / 林聪 / 谭倩红 / 鲍德熹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英语 / 上海话
上映日期: 1989-09-07
片长: 95分钟
又名: A Fishy Story
IMDb: tt0096989
5星
12.8%
4星
40.2%
3星
42.4%
2星
3.8%
1星
0.8%

不脱袜的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不脱袜的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2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07-01 16:24:17

2星半 并不喜欢。开始还觉得不错,有些细节也挺细腻,越后面就越发现它刻意的痕迹,且深陷穷局时,娇俗女主都学会拉下面子苦干活,可男主却全程自尊纠结加暴躁,让人喜欢不起来。生硬插入的游行也没给到“时局动荡”的感觉,更像是在故意阻拦男女主。只能感叹《甜蜜蜜》虽然在其之后,但情节处理确实是典范中的经典,因而同样是陈氏姓者,陈友和陈可辛还真不是一级的

7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9-01-20 03:00:42

勉强及格。挺有意思的,剧作上化用了《蒂凡尼的早餐》,一些歌舞段落用了鲍勃·福斯的意思——张曼玉第一次在片场那段卡门式的群舞,还有后面万红丛中一本护照的画面,总体就很美式。本片由张坚庭和陈友的“二友电影”公司出品,这家公司可能拍出了一系列最美式的港片。剧本打磨的稍显粗糙,比如张曼玉第一次去钟镇涛家,何以凭一张钞票就猜出他受富婆供养?细节交代不够嘛,另外全片表演的有些呲,动辄大吼大叫,强烈的情绪来的理... 勉强及格。挺有意思的,剧作上化用了《蒂凡尼的早餐》,一些歌舞段落用了鲍勃·福斯的意思——张曼玉第一次在片场那段卡门式的群舞,还有后面万红丛中一本护照的画面,总体就很美式。本片由张坚庭和陈友的“二友电影”公司出品,这家公司可能拍出了一系列最美式的港片。剧本打磨的稍显粗糙,比如张曼玉第一次去钟镇涛家,何以凭一张钞票就猜出他受富婆供养?细节交代不够嘛,另外全片表演的有些呲,动辄大吼大叫,强烈的情绪来的理由并不充分。此外,电影60年代末左翼暴动的背景显然是种负面的呈现,钟镇涛的出租车被罢工的流氓烧毁,几乎沦入讨饭境地,最后也是夹在罢工人群和荷枪警员之间去挽留赴美国做别人情人的张曼玉。全片表现底层拮据困境倒称得上走心,偷面粉做一盆咖喱动物为张曼玉贺寿什么的,很讨巧的设计 (展开)

17 瑞波恩 看过 2019-07-29 16:53:45

Maggie人生中的第一个金像影后,因此意义非常,贯穿始终的三角恋,乱世浮生,以及The Platters那首《Smoke Gets In Your Eyes 》,那是港片不可一世的黄金年华,也是Maggie最青春最纯真的岁月。置身浮华的冷酷人间,感情却是真真切切的,一切传奇从此出发。

85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3-04 15:40:35

千回百转张曼玉。凭借一个浮华小明星的角色,轻松完成了从花瓶到传奇的转身。香港电影从此摇曳生姿。

26 焉师傅 看过 2011-10-23 16:50:24

好好的片子,因为结尾硬生生只能给它三星。

> 更多短评 16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脱袜的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bulb 2015-07-05 00:25:28

Every Tuesday I take a cup of tea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单纯只想看没头脑、不需要思考的电影的一个星期六下午。当时还不知道陈友就是温拿五虎的鼓手,也不知道《不脱袜的人》被誉为港版《蒂凡尼早餐》——思考了很久,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这部电影会取名做《不脱袜的人》,是取自粤语谐音”不脱物“吗? 是的,小玉在电影中的定位是一...  (展开)
周黛茜🤍 2017-06-10 17:29:58

《不脱袜的人》:不管时间怎样改变,基层女性的生活都差不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部片不是以男女主在一起的结局,我想我会抑郁死。 《不脱袜的人》真的把生活在社会基层底层的女性生活描述的真的淋漓尽致,不堪一击。 电影中(阿玉)张曼玉就扮演了一个生活在1969年香港社会的女性。影片一开始张曼玉穿着50s年代的大摆裙,在半岛酒店试穿各种貂毛大衣...  (展开)
时间的玫瑰 2009-01-20 15:26:31

不脱袜是因为我还不习惯拿掉奶嘴

很奇怪这部片子没什么知名度 拍摄的质地很油画 算得上是浓墨重彩了 这个时期的张曼玉正处于花瓶与实力派的过渡期 这样的状态和格局 这个角色再适合不过了 那种单纯的也只是为了想找个好生活的痴勇 和为此所做出的种种风情 卖弄的大剌剌的性感 怎么看都是小女孩BABY的天真与娇...  (展开)
Fxn 2016-05-07 14:54:02

《不脱袜的人》小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小姐: 从乡下来,梦想当大明星,赚很多很多钱。 导演开跑车送她回家,她慌张拘谨跳下车,“明天记得到片场拍戏”,导演色迷迷。她边道谢边往家门口跑,“导演早点休息。” 导演急,“嗳,你不请我进去坐坐吗?嗳——”。 她慌慌张张把门关上,跑到天台躲起来,冲耳不...  (展开)
Loco 2014-06-12 21:34:51

刹那光辉不代表永恒

故事弱了点,金钱还是爱情的选择,现在已很难再打动我… 昏黄和蓝紫的色调遍布全片,再配以浪漫的怀旧英文歌,呈现出油画般的梦幻光景... 但图片全篇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开篇,黑白影像的大时代背景。静态的纪实照片,真实的再现了当年混乱的时局。 1976年,香港,“六七暴动...  (展开)
afford 2018-02-21 08:45:07

从社会角度看本片,才能真正读懂《不脱袜的人》

本片反映了不同阶级者的苦闷,把计程车司机当做感情慰藉的有钱妇女。因为有美貌想跃居上层社会的年轻女性。加上67暴动 ,无产阶级实现梦想的激情,但在资本主义下却是对立的黑暗面。这就是社会这就是阶级,一生可能都无法逾越。可能社会的进步是对的,就是邓小平所说的让一部分...  (展开)
htyy 2020-11-25 23:36:38

不脱袜的人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表面看,男主女主相拥一起;于是我们不禁为他们的债务和未来生活担忧;但实际上,男主被乱抢扫死了,那个只是幻想:理由一,通过男主的士被烧,不难明白最后男主举手投降并不能扭转被乱抢扫射的结局;理由二,女主轮船7.30,最后两人在候船厅时间是8.00过一点点,中间半小时男主...  (展开)
张一元 2019-04-06 22:19:32

贫贱夫妻百事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贫贱夫妻百事哀。也不知道是包养的可怜还是被包的可怜。 看到两毛半与一毛半,合成为四毛的故事挺想哭的。在贫穷面前,酱油拌饭+豆腐乳都是好吃的,乐观满足。社会底层女性生活描述的淋漓尽致,缺乏承担风险的稳定性,在大环境下摇摇晃晃不堪一击的爱情,唯有歇斯底里的狂躁发...  (展开)
顾友岚 2023-01-19 05:54:04

讲戏

女主的性格 小玉的人设是个臭美的,又臭屁。臭美到臭屁的那种,哈哈哈,笑死了。像不像身边的某类打扮得光鲜亮丽自我陶醉在自己美丽世界中的gay?哈哈哈哈。实则对,她的原始动力就是能臭屁地臭美,哈哈哈,有点古灵精怪的有点对美的高品质的东西小贪心,所以显得她很单纯可爱...  (展开)
Nicoll 2012-11-02 16:18:43

经典的港片,经典的曼玉

最近看了《蒂凡尼的早餐》,类似的故事令我想起了10几年前看过的张曼玉和钟镇涛主演过的《不脱袜的人》,虽说这部港产片是港式蒂凡尼,但个人觉得它比前者好看多了。 故事是发生在动荡的1960的香港,尽管我们出生在80年代的大陆人对香港那段历史不是很熟悉,但动荡的年代会发生...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钟镇涛跟张曼玉挺有CP感的 来自Kinpon 1 回应 2023-11-01 14:47:38
不脱袜是不是比喻比较忙,没时间脱 来自蛋腚 3 回应 2023-08-02 07:48:06
不脱袜的人结局很有深度 来自htyy 2 回应 2023-04-22 17:17:15
全片的服装经费都用在张曼玉一个人身上了 来自地位低 2 回应 2023-03-30 14:35:42
结局是真实的还是幻想? 来自晓思丽英 2022-07-01 09:39: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关于《不脱袜的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脱袜的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