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风云 (1962)

导演: 林农
编剧: 希侬 / 叶楠 / 陈颖 / 李雄飞
主演: 浦克 / 李默然 / 周文彬 / 庞学勤 / 任伟民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2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The Naval Battle of 1894
IMDb: tt0353580
5星
19.1%
4星
49.1%
3星
28.7%
2星
2.2%
1星
0.9%

甲午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36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半日光辉 看过 2010-12-09 08:39:48

精神是好的,不过史料考证是混乱的(在80年代以前还算主流,21世纪后更新了好多史料,推翻了好多影片中的情节,比如致远舰是锅炉爆炸而非中鱼雷爆炸),道具是扯淡的,战斗是想当然的。

93 交工站姐某脱 看过 2012-11-09 18:19:01

邓世昌请战,被革职在家。刘步蟾趁机在军营做戏给水兵,诽谤邓世昌畏战,水兵们将信将疑来到邓家院子,一曲忧愤的十面埋伏从卧室里传出,水兵们顿时就明白了,邓大人还是邓大人。这一段院中闻曲,特别动人,隔窗看影,闻曲会心,久违的中国式的浪漫主义。

26 Sunman 看过 2011-12-05 21:47:46

虽然李默然的表演值得推崇,但本片对历史的肆意篡改,多处情节严重偏离事实的情况也绝对值得人们的诟病与反思。

19 大佑 看过 2010-10-13 03:55:53

3.4 經典的早期正義類型片,宣揚愛國主義情懷,正角正氣凜然,奸角獐頭鼠目....有的鏡頭十分妙趣....

20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12-11-08 23:58:41

北洋舰队一百年前就此覆灭,今日的中国海军不知道会不会出现邓世昌这样的民族英雄。闻该片邓世昌扮演者李默然老先生去逝,怀感童年观看此片时为之嚎啕大哭,莞尔,愿老先生走好。 iPhone

> 更多短评 13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甲午风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Lia 2009-12-07 22:42:00

中央六套的流金岁月里 李默然说

李鸿章的扮演者王秋颖在弥留之际,通过家人说要见李默然一眼。医院的过道是落地的透明窗户。王先生说了两句话“我走了”“替我照顾家人”之后不久,就辞世了。 家人随后跟李默然说,王先生在看到他走在过道的时候,说了句台词。“谁在二堂喧哗?”。 李先生隔世把未完台词续 “...  (展开)
张小猫 2018-09-19 18:34:58

【影评】老电影《甲午风云》中有哪些与史实不符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电影《甲午风云》拍摄于上世纪中叶,那个时候中国史学界对甲午海战的认识还存在不少误区。甲午战争作为中国近代史充斥着最多扑朔迷离谣言的一段历史,很多真相长时间不为人所知。但随着现代历史学家认识的逐步开阔,甲午战争很多假象也被翻案。 《甲午风云》老电影几处重要的...  (展开)
会笑的昨天 2016-03-18 10:24:58

英雄的号令 悲壮的气慨

影片《甲午风云》以中日甲午战争为背景讲述故事。中国晚清年间发生中国和日本之间的、为争夺朝鲜半岛控制权而爆发的一场战争。 这部电影将甲午战争中的主要人物和历史事件展现在我的面前,以简洁形象的方式诉说了甲午战争的前因后果。当时清政府主和派目光短浅,...  (展开)
小傻孩 2008-05-01 00:01:28

有个遗憾

史实证明,刘步蟾是名爱国将领。面在有段时间里,由于史学界轻信一个英国人的话,一直将他误以为方伯谦式的人物。  (展开)
牧橦 2012-07-28 19:41:52

零星感想

因为实习的单位和这部电影里的有些人有些奇妙渊源,也因为久闻大名,终于找来看了。片头悲壮激昂的音乐响起的一瞬间就后悔了,知道又给自己找不痛快了,一向对这种真诚的老电影没有免疫力,就好像对《野猪林》,看一次哭一次,百试不爽。 配乐真好,很用心,民乐,尤其是琵琶用...  (展开)
食利者 2006-08-07 16:57:41

DL

评价:说实话,新中国初期拍的战争影片有许多是很不错的。也许是那时刚经历过多年战争的缘故,战场效果处理得很动人,很有真实感。个人认为影片诠释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可能人物内涵上表现得浅了些,但对于电影入门者却是个很好的引子。 推荐点:勿忘国耻。  (展开)
大作家写作软件 2012-11-11 02:57:59

在当时的年代算史诗级的

这个片子在当时的年代算史诗级的,人物丰满,格调悲壮。片中的反角方伯谦刻画得栩栩如生。影片这样经典,是因为当时的基本价值观是正确的,正义的。如果今天拍,很难这样。因为今天已经普世了,和平了。现实中的方伯谦,要么位高权重,要么名满天下,会用各种方式来给邓世昌们...  (展开)
张小猫 2018-11-15 16:40:13

【影评】“十面埋伏”琵琶曲再现清末危局——记老电影《甲午风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半个世纪前的中国电影技术水平来看,1962年出品的《甲午风云》绝对称得上大片巨制。时至今日再看这部震动无数国人的老电影,仍有震撼人心之感。当然时代使然的关系,《甲午风云》电影中有大量的细节刻画是严重失实的。所以《甲午风云》改叫《邓世昌演义》或许更加精准些,因...  (展开)
紫邪 2024-03-26 21:12:04

造神之作。选角不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6】 1、为了捧邓事仓以及他那帮兄弟们,把李红脏和其他人都贬低得一无是处,而且很露骨,感觉就是其他人都是反派,就凳一个人哎蝈,就他一个热血 2、选角眼光不行,凳这个男主更适合演心理阴暗、诡计多端的大反派,而不是演凳事仓这样一个刚烈、刚正不阿之人。让人看起来很...  (展开)
浊酒尽欢 2020-11-24 18:42:21

甲午风云

流金岁月重温《甲午风云》,诸多感慨。 甲午战争,一场打破世界GDP名列前茅的虚假繁荣帝国的战争,揭开了中华民族近代史屈辱的序幕。 这部电影阐明了一个道理,个人英雄主义救不了中国,轰轰烈烈的洋务运动也救不了中国。坚船利炮的清朝海军一败涂地,说明一点,战争,永远靠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1篇


讨论区   ·  ·  ·  ·  ·  ·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来自紫邪 2024-03-26 21:16:50
海军入伍必看的经典才7分, 来自老三的爹 6 回应 2023-05-31 14:53:24
天朝的崩溃中所谓忠奸叙事 来自晴夏 2023-04-01 13:09:26
那段历史太沉重,太悲壮! 来自开心快乐最重要 2022-03-15 00:25:13
怕事终惹事 来自eugne 2 回应 2021-10-30 09:25: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甲午风云的评论:
feed: rss 2.0